熱門文章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最後一役–與毒販宣戰

         終於,走到了最後一步路;終於,要爬上最危險的那座山峰;終於,要跟最恐怖的魔鬼宣戰;終於,為了下一代的安全,我要打碎最龐大的利益結構。

         毒品、毒販、毒品利益者,我們終於要面對面的作戰了。


         記得五年前,我們把「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草案」完成時,讓高再犯性侵犯不再因服刑完畢就可以回歸社會在傷害下一個人、讓中高再犯不在出獄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在社會亂跑尋找目標、讓中再犯能在社區治療當作監控....等,就在院會的議事槌打下的那一刻,我們的歡笑淚水,好像還在眼前,好快,五年就這樣從我的生命中走過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在監督所有的落實,我以為,當監督所有配套完成時,就是我告別社運工作的時候。但在四年多前我進到監所內,面對到所有的犯罪樣態,「毒品」這個可怕的犯罪源頭,讓我不寒而慄,不知不覺中,我將自己埋在毒品問題中三年多了,從更生人、收容人、吸毒家庭...到今年,我終於因為這樣的紮在裡面,而知道了某些藥頭的名字、某些縣市的毒品吸食人口路徑與樣態、毒品交易地點的改變、毒品交易市場的變遷。


         最重要的,我知道了毒品,是怎麼樣的餵食我們的下一代,在我們的孩子不知道的狀況下,藉由毒咖啡包、毒奶茶包而陷入毒品的魔手裡被深深地抓著,然後利用他們加入暴力討債、賣淫、攜帶買賣毒品、偷竊、搶劫。

          我心中對這些孩子的難過與心疼,看著他們的身體與生命撕裂到無法回復的傷害,看著他們因為吸食毒品過量連自己都保護不好,看著他們因為吸食毒品傷害腦部而無法表述他們所受到的傷害而無法表達正確的證詞而失去可以獲救及司法還他們一個公道的機會。


         那種痛,啃食著我的心,越往下走,讓我越害怕!像是一個縝密又無法攻破的犯罪網絡連結,我看著一個孩子一個孩子的掉落,也許對很多專家而言,那只是數據的上上下下,只是社會現況的論文素材,但我看見的是生命的因毒而被打上印記而在無聲不被在乎的消逝。


         如果,我能在這些孩子在還沒上癮前就知道自已正在碰觸毒品、如果我能讓這些孩子的家長能在孩子被下手時就能圈起雙手將自己的孩子環抱在自己的保護之中、如果我能讓孩子能夠保護自己不被餵食就不會有後面痛苦卻也難以戒除的毒癮,如果....好多如果,那該有多好?這樣,我就可以看見更多的孩子在青春期或笑或淚、或快樂或悲傷,是因為成長,而不是因為毒品。





         終於,在去年同事在以色列的軍火商那裡知道「驗別毒品簡易好入手的初篩噴劑」,我欣喜若狂,如果我們能讓孩子放在身邊,他們就可以去測試朋友給的東西是否安全、還能讓想要下手的毒販因為看到那個初篩劑而放棄我們孩子為目標。



         尤其看著我們在找產品時,看到我們鄰近的新加坡、日本,都將這個辨識毒品初篩的產品引進並在海關與警方使用,看著對岸的中國還自己研發,我越來越急,我們其實並不落後,可是為什麼有關人民安全的政策,總是如此緩慢?

        但因為對方公司特殊,我們總對不上管道,繞過中國、美國,他們還是希望我們能去一趟,畢竟,這個市場裡,所有的毒販都想知道,誰?正在哪個國家?拒絕毒品的進入?他們希望,能見到我們,也讓別人知道他們的貨往哪裡去?


        不過,我還是想去!就算知道危險,我也想去!當走上跟毒販宣戰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我的腦袋會掛在牆上,就像每個對毒品犯罪正面痛擊的人一樣,那是一種必定要經過的風險。


        記得我在做反性侵時,有一個好朋友曾經提醒我,現在性侵犯已經很討厭白玫瑰了,覺得因為白玫瑰讓他們重判、讓他們假釋門檻增高變得困難、累犯的讓他們連能不能再重獲自由都不知道,他們夠恨我了,所以,千萬別碰毒品,毒品是黑白兩道都有插足的事、毒品是一個大量犯罪的人口、毒品是一個高利潤的收入,他們說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有兩種事不能擋,一個是情路、一個是財路,他們會想把你千刀萬剮。」我知道,但,我終究走上了,不是命運推著我走,而是因為選擇讓我走上這條路。


        當我看到人民被毒品深深的困擾著、傷害者,當我看有八歲的孩子在吸毒列管人口,當我看到大多的犯罪案件甚至於殺人案件裡面都有毒品的影子,我沒有選擇了,我只能往前走,白玫瑰因人民而起,也該灰飛煙滅在保護人民的灰燼中。



         嗨!親愛的大家,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堅強,我有我愛的家人、我有我在乎的家人、我有我不能割捨的親情、我有我還沒完成的萌想,但這些拉扯,都在跟大家約好要保護下一代的約定之下,我只能閉上眼睛,掙扎著讓自己往前爬去。


          產品的尋找真的是千辛萬苦、也是百轉千迴,現在,我終於知道在哪我可以拿到這樣的產品了,我要拿進來送檢、測試他們的效果,如果真的非常有用,我想讓人引進它,讓他不再讓我們的水壩倒塌、不再讓那從水壩中溢出的水再回到我們的社會中。



          我希望大家能夠跟我們再努力一次,像0925得要法官退場機制、像0731的法案物過玫瑰永現、現今年0410的反對廢除死刑,靠我們的力量,來保護下一代,政府不做,我們做,為了下一代,我們一起努力!


          讓我們可以將毒品測試噴劑帶進台灣,我們會去毒品、測咖啡包、奶茶包,我們要讓毒販知道,我們不是他們沾板上的魚肉,而使正在對他們對抗的父母,而我們一定會贏!






           請各位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走完,最後的一段路,讓我們保護下一代,有更多的方式,緊緊的擁著他們不要受傷。


------------------------------------------❤️❤️❤️❤️❤️---------------------------------
協會成立於2011年10月1日
內政部立案字號為 台內社字第1000221550號
您好,可以參考本官網的【關於】進行捐款~
內容如下:
🌟ㄧ、中國信託捐款
銀行:中國信託(822)
分行:北天母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
帳號:201-5400-23016
🌟二、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中華民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
劃撥帳號:31613499
🌟三、線上填寫【信用卡捐款】【網路ATM】【超商捐款】
https://payment.allpay.com.tw/QuickCollect/PayData…
🌟四、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
https://payment.allpay.com.tw/QuickCollect/PayData?uErA8s3SSKsXYXTbZYiT83e8qD2VSZEmpgHV9heyuO8%3D

請您捐款後幫我留一下以下資料寄給我們,以方便我們開立收據給您
私訊或傳到service@whiterose.org.tw
謝謝您
捐款人姓名
捐款人電話
捐款人地址
捐款金額
捐款日期
捐款方式
在此謝謝您的一路支持與陪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