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易爺爺的悲劇

        易爺爺,一個高雄的老爺爺,住在他附近的人都覺得他是一個和善的老爺爺,小朋友都往他家跑,因為糖果、餅乾從不缺,甚至因為他的熱心,附近的爸爸媽媽們有事無法照顧小朋友的時候,也都會把小孩子往他家送。
        「我去易爺爺家。」是每次易爺爺落腳處,附近小朋友最常說的一句話。
        「爸媽要忙,所以今天要帶你去易爺爺家。」是每次易爺爺落腳處,附近爸媽們在繁忙時最通用的一句話。
        「你真的好棒喔!我好喜歡你喔!我家有好多糖果,你跟我回家,我拿給你!」是每次易爺爺落腳處,易爺爺最常對孩子們說的一句話。
        「你家的小孩真的好可愛、好聰明喔!」是每次易爺爺落腳處,易爺爺最常跟父母親說的一句話。
        這四句話,在易爺爺住過的高雄每個社區流竄,每一句話的開始,都是以一個小天使的傷痛結束
        易爺爺經常搬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搬家一次,一個社區一個社區的搬
但,每個去過爺爺家三次以上的小孩,最後都變成一個個破碎的天使,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
        「還好他在第二次入獄後,死在獄中。」這是接觸易過爺爺的評估小組對易爺爺的逝去後,做下的結論。
        是的,還好他死了,還好他在第二次入獄後死在獄中...
        易爺爺,一個「固著性戀童癖患者」;一個無法停止傷害小天使的病人一個跟許榮洲一樣,在獄中說不能保證不會再犯的性侵害加害者;一個像林國政一樣,除非再犯案不然現行法律對他無法可管的人...
        易爺爺的外表和善,跟住在你我家附近的普通長者一樣,甚至比他們更加讓人對他信任,他對小孩有無比的愛心,他主動熱心的注意著住在附近的每個孩子,他對孩子比小孩的爸媽更有耐心,他從不吝嗇給孩子幫助與關心...
        但,他的每個落腳處,總會變成一個人間煉獄,孩子受傷了,爸媽不知道,女孩被性侵、男孩被雞姦,孩子們不會表達,只會哭鬧,卻說不清楚自己受到了什麼傷害。
有爸媽在繁忙時,還是把孩子帶去易爺爺家,請易爺爺幫忙顧一下。孩子鬧著不要去易爺爺家,父母以為孩子在自己繁忙時還在鬧情緒,把孩子訓斥了一頓、甚至於打了一頓,還是硬把孩子往「熱心和善」的易爺爺家送。
直到易爺爺搬到了第一次入獄前的住處時,終於,有爸媽發現了孩子變的不一樣,帶去醫院檢查,詳細詢問下,易爺爺的面具才被徹底地被撕開!
在那個易爺爺的第一次入獄前最後住處,全案終結、罪證確鑿,總共有八個男孩女孩,一個個都傷痕累累,甚至有長達半年以上...而這八個,還不包含父母不願意被發現、證據不足的、以及之前社區的
爸媽哭斷腸,不能原諒自己在孩子要去易爺爺家時,阻止一下;甚至不能原諒自己,是自己把孩子往惡魔的手中送
易爺爺帶著八個罪證確鑿的、十幾個證據不足的、數十個還未爆開的小天使破碎人生,入了第一次的監獄。而留下數十個殘破不全的家庭在監獄外
易爺爺在獄中好幾年,好幾個治療咨商師跟他會談,易爺爺無法改變。刑滿,帶著治療師的無奈與恐懼,易爺爺一樣離開了監獄
悲劇結束了嗎?沒有!易爺爺出獄後,不到四個月,又因為三起罪證確鑿的男童雞姦案,再度入獄。又一個社區受染,又帶著所有破碎的小天使的心、自責不已父母的痛,易爺爺第二次「光榮入獄」。
第二次入獄判七年,易爺爺不堪牢獄之苦,「終於」、「慶幸」的死在獄中
易爺爺的故事隨著易爺爺的離開人世結束了嗎?不!很遺憾的,有三分之一的男童受害者,變成了「下一個易爺爺」!!
這些人現在在哪?很沉痛的,他們正散佈在你我四周、或許在高雄、或許已經散佈在每個縣市
而他們在幹嘛?當我在寫這篇文、您在看這篇文,他們此時可能正在撕碎著一些小天使的小衣服、撕碎著一些小天使美好的人生、撕碎著一些家庭和樂的未來
這些孩子會是誰?他們可能是陌生人,但也有可能正是你我的親人
這些家庭會在哪?他家、別人家、還是不小心會輪到我們家?
易爺爺只是一個案例,一個發生在高雄非常有名的案例,可是他卻是真實的寫著內政部所謂的如果「白玫瑰法案」通過,有74個「高再犯危險群」的可能走過的人生,可能帶給你我的恐懼與悲劇
法案要過,因為我們怕這樣的人生,會將是你我要走過的路,我不想再為任何一個小天使抹去他心中的傷口,我更不想再跟任何一個受害者家屬無力又無奈的默默聯絡著告訴他們我們會是他們永遠不會放開的手
我們可不可以讓這樣的悲劇停止發生?我們可不可以讓這74個人能「有法可管」,而不是當你我犧牲時,再去承受這個「無法可管」之下的傷痛
我累了,累於在處理每一個案例時,看到那些無法改變的「性侵加害者」被一次又一次的毫無配套的放入這社會;我累了,累於在面對每一個受害者時,看到那些傷口倘血的「性侵受害者」被一天又一天的重覆折磨的躲在每個腳落。這些,是我們這些幸運的人看不見的,卻是這世上許多角落隱藏著的。
我更累的是,看著法案無法通過,那些礙於新法舊法適不適用問題、刑滿後無法改變卻又對他無可奈何的「高危險再犯性侵加害者」一批一批的回到我們這個社會、我們的身邊。
為什麼要讓我們去承受這些?為什麼不讓大家免於恐懼?讓有危險的人都「有法可管」!讓每個有危險的人都「戴上腳鐐落實治療」、讓每個有危險的人都讓我們知道、讓我們可以防範?
我不想再為每一個受害者開記者會,因為不忍!不忍那種眼淚一顆顆穿透心的感覺、不忍那種雙手一次次顫抖的無力緊握。就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將傷害就此停止嗎?要讓一個「性侵加害者」服法、受到該有的控管,一定要犧牲上好幾個「受害者」嗎?社會一定要如此的殘酷嗎?
讓易爺爺的悲劇到此停止好嗎?可不可以?讓「易爺爺」別存在我們身邊,因為我們的身邊,都是我們的至愛、我們的親人


活動網: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6022871770860#wall

7 則留言:

  1. 易爺爺的故事隨著易爺爺的離開人世結束了嗎?不!很遺憾的,有三分之一的男童受害者,變成了「下一個易爺爺」!!
    我想問一下這個數據從哪邊來的?

    回覆刪除
  2. 這個數據是從林教授的研究中取得的,也是林教授在公聽會上公開說的^^

    回覆刪除
  3. 如果擔心受害的男童們也變成下一個易爺爺,請問:『白玫瑰,是否也要做到撫慰受害者心靈輔導的工作?而不是一味的針對被害者的懲罰,若能兩者並行,並兩者皆有成效,社會會更樂於參與~』

    避免傷害再繼續擴大,就是心靈治療那三分之一可能變成下一個易爺爺的受害者

    值得大家省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直在努力推這一個部份,不然就不會再去年努力推修正案了^^

      刪除
  4. 我想,預防永遠勝於治療...感謝您們的努力!

    希望台灣能早日正視並重視兒少保護...至少不要放這類明明評估危險性大,卻仍因刑期已滿便縱放的惡徒...去"TRY"看看...

    太不可思議且令人髮指了!!為何社會要逼我們教導自己與孩子以"最大之惡意"去揣測並防備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們努力推過的法案、治療處所
      胡市長大筆一揮,沒有了
      我們再繼續擔心吧^^

      刪除
  5. 給白玫瑰Eva
    法律問一定要把他理清楚
    還有重要原則"正當防衛"
    以及如果是老人動手
    這個部份還要修正問題!
    要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