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法案進度

目前進度:
白玫瑰法案已逕付二讀,這個禮拜政院版本進場,供白玫瑰法案對照(吵架的開始)。
我們在前二星期,曾經以協會的名義向林益世委員陳情,並且由田秋堇委員及劉建國委員陪同開了一場的記者會。
所以呂學樟委員願意將法案排入議程,林益世委員約束國民黨立委不讓白玫瑰法案遭到杯葛。
這個禮拜是最關鍵的禮拜,如果政院版本可以順利進立院,那麼白玫瑰法案就可以有對照版本。
但是,就像是林益世委員約束不讓國民黨立委杯葛白玫瑰法案一樣,民進黨也必須約束他們的立委不讓政院版本遭到杯葛。
這個禮拜,只要民進黨立委有一絲絲想到自已的利益,而阻擋政院版本的進場,那麼白玫瑰法案勢必後延。躺多久???也不知道。
這個禮拜,雖然感覺很清閒,但是其實是最緊張的一個禮拜
我們要盯緊民進黨的立委,如果真的有那個立委跳出來阻擋,那麼,我相信,他一定就是歷史的罪人。
如果政院版本真的如願通過,那麼就是專家的進場,展開攻防及辯論戰。
我們在連署時,我們跑去各個立委的版面懇求,私下電話拜託的,我相信一定也不少。
當情況回報時,再由EVA及助理至立院收連署單。
我們的合作是無間的,不是嗎??
我們該是EVA的後盾的,不是嗎??
在這裡的人,我相信都是真心為我們下一代及未來著想的。
可是,我發現,現在當我們希望社團動起來的時候,卻只是蓼蓼數人跟著動。
為什麼呢???
我看到版面上很多人留言不是嗎???
雖然我們的社團人不多,當然也可能是我沒有強力放送有關
但是,就是因為人不多,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團結不是嗎??
會聊天,會打屁,會嘴炮,有什麼了不起??
會幫忙做事,才是真正的有意義。
白玫瑰法案連署66個人,是怎麼來的???
就是大家團結來的。
希望大家好好想想,大家為什麼會在這個社團裡,你想做的是什麼。
走馬看花不是我開設這個社團的意義。
我也必須跟大家說,我們代表的是民意,法案一定跟政黨有關係。
請不要再有"我在這個社團,是代表我關心性侵案,但如果要接觸政黨,很抱歉,我不會去碰"的這種想法。
我沒有政黨的歸屬,希望你也可以撇開這種想法。
另外,很多人反應,社團內關於反性侵的議題太少。
其實我們的版面很多人在看著,不管是EVA的版面還是官網,官網的瀏覽率是很高的,雖然並沒有反應在我們的粉絲人數上面,但是,就像我曾經接觸過的"一些人",他們曾說,"礙於各種原因"所以他們是不能加入的。
因此,我會請珮玲在官網PO文時,將官網的連結貼到社團裡,但是,如果要評論,請用連結的方式至官網討論,讓這些不能加入的人知道,我們在想什麼,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在氣憤什麼。好嗎???
我希望官網及社團可以分開,但是又可以連結。
社團依舊是讓大家放鬆及處理事情的地方 ^^
希望大家能配合 ^^





連署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38799953640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