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1-7 男人的友誼

  琪琪本來跟我在環境上就有所不同,我是學生,而琪琪是已經在社會上滾過好幾年的大女生,所以每次她到我的實驗室跟我的同學在一起,總會有很多答非所問、不知所云、亂七八糟、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

        雖然如此,因為琪琪的美色跟與眾不同,每次只要琪琪在我的座位上,我的同學都會紛紛圍過來,美其明是照顧對實驗室設施不了解的參觀者,其實根本就在旁邊搖著尾巴等著跟美女說上幾句話,而我得拿著一盒面紙,一張一張的貼在他們流著口水的嘴角。

實驗室就那幾台電腦、電話、電視、桌子,我就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講解那麼多次的。

        而其中最經典的,就數琪琪第一次到我們實驗室,所有的什麼男人的肝膽相照,手足之情,在琪琪的面前完全分崩離析,標準的情義擺兩旁,色字擺中間。
       「琪琪,喝水!」小胖說。
                                                                                                                                    
 小胖的位置在我右邊,八輩子也沒見過他倒過一杯水給我喝過,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家寶,你要去倒水嗎?順便幫我倒一杯。」我常常懷疑如果我三天不倒水,他可能會渴死在這實驗室裡面,而他現在正恭恭敬敬的拿著一杯水要給琪琪。
「琪琪,妳跟家寶是男女朋友喔!」這句話是來自於我左邊的阿花。為什麼一個男生會被我們叫阿花?因為他只要看到美女就搖晃的像一朵盛開的花。
「沒有,我們只是朋友。」琪琪一樣的禮貌性展現笑臉回答著,但冷漠的回答讓我一點面子都沒有。

「是喔!那我們還有機會囉!」阿花笑的更讒媚,花瓣也搖的更用力。這種沒義氣的話虧他吐的出來,叫他阿花真是一點都不為過。阿花,搖小力一點,小心花瓣會掉光。

「琪琪,妳帶蛋糕來給我們…」我努力想插上一句。

琪琪可是來看我的,我得趕快宣示主權,就算琪琪現在還不是我馬子,最少我有優先追求權吧!
誰知我話還沒說完,阿花就一把把我推開,阿花推完小胖推,小胖推完阿志推,我完全被推到人群之外。
「琪琪,聽說妳是mini的姐姐喔!」阿志問。阿志坐在我前面,不是因為他叫什麼志所以我們叫他阿志,其實是因為他只要一趕論文,痔瘡就會發作。所以又稱爛屁股。
「是啊!mini是我妹妹,你跟mini很熟喔!你是?」琪琪一聽到mini的名字,馬上被激起了興趣,把眼光停在阿志身上。

「我叫阿志啊!我跟mini很熟!我們見過好幾次面,如果有空妳可以問問mini啊!」熟個屁!真是說謊不打草稿!這個死爛屁股,不過在網路上跟mini聊過天、在網聚上跟mini見過幾次面,現在為了跟琪琪講話在這邊沾親帶戚的,我祝他等一下痣瘡馬上發作。
「什麼!琪琪妳是mini的姐姐啊!不像欸!妳比mini漂亮很多欸!」我們實驗室的賈寶玉說。
賈寶玉是我唸博士的學長,聽名字就知道他身邊圍繞著一堆女生,我們這些學弟常常都要幫他過濾電話,有時有些自稱是他女朋友的來實驗室查勤,我們還得負責通風報信!

誇女生漂亮是他沒有創意又慣用的技倆,偏偏女生都吃這一套。

不過學長,我記的上次網聚的時候,你才當著大家的面說mini是你見過最漂亮的女生,現在馬上反口供,就不怕被拆穿喔!(後話就是想偷把人家馬子是會有報應的,我追上琪琪後,賈寶玉也努力想追mini,我報仇的把這句的甜言蜜語說給mnin聽,斷送了他跟mini的大好前程。之後賈寶玉攻讀博士的三年歲月中,不斷的在尋找到底是什麼原因,mini在瞬間拒絕了他的追求)

「琪琪,妳既然有帶蛋糕來,那我們現在切給我同學吃好不好?」我努力的往人群中擠,衝破人群,現在再不表明主權,我都不知道琪琪到底是誰的目標了。

「好啊!這是我去鹽呈區買的黑森林蛋糕,小家,我聽mini說你很喜歡這家的蛋糕,可是我不知道你喜歡哪種口味就買了這種,你吃吃看。」琪琪笑笑的對我說。

「特別為我買的啊!琪琪妳真好!我最愛吃黑森林了,我們真有默契。」聽到了沒?你們這群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琪琪可是特地為我買的欸!你們該死心了吧!

「沒啊!我只是要來你們學校正好經過,想到mini說的,就順便買來給你吃了。」琪琪,誠實是一種美德,可是太誠實可是很傷人的!我驕傲的頭馬上”累”了下來。

「哈哈!那家寶,你就去我的座位切蛋糕給大家吃吧!這裡太擠了不好切!」哇勒!賈寶玉學長毫不客氣落井下石的把我往他座位推,衝關一怒為紅顏的人倫大悲劇,馬上在我身上上演。

我看著他們像蜜蜂一樣在琪琪旁邊飛舞著,聽著他們不斷的給琪琪灌迷湯。尤其是阿花,一邊說還一邊手舞足蹈,搖擺著活像等著授花粉的盛開花朵,阿花你再搖,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你的花瓣全拔光,讓你剩下莖,看你怎麼搖,哼!

我充滿怨念,悲情的在賈寶玉的位子上切蛋糕,四週閃亮亮,只有我這裡一片黑暗…
天啊!這難道就是男人之間的友誼嗎?昨天還一起併肩挑燈拼論文,因教授無情的壓搾乾著啤酒大肆幹瞧,為了meeting拿著彼此的程式抄過來改過去彼此幫助印證,完全就是三國演義的義薄雲天的表現。
今天為了一個琪琪,已經互相踐踏,搬出孫子兵法高深莫測卑鄙無恥的絕招了。
我切好蛋糕,笑盈盈的端給琪琪一塊,其他的-
吃大便吧!!!
「家寶,我也要!琪琪買的一定要嘗嘗,一定很好吃!」賈寶玉忝不知恥的高聲喊,眼睛連瞄都沒瞄我一眼,只衝著對琪琪繼續更加的花言巧語。學長,算你狠!

「家寶,順便也給我一塊!」死小胖,你還真順便,剛不是會主動倒水給琪琪獻慇勤,現在手斷了啊!那麼胖還吃,準備參加神豬大賽嗎!

我假裝沒聽到,準備往琪琪旁邊鑽,琪琪是我的,你們這群傢伙!

「小家,你怎麼不順便幫那個誰?…喔!小胖拿一塊啊!」哇勒!琪琪妳不知道這傢伙是專門順便的嗎?而且這群人根本存心把我踢出局的捏!還叫我幫他拿蛋糕!

唉!沒辦法!琪琪都說話了,我能怎樣?我只好乖乖的回學長座位去拿蛋糕。看!真想拿兩顆洩藥拉死他!

「琪琪!你好厲害!一下子就記的我是誰了诶!」死小胖你再繼續讒媚沒關係,你那麼胖,白癡都知道你叫小胖,不然要叫你瘦子嗎?

「家寶,我的那塊也幫我拿喔!」阿志你也要?你不知道你上面吃的越營養下面那顆會長的更厲害嗎?而且越吃甜食越容易發作!吃死你!祝你下次痣瘡發作壯烈一點!

「家寶,還有我還有我!」阿花!從頭到尾你讓我最不爽,不講義氣還有臉叫我幫我拿蛋糕,等琪琪走我一定把你的花瓣拔光磨做粉來泡茶!

「琪琪!這蛋糕真好吃欸!」小胖,你這種身材應該吃什麼都好吃吧!

「對啊對啊!琪琪好厲害喔!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欸!」阿花!好吃就好吃!你不要再搖了,你搖的我頭都暈了!再搖下去別怪我把蛋糕吐在你身上!

「拍馬屁拍到馬腿上了,這蛋糕又不是琪琪做的,說什麼琪琪厲害,真是不誠懇!」我抓到機會,馬上吐嘈這兩個沒義氣的傢伙!

「他們的意思是只有琪琪才能挑的到那麼好吃的蛋糕!」賈寶玉補述,其他三個猛點頭!

學長,你現在是擺明了跟他們三個聯手準備把我踢出局嗎?真是氣死我了!

當然實驗室裡沒人性的不只他們四個,我剛都說了人群咩!只是這四個平常是跟我最好的,在現在最沒義氣的也就屬這四個,我平常真是瞎了狗眼跟這幾個稱兄到弟!沒關係!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等琪琪離開,看我怎麼跟這四個有異性沒人性的人算帳!

蛋糕人人有份,每個男同學都吃的眉開眼笑,活像八輩子沒吃過什麼叫蛋糕一樣,一邊吃一邊稱讚琪琪長的漂亮人又好。所有能想到的拍馬屁形容詞全用上了,比為了不死當、不被教授把論文題目駁回、meeting打瞌睡,還要口若懸河,還要誇張。

只有我們實驗室裡那三個女生。因為實驗室裡都是臭男生,所以我們特別禮讓寵愛她們,平常對我們的消夜、早餐、零食紛紛來者不拒的她們,現在全炮口一致減起肥來了!
       這就是琪琪第一次到我的實驗室坐坐的情形,蛋糕甜在每個男同學的嘴裡,酸在每個女同學的眼裡,苦在我的心裡。也許,這就是人家說戀愛的感覺!

       至於那四隻猛黏著琪琪的蜜蜂,在琪琪離開之後,互相推責任說當時是用詞不當,其實是要幫我製造機會,還表明了力挺兄弟我的決心。

可是只要每次琪琪一出現他們又會故態復萌,一直到我追上琪琪為止。

不過,這或許就是兄弟吧!打打鬧鬧、互相吐嘈、互扯後腿,這,也許就是男人特別的友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