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1-3 遇見天使(下)


「是!我是小家,妳是mini嗎?」算了!好不容易約了!還是承認吧!反正最慘的狀況不就是這樣了嗎?

「哇!!」突然,我手下的怪物大哭!

「大姐姐,這個短腿哥哥要打我!」哇勒!

「mini,不是,是這個小孩…」j我趕緊鬆開手,急著要解釋!

「我不小心踩到他的腳,他就要打我!哇!!」這怪物哭的更大聲!剛剛那種討人厭的嘴臉,現在全化成一顆顆無辜的眼淚了!

此刻不只mini,連我們四週的人的眼光都全看著我了!

天啊!誰能來救救我?明明就是這個死小孩先欺負我的,誰能幫我把一切都倒帶?
「年輕人,這樣不好喔!欺負小朋友!」這位路人,是誰欺負誰,先弄清楚再來下評論好不好?!

「少年仔!你爸媽沒教好你喔!」這位阿姨,我爸媽教我教的可好了!是這個死小孩的爸媽沒教好他!

「唉!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脾氣爆燥!」拜託!我的脾氣是沒好到可以得到好人好事獎啦!可是也沒脾氣差到要無緣無故當街打小孩吧!這位北北,你也有點智商好不好!
小孩越哭越大聲,眼淚越來越大顆,路人也對我越來越不滿!

我看看死小孩、看看路人、再看看mini,我有一種感覺-原來,事實,就是這樣被淹沒的!我大概沒有可以翻身的機會了吧!

我可以不管路人;不管死小孩;可是mini會怎樣看我?她上BBS會怎樣批評我?我的一世英明是不是即將毀於一旦?

也許我該從此在BBS上消失,也許我我該休學搬離高雄,也許我該隱姓埋名過我的下半輩子,也許…

我呆呆的看著這一切;我默默的哀悼我這一生;我無言的承受著眾人的指責;我無語的等著接受mini這個網路夢中情人,第一次出現在我生命中,也即將永遠消失在我生命中…

算了!我還是走吧!至於手上這些食物,就拿回去餵實驗室那群沒人性、鐵定會興災樂禍那群豬吃吧!

我轉過頭去,新崛江是如此熱鬧,我卻又回到了他媽的孤單。邁開腳步,我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
「弟弟乖,你不要哭喔!」mini甜美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不過已跟我無緣了…

「你剛剛先踩到大哥哥對不對?」這是事實,可是又怎樣呢?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

「那你有先跟大哥哥說對不起嗎?」當然沒有,不然我也不會想扁他啊!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唉…

「所以勇敢的孩子應該先道歉啊!不可以一直哭啊?要勇敢,做錯事要認錯,對不對啊?」小孩的哭聲終於停了。

「可是大哥哥說要打我!」小孩無辜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大哥哥是因為你不乖才嚇你的,就像你不乖的時候,媽媽說要叫警察把你抓走一樣啊!」mini,坦白說以這死小孩剛剛白目的樣子,我不是嚇他的,我是真的想扁他。

「所以我們現在先去跟大哥哥說對不起好不好?要勇敢啊!對不對?」我彷彿可以看到那死小孩裝作天真無邪的表情用力點頭一樣。

過沒一會兒,我的衣角再度晃動。沒意外的話,那個死小孩,應該是在mini的遵遵教誨之下,準備來跟我道歉了。

「大哥哥。」果然是,小惡魔的聲音再度響起。「對不起!」

「沒關係!」雖然我心裡有百般不願意再去理這個死小孩,但想到現在我背後應該還有一百多雙眼睛在看著我的份上,我還是硬生生的說出了這句言不由衷的話。

好了!死小孩!說完可以滾了吧!反正我的約會也被你毀了!我的人生也被你毀了!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就到此結束吧!

「大哥哥。」幹嘛?死小孩?還有什麼事要交待的嗎?

「你蹲下來一下。」蹲下來?幹嘛?我才不要!反正不會有什麼好事。

「大哥哥,那個漂亮的姐姐在看喔!風度喔!」竟然敢威脅我?!這個死小孩會不會早熟的太恐怖了?!

想到mini甜美的聲音跟姣好的容貌,我屈服了。

死小孩頃著身體,小心的把手圈住我的耳朵,把自己的嘴藏在雙手中,很小聲、很溫柔的對我說:
「大哥哥,你的腿真的很短!」哇勒!看!
「大哥哥,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不要打我,我下次會小心的!」死小孩一說完剛剛那句讓我想殺了他的話,馬上挺起身,用力的九十度深深的一鞠躬,大聲的對我說。

我真的很想掐死這個小孩,要不是後面還有一堆人在看的話!我鐵青著臉,一句話也回不出來。

「唉!還是小孩子比較懂事,現在的少年仔,真的是火氣太大!」這位阿姨,這死小孩懂事?!那妳等著我明年選總統了!

「那就是家教問題啦!現在很多年輕人家教都不好!」這位北北,我再重申一次,我家教好到一個不行,不然這死小孩早在踩到我時,就被我一把塞在垃圾筒裡了,留不到他在這裡廢話,也不會惹的我的約會全毀!

「大哥哥,你肯不肯原諒我?」小惡魔用一種純真到不行的表情看著我。

死小孩,你是怎樣?!我跟你有仇嗎?你還要再耍我到什麼程度你才甘願?我被誤會的還不夠慘嗎?我好不容易約到的網路夢中情人都被你搞掛了!你還要我怎樣?!
我、我、我、我好想哭喔!!!!!
死小孩,你快滾,你饒了我好不好?我要回家找媽媽啦!哇!!

「弟弟乖!大哥哥已經原諒你了!你下次要小心喔!」甜美的聲音再度響起。

「小家,我好渴喔!帶我去喝飲料好不好啊?」mini拉起我已經呆掉的我往前走,離開了那些七嘴八舌的人群。

mini一定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她是來救我離開那個小惡魔的。

於是我左手拎著滿手的食物,右手被mini溫暖的牽著,就躦進了最近的一家泡沫紅茶店。

mini竟然沒有不理我,竟然還願意跟我約會,這就是天堂的感覺對不對?!我上了天堂了對不對?!

點好飲料後,我看著mini,原來,天使就是長這樣的。

「小家,你還好吧!」mini溫柔的問我,天使之音再度響起。

「mini,剛剛真的是那個小孩太過份,他踩到我還不道歉,他還罵我,真的不是我的錯。他真的是很壞很壞。他、他、他…」我急著要解釋到已經快要語無倫次了。

「沒關係!現在的小孩子跟我們以前已經不一樣了!你以為他天真無邪,有時候其實是滿肚子的壞水。」mini安慰我的說。

「mini,你相信我?」我不可置信的看著mini。

「我相信啊!這種小孩我在醫院看多了!而且,我相信小家不是這樣的人。」真的是太甜美的笑容了。我第一次感覺到,白衣天使是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原來不只是因為制服。

「mini,妳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這是真心話,委屈被理解,世界上最美的感覺不過如此而已,不是嗎?

「小家,會嗎?我不過相信你是個好人而已啊!」天使!人間的天使!

接下來,在一口一口的飲料中,我們開始聊天,聊BBS上的人,聊BBS上我們的對話跟相處,聊BBS上mini網路情人的封號。

其實與其說是在聊天,倒不如說是我在說話,說天說地、說長說短,mini只是笑笑的聽著我說著每一件事,偶而才搭上幾句話。

她不多話吧!我想!也許,天使都是不多話的。

當我說笑話時,mini會配合的笑一笑;當我說心事時,mini會認真的皺一皺眉頭。不管我說的多誇張,mini總是靜靜的頃聽著我說的一切,那是我從沒有感受過的尊重也恬靜。

我長這麼大不是沒有約過會,也不是沒有跟女孩子獨處過,但,從來沒有一個女孩子,是這樣的讓人有安定感,不管我如何畫虎跟蘭花,mini都是用百分之百認真的態度,隨著我語調跟劇情的發展,給我最好的回應。

mini的食量很小,她很小口、很溫和的吃著她眼前的食物。猛然間,我想起我之前追過的那些女生,真的是太遜了!

漂亮的,太做作,常常還帶著一股嬌氣,把上她們是贏到面子上光榮,可是常常也會被她們的行為氣到吐血!

至於不漂亮的,那就不用說了,誰叫我是外貌協會的呢!當朋友是OK啦!當女朋友,那就敬謝不敏了!

喂!別打我,叫王家寶我已經夠委屈了,如果不在另一方面補點面子回來,我的人生可能在青春期就要舉行告別式了。

聊了多久?大概兩個小時吧!其實講了兩個小時的話挺累的,但,跟網路夢中情人獨處兩個小時在累都值得的不是嗎?

到我再也找不到話題時,我決定買單,送mini回家。至於電影,就忘了它吧!我很紳士的拿起帳單,讓mini走在我前面。

這是我這麼長的時間的獨處中,第一次仔細看到mini的全身。剛剛的兵荒馬亂時,我只感受mini手心的溫度;跟mini聊天時,我只看到mini那甜美到不行的笑容跟臉龐。

诶!其實有點殺到我的死穴,比例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身材是屬於豐臾健康形的、最慘的是身高,163配上我的半殘…

如果有一天我要吻她,她又正好穿高根鞋,墊腳尖的會不會是我?!這畫面…
中箭!
不過,這小小的缺點怎麼可以掩蓋內涵的光輝呢?尤其在恐龍充斥的網路世界裡,天使是多不可得的啊!

我想,我會追mini吧!追這網路情人!追我這輩子遇到的第一個天使…

也許,我會開始戀愛了!跟天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