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未完結

       這是一篇我十幾年前寫的小說,文字很青澀、架構也很鬆散,那時利用住院不能做任何事的期間,在病床上抱著電腦打,然後再用USB儲存,請家人幫我出去上到瑪雅論壇,還曾經不小心上過排行榜,嚇了我好大一跳。

       故事是一個輕鬆的愛情小說,純純的愛,就像我們當年的保守,BBCALL普及率很低,手機號碼排不到還要用買的,最紅的電信公司不是現在的三大公司,而是分北中南的電信商,現在的名字大家早已遺忘,其中最紅的就是菜鳥跟老鳥的廣告,是我們那些年對手機的重要回憶,通訊的進步,讓過去像是上個世紀的事。

        電腦還要撥接,ㄍㄧ ㄍㄧ ㄍㄧ ㄍㄧ 聲敲破黑夜的寧靜,單色的螢幕,每次開機總要等很久,看它一頁頁的數據跑過,洗個澡,電腦可能才正式可以用。每個大學幾乎都有BBS,每個BBS的指令都要背好久,挖地道、丟水球是我們講秘密的管道,晚上是最熱鬧的時候,刷業的速度快到一分鐘捲軸已經卷了十幾頁,網聚,是BBS 聊天室,最熱鬧又重要的事。記得那時撥接費很貴,常常很多人收到帳單家人就會開始念,只有相關科系的人有帳密可以使用學校的撥接系統可以減少這些費用,那時,網路是多麼的珍貴。

        大學錄取率大概40%,要考碩士比聯考還要困難,論文發表會印好幾本送朋友、教授、還要放在學校的圖書館供學弟妹參考。論文是大事,那是一種學習的衝擊,不管從找題目、研究、大綱...等,都要碩士生自己來,有很多人告訴我,那時,才知道什麼叫學習,學習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是你想不想要。碩士生是我們那年代的寶,那表示你畢業後會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

        會想把這個古老的長篇貼過來,是因為許多部落格都關了,我不知道哪天我再也看不到自己曾有的文字,那也是記憶與成長中的一段,白蒼蒼的病房,我用故事把病房中的日子用想像讓世界變得精彩。

        雖然沒有結局(俗稱的太監文)、雖然跟這個部落格的風格大不同、雖然是十幾年前的作品,就讓我任性一次吧!讓它在這裡留下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