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1-1 我是王家寶



一聽就知道我是家裡的寶,但為什麼會取這個菜市場的的名字呢?哎!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絕不是因為我家有什麼偉大的阿公阿媽得孫大喜為我取這個名字,也不是因為我住在某個純樸的鄉下(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而是一對不負責任的父母-王爸爸跟王媽媽,把小孩的前途當玩笑!笑咪咪的取了這個讓我被笑一輩子的名字。
為什麼姓王?這我認了,因為我老爸姓王,雖然我比較喜歡我媽姓聶!姓聶比較酷!
可是家寶這個名字我就很有意見了!隨便取一個名字都比我的強!為什麼就偏偏給我取叫家寶呢? 

話說在戶口登記截止的前一天,我偉大的爸爸跟我媽媽就跟一般的父母一樣開開心心的為我的命名大事討論著!

當然,也跟他們平常一樣討論沒多久,兩個人又拌嘴了! 

「書桓,王書桓!」這名字很熟吧!我媽是瓊瑤阿姨的書迷!光我家就有三套瓊瑤全集,一套平裝本,一套精裝本,還有一套最新改版。 

而她最愛的又屬煙雨濛濛!王書桓,這名字雖然有點舊,可是唸起來還不錯聽,我笑咪咪的看著我媽。 

「靖,王靖!男生取一個單字簡潔有力又好聽!」不用我說,大家一定看的出來,我爸是擁護金庸的。
同樣的,我家也有三套金庸全集。至於是哪三套,當然是比照我媽的方式囉!

王靖,唸起來也不錯,我一樣笑咪咪的看著我爸爸。 

「什麼王靖,難聽死了!王書桓多好聽!你看秦漢多帥,我的寶寶長大以後一定跟秦漢一樣帥!」
我是不知道長的跟秦漢一樣對我未來會有什麼幫助啦!可是我媽說的好像有點道理,王書桓好像比王靖好聽那麼一點點。 

「王書桓哪裡好聽了!一付就是弱不禁風很娘的樣子!像秦漢有什麼好,那麼老了!外表不重要,要像郭靖一樣誠懇上進比較重要!」說真的我是不認為外表不重要啦!可是娘這個字絕對是往後人生的絆腳石!老爸說的有理,還是王靖好! 

「外表不重要?你要不是為了我的外表,你會娶我嗎?你不要沒有秦漢帥你就忌妒!當初要不是你虛情假意,我早就嫁給我那個像秦漢的學長了!他一定會贊成寶寶叫書桓的!」我媽的任性是出了名的。再來我媽當年是校花,我爸可是打敗一堆人才追到的。 

「對!我當初就是只注重外表才會娶到妳,什麼像秦漢的學長,根本就是娘娘腔的書呆子!白癡才會取什麼書桓!」老媽提起老爸當初的勁敵-像秦漢的學長,完全把老爸惹毛了! 

「什麼叫白癡才取書桓!根本是弱智才會把寶寶取叫什麼靖的吧!我告訴你!我就是要把寶寶取叫王書桓!不然我明天就帶他去登記戶口叫王八蛋!」哇勒!老媽,不用那麼意氣用事吧!老爸!快救我! 

「王靖!我決定了,妳不要再說了!不然我現在就去等戶政事務所開門,明天一大早我就把他登記叫王聶子(孽子)!」不會吧!一個比一個狠! 

「王書桓!」我媽坐在床邊,一把拉住我的腳,用力的往她的方向扯過去。 

「王靖!」我爸也坐在床邊,一把拉住我的手,也用力的往他的方向扯過去。 

「王書桓!不然你就等著寶寶登記叫王八蛋!」我媽急著拍板定案下狠招。 

「王靖!不然妳兒子就叫王聶子!讓他一輩子抬不起頭來!」老爸!我好像也是你兒子诶!人家說虎毒不食子,你怎麼可以這樣?!

這樣驚心動魄的場面比我出生還要精彩,我嚇的哇哇大哭!而那兩個幼稚的大人還繼續你拉我扯的堅持自己想要的名字! 

於是我的包巾先落在我媽媽手中!接下來我的尿布也落在我爸爸手中!我哭的更用力!

哇哇哇~~

我的小雞雞好涼喔~~~ 

就在我完全裸體中,我的爸媽終於停止了對我的虐待。

诶!別以為是我的哭聲喚醒了他們的良知,他們有那麼容易清醒,我今天就不會叫王家寶了。 

「老公你看!寶寶一哭小鳥鳥也會跟著動诶!好好玩喔!」你們看吧!這就是我老媽!

「對啊!寶寶哭的越厲害小鳥鳥也會跟著動的越厲害诶!不信我試給妳看!」老爸為了證明他的理論是對的,馬上多扯了我的手兩下。 

「真的诶!好好玩喔!換我!換我!」喂!兩位,請問現在要不要來個擊掌換手啊?!

我的老天爺啊!這是什麼父母?我的出生根本很明顯的是他們多次快樂下的附屬品!

可是不管怎麼樣,我現在是人诶!是他們搞出來的人命诶!在倫理上還是是他們的兒子诶!

怎麼我現在覺得我像他們會動的玩具啊!上天啊!我前輩子到底是做錯什麼啊! 

Honey!你看,寶寶的寶貝好小好可愛喔!」我媽媽就這樣繼續任由我的小雞雞在外面受凍吹風。


親愛的老媽!幫我蓋條毛巾吧!不然我以後讓你們絕子絕孫可別怪我喔!

而且妳都這把年紀了,難道不知道對一個雄的、公的動物而言,小的、可愛的、根本是個會讓人完全沮喪的用詞!

雖然我那時年紀還小,但難道不擔心不小心催眠了我的潛意識,造成我一輩子的傷害嗎?

「妳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大嗎?」哇勒!老爸!跟個嬰兒比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喔! 

「唉呀!討厭啦!呵呵呵…」媽!妳現在笑的很邪惡诶!

對不起!未成年的請主動刪除我老媽的這個表情。

「老婆!兒子的寶貝又小又可愛,還是我們家第一付寶貝,妳說我們叫他家寶好不好?」爸!不會吧!你不是堅持要叫王靖嗎? 

「家寶家寶,家中之寶!不錯诶!老公!」不錯個頭啦!老媽!妳不是堅持要叫王書桓的嗎?有點娘沒關係!我接受啦!妳快堅持不要放棄啦! 

「老婆!妳幫我生小孩很辛苦了!我剛剛不該為了名字跟妳吵架的!沒關係!不一定要取家寶,妳喜歡取書桓就叫他書桓。」老爸就像在演文藝愛情片一樣,牽起老媽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小有亂視,我在恍然中好像看到老爸跟老媽牽起的手上頭,好像有一盞亮亮的史罷賴

好,還是回到正題!老媽!老爸已經讓步了!妳還不快說妳要取名叫書桓! 

Honey!兒子是你王家的骨肉,我應該尊重你的,沒關係!寶寶看是要叫家寶還是要叫王靖都好!我沒有意見啦!」老爸!現在如你所願了!老媽讓步了!我改投王靖!你快說我叫王靖吧! 

剛剛還在吵架的兩個人現在開始互相禮讓了。我簡直快急死了!雖然我那時認識他們不久!可是以剛剛他們耍白癡的樣子!我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Honey!王書桓很好聽,王靖也很好聽」诶!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喔!我突然有一種熊熊找到光明的感覺!

老爸,既然如此,那就兩個選一個吧!快!

「但唯獨王家寶我們兩個都同意的,那就叫他王家寶,好記又有意義!」什麼?現在是在玩腦筋急轉彎嗎?王家寶這個爛名字是哪裡有意義了,根本是到爆好不好?! 

好!不顧我內心的呼喚!這對夫妻對於這個名字滿意的不得了!什麼王書桓、王靖、比王家寶好上一百倍的名字全拋到腦後,互相還誇對方有眼光!我簡直快瘋了! 

於是,隔天,我的名字就這樣在這對夫妻歡天喜地下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了下來! 

這樣的命名過程我要怎麼跟人家說?所以我從小就開始告訴同學。

我會叫王家寶是因為-我爸爸的姐姐的表哥的表嫂的堂弟的爺爺的鄰居在我出生時,看見紅光佔滿了天空,還有一條龍盤踞在我家屋頂上,經過神明的指示,才取的名字!

不要打我!我光要背這一段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心力,我總不能每次說的不一樣影響真實性吧!坦白說,我很辛苦诶!這對我幼小的童年是真的是一種沉重的負擔诶!

不然你們教我,我要怎麼解釋我那對有不錯學歷的爸媽,怎麼會為我取下這麼一個反樸歸真、一點都不詩情畫意的名字?

難不成我要老實說,因為他們在幫我取名時,吵架失手把我的尿布扯下來,看到我的鳥鳥取的?我不被笑到翻才怪。所以,還是把它推給神話推給八字比較保險。 

不過我在家裡可是很權威的,長男為大更何況我是獨子。再加上我那對每天吵吵鬧鬧、甜言蜜語的爸媽只管自己談情說愛,家中大小事,我幾乎可以自己決定(其實老實說比較像是自生自滅!) 

當然本人我也是挺爭氣的!

功課可以、體育可以、氣質可以。至於長相嗎?一張娃娃臉再加上兔寶寶牙,大學時在BBS上我還是傳說中的第一名呢!常常慕名而來的信跟網聚如雪片般飛來(驕傲)
只是我的身高

唉!半殘(170)……

但,不管傳說中的我如何完美,我在學校,就是權威不起來!雖然還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同學只要一句阿寶或小寶,我當場就遜掉了(悲哀) 

什麼?我太誇張了!切!一點都不!

想想,我們正在跟別校幹架,同學一喊!

「小寶,快!給他死!」

自己拳頭都軟了不說,被我扁的人還抬頭看我笑彎了腰,你說,威嚴何在? 

還有,跟同學一起去聯誼,看到一個很正的馬子,同學好意推了推我。

「小寶!這馬子不錯喔!快去!」

你就會看到那個本來對你有意思的馬子頓時笑開了,還唸著小寶小寶,差點沒岔了氣,大家評評理,這樣還有搞頭嗎? 

所以,從高中起,為了洗刷這個恥辱,我就立志-馬子我要把最屌的!書我要唸最好的!架我要打最猛的! 

同學把同學我就追學姐、同學追校內我就找校外、同學找校外

我、我、我就不把了我!

最最重要的是,不管我追的是哪一位,一律不准、絕對不准叫我小寶阿寶的!這樣的規矩就一直延用到我研究所,從來不曾破例過。 

一到了研究所,這下慘了,我連想要延續規矩的對象都沒有!

每天在研究室裡,我的世界越來越小,同學都是男的,學長追學妹又太老套!偏偏我們這屆的學姐,還不如我想像中的漂亮!

看來我兩年的研究所幾乎註定要在空白跟困擾中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