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1-6 十分鐘的期限

 一聽到mini禮拜六要帶諭琪去參加網聚,想到站上那些有異性沒人性;看到美女就活像是八輩子沒交過女朋友的樣子,我就開始擔心。

  我只有三種選擇:
  第一:我在禮拜六前把諭琪變成我女朋友。不過這很困難,想到諭琪那禮貌卻距離遙遠的笑容,沒有被拒絕已經算偷笑了,要盜壘,我看我先三振會快點。所以這個選擇,我只有兩個字-放棄!

  第二:就是在禮拜六之前說服琪琪不要去那個鬼網聚,可是如果諭琪問我為什麼要聽我的?那下場大概跟第一個選擇沒兩樣。所以還是-放棄!

  第三:就是想辦法約諭琪出來吃飯,時間就在禮拜六,這樣諭琪就理所當然就不會去跟那些色狼接觸了。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走的路。

 擬好了作戰計劃,在禮拜六上午我趕緊打電話給諭琪期待她能不拒絕的接受我的邀約。

第一次開口是很困難的,平常很大膽的我,頭一次遇到像諭琪這麼冷漠的女生,還是會皮皮措!我雙手發抖的像中風一樣,按著諭琪的手機號碼,嘟嘟的電話簡直快把我的心跳拉到破。

「喂!」電話接通了,諭琪的帶著睡意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過來。
「諭琪嗎?我是小家!」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迷人而平穩。
「小家?誰?」諭琪聲音滿是困豁的問我。
「我就是那天送滷味給妳吃的那個啊!」雖然很尷尬,我還是厚臉皮的想辦法喚起諭琪的記憶。
「喔!」電話那頭傳來懶洋洋的聲音。好冷喔!
「諭琪,我想請妳…」不管多尷尬,我還是要把我的目的說出來。
「小家,等一下!」諭琪硬生生的打斷我的話。「不管你現在要說的是什麼事,可以讓我先睡醒嗎?我是開洋行的,要下午才會清醒。」然後毫不留情的就把我的電話掛了!
哇勒!這種行為…
 
好酷喔!!
 
雖然出師不利,可是女神那種高不可攀的樣子,真的讓人好心動喔!想想我還真是好犯賤喔!不過,我喜歡!

 終於挨到了下午五點,眼看網聚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終於忍不住再度按下諭琪的手機號碼。五點,該清醒了吧!
手機再度接通,嘟嘟嘟的聲音再度把我的心跳拉到破百。
「喂!」諭琪的聲音傳過來,精神比早上好多了!
「諭琪妳好,我是小家。」我再度努力讓我的聲音聽起來迷人而平穩。
「嗯!什麼事?」諭琪一貫有禮貌但冰冷的態度。這位小姐前輩子一定是愛斯基摩人。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請妳吃飯!」翻翻我皮夾裡面,被我花的差不多的零用錢,湊一湊應該夠吃一頓晚餐吧!
「等一下!」哇!這個小姐怎麼那麼多等一下啊!「你可以不要叫我諭琪嗎?我朋友都叫我琪琪。」叫小名,那當然好啊!難不成諭琪早已經把我當作朋友了?好害羞喔! 
 「你叫我諭琪我會想到我老師!」昏倒!原來是這個鬼原因喔!
「好!那我以後叫你琪琪。那今天晚上…」我心跳不只破百了,搞不好都破錶了!
「吃飯啊?!好!」
 
然後呢?然後琪琪就把電話掛掉啦!我簡直呆在在那邊,阿這樣是好在哪裡?沒有拒絕、沒約時間、沒約地點,這樣是好怎樣的?
 
我站在電話旁邊,完全不之所措,我第一次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根本搞不清楚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我愣愣的走回我的座位,我深深的懷疑我剛根本是在夢遊!   
   
半個小時候,我研究所的電話響起,把我從夢遊的世界中拉回現實!

「小家嗎?我是琪琪!」琪琪打電話給我,太興奮了!
「是啊!琪琪,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不是要吃飯嗎?」原來我剛才不是夢遊,我是真的約到琪琪了。
「是啊!」
「那十分鐘在我家門口集合吧!」十分鐘到,這怎麼有可能?
「好啊!但十分鐘…」實在太為難了我!
「那十分鐘見囉!」琪琪沒聽完我說完就下結論了。
 
 然後呢?然後她又掛掉電話了!這次我不只是呆了,我根本就是傻了,這是哪門子的溝通方式?完全不等我回話,琪琪就決定了所有的一切。
 
  十分鐘!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嗎!我拿個東西騎機車到還沒到校門口,十分鐘就過去了!可偏偏我連反駁申訴的機會都沒有,琪琪掛電話速度之快,根本可以列入世界紀錄!完全掛的讓人不知不覺,出奇不意。
 
 以前我覺得超人內褲外穿是蠢到極點的事,紅色小YG穿在外面還塑造成英雄片,在我看來根本是搞笑片嗎!光那條紅色內褲就夠讓人笑翻腰的,活像中國人打麻將輸錢改運穿的。

 可是現在,就算要我把拿條紅色的小YG套在頭上,只要能讓我十分鐘到達琪琪家,我一定感激涕淋,歡天喜地的把它往頭上套。

好不容易趕到琪琪家,琪琪已經盯著手錶,不是很爽的看著我了。

「小家,準時是男人應有的風度欸!你遲到了4分38秒了!」琪琪冷冷的對我說。
 哇勒!連秒都要算喔!我能安全抵達已經始奇蹟了欸!弄的不好,搞不好過幾天,琪琪就要參加我的告別式了!
「不是啦!真的有點趕!」我急著為自己的清白解釋。
「有點趕?我給了你半個小時的時間欸!」琪琪,給我半個小時?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沒有啊!妳說十分鐘你家門口見啊!」除非我耳朵長了不該長的東西。
「你打電話約我,我給了你半個小時的時間準備喔!」哇賽!可以這樣算的喔!那我是不是該在琪琪掛完電話後,就出發到她家來等待啊!
「不對啊!那算了!今天當我們沒約過!」琪琪說完,轉身就轉備往她家鐵門進去。
這怎麼可以?好不容易才約到的欸!
「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算了!為了這將要完美的第一次約會,先認錯吧!
「好吧!這次就原諒你,下次不可以再犯了喔!」琪琪一付寬宏大量的樣子。
 
我,無言…
 
我天真的以為這是因為我們第一次約會所以溝通不良,誰知道這根本是個惡夢的開始。

 琪琪忙的要死,每天不是開會就是跑客戶,我只能每天守著電話,等著琪琪的召見,而每次的召見,幾乎都是十分鐘後見。

  為了不遲到,我練就了一身邊跑邊穿衣服,一手扣安全帽還可以一手穿鞋。最神奇的就屬我的嘴了,從咬皮夾、咬鑰匙、開抽屜、扣袖扣,到最後我還可以開鎖甚至發動車子了,什麼櫻桃梗打結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小CASE。

  我常在想如果哪一天我手斷了,鐵定可以殘而不廢,用嘴寫程式,到時候得了什麼獎;還是上了Discovery,我的得獎感言一定要說:「我要謝謝無法溝通霸道的琪琪給我的一切,如果沒有她,我就沒有今天的成就…….」

  當然除了嘴,我的車速也沒話說,我簡直是人車一體,超車、尬車、壓車,我完全發揮的淋離盡致。尤其我還溶入了高雄當地的風土民情,就是紅燈直直走、綠燈停一下、黃燈不要停。

  為了那十分鐘的寶貴時間,為了不要遲到,紅綠燈白天是參考值,晚上則僅剩下照明點綴用,我完全置之死地而後生,每一次趕到跟琪琪約定的地點,我總有一種:媽呀!活著真好的感覺。

  好家在,苦命是會有代價的,上天沒讓我在每一次慷慨赴義中喪命,總會送點甜頭給我讓我有活下去的力量。

  琪琪有時候也會良心發現、大發慈悲帶上一條蛋糕,來慰勞慰勞我跟同學,那被論文折磨到不知道什麼是美味的肚皮。

  蛋糕好不好吃對我而言不是重點,而是琪琪來時造成的轟動跟同學羨慕的眼光,真是叫我飆八百遍十分鐘我都甘願。往往琪琪才剛到一樓,我在三樓實驗室裡就有人通風報信了。

   琪琪的漂亮出現在我們這個硬繃繃的科系裡,是顯眼的,淡淡的妝合身的衣服,CHANEL的ALLURE香水味散在空氣中,怎麼看都跟我們這些小毛頭很不一樣。

 只要琪琪走過的地方,都會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就見男同學忍不住多看幾眼,女同學議論紛紛,最慘的是我們系上那幾對本來就很會吵的系對,常常為了男朋友多看了琪琪幾眼,就冷戰了好幾天。到最後我都得幫忙道歉,活像做錯事的是我一樣。

  雖然得揹著可能拆散那寥寥可數(沒辦法,我們這種系女生是稀有動物,我們得好好保護,不然會被公幹)的幾對系對的原罪,我還是很喜歡琪琪來。不只是因為我不用冒生命危險去赴約,最重要的是,琪琪實在讓我太有面子了!我對自己發誓,我一定要把琪琪追上手!

  而我,也為了這個決定,改變了我這莫名其妙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