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聲明稿

【聲明稿】有關於2011/6/29周守訓委員、及潘維剛委員代表國民黨立院黨團所開之記者會,籲白玫瑰勿再走上街頭,以節省社會成本等語。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將代表本協會及協會所屬之團體,對此深表遺憾。
        首先,人民對自身安全的恐懼由來已久,非本協會發起運動才存在,從去年九月份至今,各立委是否重視此問題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法?若不是在今年四月本協會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並跟公部門多次在公聽會討論及協調,法案可會產生?人民的期待是否會獲得解決?立委們曾經先問問自己是否傾聽民意並主動解決?還是等人民的怒吼一次比一次大,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
        立委為人民所選出之希望,本應為人民解決人民之問題,「憂於人民苦之前,樂於人民安居樂業之後」,不是人民選出民意代表的初衷嗎?
        且本協會不管與各黨團或公部門都做過多次的協商,目的只在解決人民的恐懼及傳達人民的期待,從未有任何的衝突與摩擦,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所開之記者會,實在多所疑問!還是協會找的對口是錯誤的?
        人民的恐懼非一日所造成,人民當然希望法案越快過越好,一天的延宕都是對人民安全的一種風險,身為人民所選出的立委,難道不能了解嗎?
        再來,請問周守訓委員所開之記者會是代表國民黨團對民意的回應嗎?有和抱持著「悲天憫人」的吳敦義院長報告或授權嗎?有和「聽見白玫瑰的聲音、並會回應白玫瑰訴求」的馬英九總統商討過嗎?亦或是周守訓委員代表的就是國民黨的態度、吳院長的想法、及馬總統的回應?
        從「白玫瑰法案」四月開始連署並送程序委員會,我們殷殷期盼法治委員會召委潘維剛委員能儘速將此法案排入議程中,但人民卻苦苦等不到,直到呂學璋委員體察民意為人民發聲,才可進入議程,而會期卻已進入尾聲。這該歸疚於人民不擅於等待、不懂程序嗎?
        人民上街頭是迫於無奈,我們沒有法案助理可以幫我們整理資料、我們沒有可以上立院位自己爭取權益表達希望的機會,我們更沒有人可以繳稅讓我們去完成保護自己及身邊人的資格。我們只能期待在選舉時跟我們一隻手一隻手拜託握手的立委,了解我們的訴求;我們只能希望在當選時拿我們每一天每一天努力工作繳納稅金委託的政治人物,保護我們的安全。而當這所有希望破滅時,我們只能花掉一天的時間、停止一天的收入、放下一天的家庭、拾起一天的希望走上街頭,只為保護、別人不懂保護我們的下一代!
        而當人民失望而走上街頭時,無法置信的是,周守訓委員及潘維剛委員所代表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招開的記者會,是希望人民「節省社會成本」,而不是把人民的心聲放在心中、並徹底執行。
        謝謝周守訓委員、潘維剛委原及所代表的立法院國民黨團,教人民程序的問題。但人民只想說,人民的對憲法所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不是在這次的程序中去做解說,這好幾年的恐懼,難道都是因為「程序問題」,所以無法對人民兌現嗎?
        如果周守訓委員及潘維剛委員,真是代表國民黨、代表執政黨,那應該更了解馬總統所說的「苦民所苦」,了解人民連一天的恐懼、一天的風險都承受不起。還是黨團跟人民的心真的這麼遙遠。
        一次一次的受害者的產生、一次一次因無法可管而造成這社會的傷害,相信信已遠遠超過今天國民黨立院黨團所表示的白玫瑰三度上街耗費的「社會成本」了!這,是不是請黨團深做醒思?
        距白玫瑰第三次上街,還有一個多月,這一個多月,如果周守訓立委及潘維剛立委所代表的是黨團的決議,那黨團是否可以提出更多對人民有效的保護,對人民更多的承諾,或者在那天告訴人民,可以給人民的保護何時能實現?能做到哪裡?這樣人民才能真正感受到立委們的用心。
        0731我們一樣會上街,我們會遵循周守訓立委及潘維剛立委所代表國民黨團的呼籲,盡量不要動員,以「節省社會成本」。但人民的決定,非本協會所能限制。
本協會只能說,對這次由周守訓立委及潘維剛立委所代表之國民黨立院黨團所開之記者會,深感遺憾,並對這樣的呼籲,深表無奈。這樣的失望,相信人民會有所抉擇,人民可以不上街,但人民會有另一種選擇方式。

4 則留言:

  1. 這款ㄟ狗黨症腐與其各級萎螈或買辦們是該讓牠們下台啦!
    馬喜團歹戲連連拖棚,衆頭家還花錢進場捧場乎?
    2012.1.14大選找回自己的尊嚴與聲音吧!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比較針對的是開記者會的兩位委員,他們代表的就是我們政府對人民的回應嗎??還是以為"體察上意"。對兩位委員很失望,如果代表的是立法院國民黨團或者是馬政府,我想我只能說,無言了....

    回覆刪除
  3. 我有故事想分享,但我不知該如何說起,有聯絡方式嗎?

    回覆刪除
  4. 要不要寄到我信箱呢 eva.pipie@gmail.com
    看妳是要寫下來,還是我們用電話告訴我....
    我幫妳寫....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