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安全!!

每個孩子的人生都是人世間的每一個美好。

從我們開始期待你們到我們的懷裡,從我們在產房門口接過醫生送過來的你,也許你紅紅潤潤的臉讓我們驚喜、也許黑黑瘦瘦的像隻小猴子,但在接過我們手上的那一刻起,你是全世界最美的生命。

你四個月,我們找顆又大又圓的大石頭,跟你一起共浴,一邊念著要幫他「壯膽」、四處奔波找大餅串成一串掛在你胸前,幫你接著你的口水,我們學會了,那叫「收涎」。

七個月看著你從在地上翻來覆去的無骨小生物,到可以穩穩坐在一個地方,轉著你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我們。老人家說,那叫「會坐」。

八個月開始,你在地上爬來爬去,我們小心收起你可能會爬過的路線的障礙物,你一邊爬,我們一邊擔心你危險,一邊跟著你、保護你,但你這小寶貝卻認為那是玩耍的一種,像跟我們捉迷藏般的鑽來鑽去,我們冷汗直流,你卻為所欲為,我們又氣又急,幾次抓到你想痛扁你的小屁股,卻被你銀鈴般的笑聲逗到跟著發笑。對!我們走過了「會爬」。

九個月「長出第一顆牙」,在你的小小嘴巴,長出了白白的牙齒。兩顆小門牙在他微笑時,露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我們家也像多了一隻老鼠,你開始學會啃東西。

一歲時「會走」,你搖搖晃晃的、扶著東西、抬起你的小腳,往前邁進。我們發現你可以放手往我們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撲倒在我們的懷裡。我們開心的抱著你轉圈,不過,從此你也變成我們家最可怕的「暴走族」

一歲三個月,你用稚嫩的聲音喊出「第一聲爸爸、媽媽」,我們為了爭你是先喊「爸爸」、還是「媽媽」而爭執不休,你滿滿的笑臉,好像在笑我們是兩個幼稚的大人。

兩歲時我們為你慶生,發誓守護你一輩子,只要你「平安、健康」,其餘我們別無所求。

五歲時牽著你上幼稚園,看老師從我們手上接過你時,你哭到讓我們斷腸,我們總得忍著眼淚快步的離開,深怕因為你的眼淚,讓我們衝動的把你抱進懷裡、抱回家

七歲時你背起書包,揮揮手跟我們說再見,你第一天上學只有興奮、不再哭泣,你長大了,堅毅的身影,已經讓我們想到,有一天,你也會帶著這樣的背影,離開我們。這次,換我們偷偷轉頭過去掉淚

接著我們開始倒數著有一天,你即將展翅高飛,不再黏著我們

可是,我們永遠都記的那每一年跟你一起吹蠟燭,小心摸過你的臉頰,心裡的誓言:「孩子,我只要你平安健康地長大!」

我們的心願是如此微小,可是我們身邊的人是不是跟我們一樣如此珍惜著我們心中的寶貝?

我不知道,而且我們害怕

我們家附近有沒有住著「許榮洲」,在五歲時拿著糖果讓你掉入他「性侵」的陷阱、有沒有住著「易爺爺」,在七歲前堆著滿臉笑臉讓你變成他「逞慾」的工具、有沒有住著「林國政」,在十四歲時「誘騙強押」你變成他「發洩後」的屍體?

我們細心梳過那長長的髮絲、小心的綁出漂亮的髮型、太用力怕妳痛、太輕又怕妳綁的不夠漂亮、不能變成別人眼中的小公主。跌倒時怕妳留疤、流淚時怕妳傷了美麗又純淨的眼睛,捨不得妳痛、捨不得妳有一絲絲的危險。有人喜歡妳我們怕妳會被騙、你們爭吵,我們想要去扁那個不懂珍惜妳的小子,等你們復合時又不捨有人分了妳對我們的愛。因為妳是我們心中、獨一無二的「漂亮寶貝」。

我們用心牽起那小小的手心、努力的告訴你要堅強、有禮貌像紳士、挑選每一件要你「冬暖夏涼」的衣服。教你打球、看到你在搶球時跟別人推擠心痛不已,卻還是堆起給你滿滿信心的笑臉,直到你在球場上奔馳、投出第一顆三分球而喝彩。我們教你騎車、看你摔過一次又一次,每一次扶在車後要放手,心裡總是不斷掙扎、一鬆手怕你摔痛,每顆眼淚都灼傷我們的心;不鬆手怕你學不會、以後不能帥帥的騎車跟同學出去玩,直到你穩穩的騎著腳踏車在公園裡馳騁,我們激動也驕傲的看著你一次又一次騎過我們眼前,跟我們揮揮手

這些,都是你該走過的美好回憶,也是我們細心照顧下的每一段心情,別人或許不一定能懂,但走過的我們一定懂

可是現在,我們卻面臨著現行法治不夠保護你,我們卻要擔心那無法改變的性侵累犯可能會找上你我們急推法案,因為只要多一天風險,都足以讓我們害怕到無法入睡;只要有一次的傷痛,都足以讓我們心疼到無法活著!

孩子,我們願意趴在石子路上當那柏油路,只為你走路平穩不要跌傷;我們願意趴在兩峰之間當那座橋樑,只為你路過平安不要摔下。我們願意讓你踏過我們的身軀,只要你不要遭遇任何的危險!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最重要的孩子!

「孩子,我只要你平安健康的長大。」這是我們一次一次在心中默念的誓言、為孩子立下一輩子的約定!現在,我們同樣的,也希望法案通過,讓整個社會,跟我們一起做一輩子的約定,因為沒有法案,這樣的誓言,永遠有可能在一夜之間完全破碎

        孩子,你不一定要比我強!但,我要你比我更安全!

4 則留言:

  1. 這是全天下父母的願望~

    回覆刪除
  2. 是啊~~父母要的很簡單,但環境卻給不起.....
    希望"白玫瑰法案"趕快過,給孩子更安全的環境...
    您會跟我們一起加油嗎??

    回覆刪除
  3. 會~全力支持~
    不只孩子~我們每一個人
    也需要一個安全的環境~

    回覆刪除
  4. 那請記的。0731跟我們一起"挺身而出"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