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保護兒童跟反廢死心不變

        媒體就像兩面刃,有人要你死有人要你活,有人斷章取義,就可以把活動曲解,有人臉書抹黑,就可以把一股凝聚的力量打散。

        今天因為回應王育敏立委的提案,就被打成「廢死」跟「不保護兒童」,我真的覺得很難過,我也在想,如果當初讓小編們不回應大家的上街的問題,我們繼續做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是不是今天這攤污水就不會往我身上倒?

        不過,再怎麼想,誰也不能回到過去,就像誰也沒辦法讓死去的人復生,誰也不能讓受害者復活,誰也不能代替受害者家屬原諒,誰也不能說剝奪一個人的人生,然後用人權覆蓋著罪刑活下來。

        我們不保護兒童嗎?

        就像今天在北投捷運站人員被隨機打頭、就像有人為了錢殺了父母、就像我們上班不知道能不能回來,就因為隨機殺人、就應該上法庭說有幻聽,這些,對孩子不是一種傷害嗎?沒有父母,失去依靠,孩子怎麼辦?

       如果這些人都保護,就代表我們的活動不特別保護兒童,就代表我們的活動偏離了主軸「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是不是跟斷章媒體的記者一樣讓我覺得揪心?

         再來,白玫瑰從一開始上街頭,就是為了女童被性侵而上、因為14歲的女童案件而修完「白玫瑰法案」,保護兒童,這就像個本能反應,一個深植在心中的真諦,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是會以兒童保護當所有的開始,而延伸出所有的議題。

        故意殺人及隨機殺人者就是應該要判處死刑,這就是我們的態度,每個生命都應該要被保護,都應該擁有安全的生活空間,這是憲法保障給我們的,也是政府應該要還給我們的。

        王育敏委員的提案有什麼問題?

        「殺害12歲以下兒童都判死刑」,這樣不分任何狀況全部包裹在一起的法案,是根本過不了的,只是讓這樣的修法,不斷的被法界打臉,不斷的退回,然後,我們一起在原點打轉,等到每一次發生事情時,再把這個法案提出來談。

        人民被打為理盲、被法律人鞭屍、讓人找到漏洞說嘴、讓人民被打成暴民民粹,這真的是一個「負責任且完整的修法」嗎?給你一塊吃不到的糖,然後說我給你糖了,你要去搶喔!這樣對人民不是一種傷害?

        去年0711因為文化國小女童案時,白玫瑰要上街時,王育敏委員說要修「286-1、286-2」,叫辦公室的人打電話給我們,叫我們去立法院談。結果,我們到了立法院,王委員不在,只派了辦公室主任。王委員不在沒關係,只要能解決問題。

         白玫瑰修過法,我知道流程,那需要提案、公聽會、藍綠遊說、行政院提出對照版,我們談過,我也跟王委員的辦公室主任談過,結果,就是沒下文,新聞熱度過了,送了一讀後,什麼都沒有的結束了。

        就像王童案說要修法、就像這次的案件要修「271-1」一樣,新聞過了,法案也躺了,連人都找不到了,中間廖正井委員提出「減刑案」,我們的人員驚訝的到王委員的臉書質疑,下場就是「被封鎖」。

        在司法院的量刑會議中,為了手段兇殘的傷、殺人案件,王委員跟我都是量刑委員,結果,每一次都是不克前來,連代表都沒有派來,這是對人民負責任嗎?只在鏡頭前說話,為什麼不在實質的量刑會議中跟法律人辯論、去爭取加重量刑?是怯戰?還是不在乎?

        我們要的是一個不欺騙的委員、是一個堅持的委員、是一個把法案當使命的委員,對不起!我無法幫一個只在新聞風頭提案,卻在新聞風頭過後不再過問的委員背書,我做不到!

        白玫瑰反廢死嗎?

        在活動不管是第一點–該判死刑就該判死、該執行就執行,我們刑法中的死刑還在,法官不要因為個人理念或者是個人信念就不判死刑。第三點–我們現在根本沒有談廢死的空間。這兩點難道沒有清楚的表達我們活動的訴求、白玫瑰的想法嗎?連談的空間都沒有,怎麼會去認同、去支持「廢死」這件事呢?

        我們不斷的在說,沒有人有資格代替受害者或受害者家屬去原諒,我們有什麼資格談廢死?我們保護好受害者家屬了嗎?我們給他們他們要的公平正義了嗎?我們連最廉價的正義都沒有,我們到底在談什麼「廢死」?

       白玫瑰幾次跟人權團體槓上,幾乎是被人權團體跟法律團體抹到黑亮,如果不是跟廢死團體人權團體立場不同,我們何以到現在的地步?被抹黑到亂七八糟?隨時被見縫插針?但我們還是要說,當監所有一萬多個無期徒刑犯,這些有許多人都是因為「不判死」而被放在無期徒刑的,這些人會在25年後被假釋,因為家人都害怕他們,所以他們的戶口就在你我附近的區公所,他們遊蕩的地區就在我們附近,人權團體、廢死團體,又做了什麼?

        這麼大的治安漏洞,廢死團體做了什麼?

         白玫瑰是什麼顏色?

        一路走來,不管我報備了幾次我的出生,我的家族藍綠都有,還是不斷的被塗顏色,我空白的讓別人好好塗,還有人轉貼說我曾經說過「大家不要處女膜」這種話都有,我希望有人能提供這個部落格的作者,我要告他!

        管立委是我很遠房的親戚,我親舅舅是在百年老店的秘書群之一,我叔叔是從民進黨國民黨選到無黨的市議員,請問,我是什麼顏色?

        從第一天發活動,正好遇到洪秀柱主席說不廢死,就一堆人洗版我是不是藍色?一直到今天又有人傳說我是綠色?我想請問那些散播謠言的人,是不是要去查一下自己遠十八代的親戚看是什麼顏色,就覺得自己是什麼顏色呢?

        反廢死跟保護兒童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沒有顏色的問題,就是做,什麼顏色要談廢人,就是我的拒往戶,我們現在完全沒有配套的往廢死走,就是推全部的人民去死。

        還好現在只剩下黃色跟橘色, 還好台灣黨不多,輪一圈,應該可以在活動前停止吧!除了白色,就來個七彩霓虹燈吧!

        為什麼是50元

        白玫瑰幾次運動下來,不管我協會、協會幹部、我,都自己貼了全部的錢,當初,大家問我們要不要上街時,我們就在官網寫下,如果有「協會太窮了,如果萬人願意上街、如果每個人都分擔50,我們就可以有費用」,讚數破千了,我依約開活動,也把路權跑下了。這中間,我們主動提過募款的事嗎?我們希望大家一起看的是決心!這中間我們要求捐款嗎?我們說上街在一起吧!我在臉書上不斷說,我希望大家一起來。

        如果沒有錢怎麼辦?大家知道我的個性,我說了就一定會辦,就算要貼、要借、要賣,我跟協會都會去籌出這筆款,因爲我們決心要一起上街了!因為我們有同樣的決心,我們有同樣的想法,我們要一起努力。

        我們要安全,安全的環境、安全的司法、安全的工作、安全的生命,這明明該是政府要給我們的,卻要用我們的血汗錢跟政府買一個安全,豈不對比出無奈與悲哀?

        這明明是我們可以買一個小玩具給孩子、明明可以買一個麵包果腹、可以買一杯飲料犒賞自己、可以收集起來送自己一個小確信,而我們卻偏偏要花在凱道,對政府做訴求,對政府憤怒,對政府抗議,對藍綠生氣的買賣,這多麼可笑!


        最後,如果大家應該上訴理由,覺得白玫瑰是假的、是有顏色的、是廢死的、是不保護兒童的,要讓我們孤單地待在凱道,我無怨也無悔,因為這是我做出的承諾。如果要退費的,也可以將捐款收據跟要轉入帳號傳給官網私訊,我們會在明天銀行開門就馬上辦理。

       一人一朵白玫瑰,大人黑衣、小孩白衣,我們會在凱道,等懂我們的人,0410見。

       最最後,為因為跟我一起參加活動的幹部們被質疑,我深深的一鞠躬代表我的歉意,這個道歉,如我的初衷,沒有理由。



1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對的事,你們永不獨行

    回覆刪除
  3. 加油!!我們正在揪遊覽車北上~

    回覆刪除
  4. 當妳自己的家人被殺了,你可能會脫口而出“我要殺了你”……還是妳會摸摸他的頭我會教化你沒關係!
    用極刑來阻止犯罪才是正確的!
    說那麼多有用嗎?老師在說你有在聽?還是有人不想聽,用罰則才有用!

    回覆刪除
  5. 加油,辛苦了
    德不孤,必有鄰
    尊敬每個為理想奮鬥的人

    回覆刪除
  6. 去民進黨部抗議 我就相信你跟管碧玲沒關係

    回覆刪除
  7. 要表達立場 該去最需要出現的地方 而不是總統府前

    回覆刪除
  8. 錯,我認為殺人就是死刑,不論你的動機如何,精神狀況如何,當你恨一個人想要殺人又不願或無法走法律途徑時那你就必須考慮以命償命是否值得,再說若精神狀況不好而殺人不管是個人因素或大環境使然,若認為治好就不會再犯那更是天大的錯誤,所謂刑期無刑,如果不能給予犯人應得的懲罰那法律又有何用,最後我認為死刑是不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它卻有一定的嚇阻力量讓要犯罪之人能三思而後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亡到底是受苦還是解脫?
      如果是受苦,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比死亡更苦更合適懲罰邪惡的事?
      如果是解脫,為何我們能慷慨給罪犯卻不能給那些生不如死的善良人??

      執行死刑的地方總有下一個死刑;真醉的人知道開車的結果?

      刪除
  9. 對的事,只需要堅持
    雖然很遙遠

    回覆刪除
  10. 已匯3000,加油!

    回覆刪除
  11. 上街為什麼要錢?
    你們是有提供便當嗎?
    1人50*50000=250萬元

    為什麼上街需要哪麼多錢?

    而且為什麼是在總統府前面?
    應該到廢死聯盟去抗議吧?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