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感謝大家

        謝謝大家在昨天不畏風雨的來到凱道現場,雖然氣象報告不斷地預告會有大雷雨,我們也曾很擔心現場會不會真的只有兩三百人前來。但,謝謝大家,讓我們站在凱道一點也不孤單。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天氣的因素、擔心小朋友會感冒而無法來到現場。或是來了因小孩不耐久坐必須提早離開,但大家的心意我們知道都在凱道上了,我們現場每個人身旁都有著更多人、有著同樣的意念。我們知道自己身負的是一大群人的希望。

         白玫瑰四次運動都是民眾自發性的行動。我們沒有媒體、我們不靠動員,只靠臉書上的號召,我們都是人民,我們也都以身為人民為榮,就算一點包裝宣傳都沒有,但我們擁有的是跟人民同心並肩站在一起的決心,對於凱道的天氣我們聽天由命、但對於不對的政策我們絕不服從,我們永遠會站在第一線,永遠會挺身而出、並努力創造改變。

        謝謝大家的不離不棄,才能夠有白玫瑰能走過六年的機會。

        我們知道部分媒體報導都低估了我們昨天到場的人數,但沒關係,昨天在現場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感覺到跟別人站在一起的溫度,我們要的就是這樣的溫度,這種互相關懷、沒有恐懼的溫度。一種充滿安全感的溫度、一種共同勇敢的溫度。這個溫度,我們一定會一直記得,好讓我們跟陌生人間的信任可以重新建立起來,不再因為不健全的體制、錯誤的政策,讓我們對身邊的人感到不安與害怕。

        六年前我們為了自己站出來,六年後我們為下一代站出來。因為我們心頭的那塊肉,我們的孩子,是不容許受到傷害的。不管別人怎麼道聽途說,我們都清楚的知道我們是為了什麼站上街頭!我們不是只為了單一個案、不是為了要悼念某個個人。我們是為了我們身邊所深愛的每一個人站出來!流言蜚語就讓它們停留在凱道外的世界,我們不奢求每一個人都能瞭解、我們不妄想抹黑從今消失,我們能夠做到的的,就是堅持做好正確的事、並堅持到最後。

        昨天的活動我們是用半音樂會的方式讓大家參與,我們想用屬於父母那種溫暖的力量,一種不帶悲情、沒有哀戚,而是溫柔又堅定的力量進行。再淒風苦雨我們都會想辦法讓孩子開心的參加,有人說我們在開趴,我們應該嚴肅到底。我想,我們只是用一種類似父母的陪伴方式、用一種屬於白玫瑰溫柔堅定但絕不放棄的方式,讓每個孩子都能開心,即使站在凱道上,孩子也能像過兒童節一樣快樂,沒有恐懼。

        活動結束了,但白玫瑰的工作才正要開始,我們會拿著大家簽署的白布條打開司法院大門,要求他們討論判決上對受害者呈現的缺乏公平;我們也會拿著大家簽署的白布條,走向衛福部,要求他們一步步制定完整的配套並落實執行,全面的建立防護網保護大家的安全;當然我們也會拿著大家簽署的白布條,要求立法院修訂新的法官法,法官的進退場機制中,不應該缺少人民的聲音。

        現場我們發放了朋友贊助的紀念品,包含協會的衣服、白玫瑰手工皂…等,而為了不讓有心人士又模糊了焦點、為了參加的朋友大家不再受傷,我們都是採無償贈送,這也是我們跟大家的一個約定,當大家拿取紀念品的時候,我們也依然記得這個在凱道上的約定!昨天有一個阿伯堅持要用買的,聽到我們不收錢後氣呼呼地走了,台灣真是一個可愛的國家,不是嗎?怎麼能叫人不愛這片土地?我真的好以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為榮啊!

        謝謝大家昨天一起站出來,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件在我們心中非常重要的事。活動結束了,但前方更艱辛的道路才正要開始,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繼續站在一起、繼續不離不棄!

        最後,對於昨天每一個到來的朋友,白玫瑰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對於今天無法到場的人,你們的心意我們在凱道也收到了。

        再次的謝謝大家.0410,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個時刻,謝謝大家,凱道上不孤單。凱道,是所有堅持的開始。

                                                                                                            白玫瑰 EVA 敬上


這是大家一起舉高白玫瑰的照片,謝謝大家跟我們一起–
舉起白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