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今晚,他沒有到....


        又是一樣的過程,一樣的工作開始前往前、一樣的在工作結束後離開。

        換過一站又一站,已經不知道是否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家飯店、同一個房間、睡過同一張床;也已經不確定是否在同一個都市、同一家餐廳、同一張桌子、用過同一個杯盤。

        這幾年來,我已不怕換站、不怕陌生的道路、不怕面對各種不同的臉、不怕一個人的孤單。我學會在每個換站中變得自在、在每個陌生的道路裡快樂找尋、在每張面孔前昂首挺胸,最重要的是,我把孤單當作我最好的朋友。

        跟孤單對話、跟孤單暢談、跟孤單擁抱、跟孤單共眠。電視聲伴著音樂聲,彷彿只是證明,我跟孤單在一起多麼的自在。

        以前,我知道每一站都只是旅程的中點,越過這一個一個中點,會在某一個大廳、一盞燈下、有一個人板著臉在等我。

不管多晚、天氣多壞、旅程多漫長、要換過多少次換日線,他一定會在。

見到我,他甚麼也沒問,只是拍拍我的肩對我說:”孩子!!辛苦了!!餓不餓??去休息!!”然後我就看到他大大的身影,在我面前轉身,回他的房間。

我知道,我到家了、我終於到終點了。不管那個終點在哪,我只要在大廳看到他,那一盞燈,我就知道我回到家了。

那晚,我一定睡得特別安穩。所有在旅程中的疲憊在那一晚釋放開來;所有在旅程中的緊繃在那一夜鬆弛下來。我知道門外有一個巨人,在守護著我無根的靈魂跟我漂泊的生命

回到家休息完後,他總不忘再把我推向外頭自由的空氣,讓我無牽掛的闖蕩一番,然後讓我知道有一盞燈下會有他,只要我回到終點。不管對錯、不管是非,他不捨外面的人罵我一句、論我一句,他會替我擋掉風雨,雖然回到他身邊時,我可能比在外面被教訓的更慘,他只是要讓我知道,我在他的羽翼下飛翔,別怕、別怕、別怕….

孩子!!別怕!!""孩子!!飛了!!""孩子!!天冷了!!""孩子!!該休息了!!”"孩子!!你熱不熱??餓不餓??渴不渴??”…”孩子!!我記掛你!!記掛你!!記掛你!!”….

孩子!!我在終點站等你!!""孩子我在家等你!!”孩子!!我在燈下!!孩子!!記得回來!!”…”孩子!!我在!!我在!!我在!!”….

!!今晚,月亮遲到了、風雨早到了!!而他,沒有到!!只喚起我一層一層更深的寂寞。因為,我知道,在某一個時刻開始,就注定再也沒有人在終點站等我、再也沒有那或許明亮或許已昏暗的大廳、再也沒有人在燈下留下那等待又巨大的身影,讓我知道,我到家了家的翅膀展開了

我知道他離開是知道我又開始飛了;我知道他放手是因為我長大了;我知道你他不再等待是因為我該為自己找到一個終點了;我知道他不再提醒我他在是因為你已經守護我夠久了;我知道你放手是因為我學會展翅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我的家裏面有他,我想交換一個守護,換我告訴他,我要回家了我回到家了那一盞燈不是期待孩子回家,而是孩子告訴他想回家了

如果可以,我想再聽一次:”孩子!!辛苦了!!餓不餓??去休息吧!!”那怕只有一次,我都會再想起,那每一次回家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