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一碗湯的故事


今天中午正想偷懶睡一下時,電話聲刺耳的在我耳邊響起,打斷了我的睡意。我心裡滴咕著,又損失了一個好眠,不知道下雨天是睡覺天嗎??

都是妳啦都是妳啦!接起電話,就聽到對方一陣幾近慘叫的聲音。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都是我甚麼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是火災嗎?

都是妳啦都是妳啦!」對方繼續慘叫。覺沒睡到也就算了,如果還遇到神經病,那就真的有夠悲劇了!

到底怎麼了啦你再不說,我要掛電話了喔!」順便幫他叫救護車,他可能需要一劑鎮定劑。

我管閒事了我做好事了!」電話那頭悲戚的說。我在電話這頭幾乎可以看到他趴在地上捶地板了。

那很好啊你幹嘛那麼哀怨?」我淡淡地說,雖然我真的覺得他很需要去給協會的張醫師看看。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他繼續慘叫。這跟肯德基有關嗎(; ̄ェ ̄)

你到底管甚麼閒事?做甚麼好事啦?」以他對別人家的事冰冷的程度,應該是扶老太太過街、或者買買口香糖之類,就很厲害了吧!ヽ( ̄д ̄;)ノ=3=3=3

都是妳啦都是妳啦!電話那頭繼續無限迴圈。都是妳讓我有同情心、還會管別人的閒事,我被妳影響了啦!這算我帶壞他嗎?!啊!啊!」慘叫聲越來越嚴重,真不知道路過的人會不會被嚇到(((((揮汗….

等稍微冷靜一點,他開始訴說他今天做的善事』。

這一切從一碗湯開始….



十一點,他特地挑了一個不是吃飯的時間去吃飯,他最討厭跟別人擠在一起吃飯。他叫了一碗大碗燒肉飯、兩個魚頭、一個魚肚、一盤青菜、一盤白菜滷、一碗他口中的壯陽蚵仔湯』((((一個人吃那麼多,難怪會越來越像隻….




雨下的空氣變得冰冷,但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他正高興的在嗑他的魚頭。

這時店裡來了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因為穿雨衣,所以不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全身髒兮兮的,走到櫃檯前。

媽媽不斷地拎口袋,左邊掏幾個銅板、右邊掏幾個銅板、上面口袋摸摸、下面口袋撈撈。媽媽的臉上有些水滴,不知道是因為湊錢緊張、還是因為雨水?

小孩子身上的雨衣不斷的滴下剛剛在外面淋到的雨,小小的頭仰望著媽媽,不吵不鬧得像在期待著甚麼。

媽媽終於掏完所有口袋,小心地數著手上的硬幣。然後抬頭告訴店家:「一碗小碗的燒肉飯。」接著牽著小人走向一張邊邊角角的桌子,好像怕影響別人吃飯,縮在店裡最不顯眼的一角。

好巧不巧正好坐在那個不喜歡跟人家擠、喜歡做角落、正在開心的、嗑魚頭的他隔壁桌(;^_^A

過不了多久,一碗小小碗的燒肉飯端到媽媽的面前。媽媽輕輕的、小小的扒了一小口到嘴裡,就把整碗燒肉飯拿給小人兒。媽媽慢慢地咀嚼著,就像不捨這一口飯,一下子就到胃裡。

小人兒接過燒肉飯,開始大口大口的不斷扒著。

天氣真的很冷、尤其在雨天。他看著這對不知道是母子還是母女的客人,這麼冷沒有一碗湯,怎麼會暖?

於是他管了第一個閒事。他走向櫃檯幫那對客人點了一碗壯陽蚵仔湯」說到這裡,他好像家裡發生事情一樣又哀嚎了一聲。好吧他說這是他悲劇的開始)

店員將湯端到媽媽面前,媽媽緊張得連忙一直揮手。溫沒叫啦這不是溫欸(我們沒叫啦這不是我們的!)

那是給孩子的,天冷。他不得不放下嘴中的魚頭對著媽媽說。果然沒做過好事,連給人家湯都好像要打人家一樣)

謝謝啦謝謝啦!」媽媽連聲道謝。一樣喝了一口湯,又把湯推向孩子面前。

小人兒像好久沒喝過熱湯一樣,放下飯、不怕燙的喝了好幾口。

那孩子應該還在發育期吧不知道是因為縮在一邊、還是因為本身就營養不良,他總覺得這孩子很瘦小,吃這樣怎麼會有營養而媽媽都只吃一口怎麼會飽這個畫面,讓他對他面前這一堆菜有了罪惡感(((個人認為他照鏡子早該有了-_-#

於是他管了第二個閒事。他走向櫃台,又在點了一盤青菜、一個魚肚、四顆貢丸、四個滷蛋、四塊油豆腐別問我為什麼會都是以4為單位,我也問過過他,不過他一整個像在訴說悲劇中,沒空回答我

那張桌子突然熱鬧起來了,有菜有湯還有肉,媽媽起身,不斷的鞠躬道謝。小人兒則看著桌上的東西、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他走向那一桌,不用到謝了給孩子的!」真的是做好事新手,這種命令式的說法,真的很像在叫人家禮正一樣=.=

接著他摸摸小人兒的頭。媽媽趕緊把小人兒頭上雨衣連著的帽子拉下來,一張清秀的小臉望向他,是個女孩,臉上有點髒汙,看起來真的很瘦小。

妳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喔!面對小孩,他總算有點溫柔了,還附上一個微笑。

跟阿北說謝謝跟伯父說謝謝)!」媽媽趕緊叫孩子說謝謝。

阿北,謝謝伯父、謝謝小人兒小小聲地說。

他勉強在擠出一個笑容,說不客氣,然後走回自己的座位。

阿北天啊叫他阿北他簡直快瘋了他自認為還很年輕帥氣的基本上會用帥氣”這個詞其實就有點年紀了,他又再慘叫了一聲早就叫他不要吃那麼多,肚子跑出來當然馬上變阿北,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發現他這麼會哀嚎(>人<;)

他繼續喝著他的壯陽蚵仔湯,有點涼了,不過心中好像有點溫暖。

突然他像想到甚麼,兩碗燒肉飯,一大一小,大的給她們、小的給我。他給我的理由是那對母女會吃不飽,我個人是認為比較像他個人想再吃一碗( ;´Д`)

不用了啦夠了夠了謝謝!」媽媽又再度起身鞠躬。

沒關係我陪妹妹吃。飯送來後,他高舉著飯對那個媽媽說。這位阿北,你是店走太多了,以為在敬酒嗎(((歎氣.....

他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那對母女進食,這次媽媽不用再只吃一口飯,因為滿桌營養的菜媽媽要留給孩子,媽媽扒著那被孩子吃掉三分之一的大碗燒肉飯。

吃完飯,他跑去櫃台結帳,他自己的兩百多,那對母女的三百多。他付完自己的,然後拿一千塊給老闆:「這是付她們的,找的錢你給她們。你一定要給喔明天我會再來吃,你沒有給你就死定了。做完好事還順便恐嚇老闆((((無言

會啦!!放心啦我一定會給她們。老闆緊張的說,我猜老闆應該以為遇到黑社會了。對了!!忘了說,他習慣戴墨鏡((((果然真的很像….

不用啦這樣很好了謝謝啦謝謝啦!媽媽又三度起身鞠躬。

給孩子的,孩子需要營養。他酷酷的說,就走回自己車上了((((我猜那媽媽大概也以為是被大哥幫忙了….



說到這裡,他繼續慘叫:「都是妳啦都是妳啦都是妳害我的妳做甚麼白玫瑰嗎這不是我啦這不是我啦!」他繼續跳針。這不是『肯德基』再度上演(((攤手....

我在電話這頭,我很想告訴他,我很高興、我帶壞他、我又多帶壞一個人了,而且我不介意因為這種事一直聽到哀嚎,雖然我的耳朵很可憐

他終於哀嚎完了,他告訴我:「也許這個孩子會忘了我,但相信這個孩子會記得在一個下雨天有一個不認識的阿北關心(講到阿北時他特別用力,看來阿北對他的打擊很大,如果有一天因為難過要走叉路時,會回頭的。」

        是的,他在這孩子心中種下一個溫暖的種子、一個希望的種子、一個善的種子,那個雨天,一定是那孩子最特別的雨天,因為,最暖…..



最暖的『壯陽蚵仔湯』



1 則留言:

  1. 我腦海裡本來一片模糊…

    看到妳提到墨鏡…

    茅塞頓開啊…( 偷笑中 )

    消失已久的路西法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