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別劈腿


      別劈腿,這跟道德無關,而是真的很累。

        劈過腿嗎??剛開始很好吧!!享受在兩個不同世界的故事、享受在兩個不同方式的呵護或照顧,就像一塊缺水的海綿,因為另一份愛的注入而變得有重量;就像一道晴空中的閃電,因為另一份精彩的參與而變得更意義。

        不談道德,教主我最討厭討論道德,我還是喜歡討論人性。所我我不認為劈腿有甚麼好罵的,個人選擇、感情世界,除了當事人,沒有人可以置喙。有人喜歡劈腿、有人甘願被劈,你氣得要死也不會改變現狀,而只會面對一個哭哭啼啼的女人或者是一個藉酒消愁的男人。這就是感情世界,永遠存在著外人不了解的地方,智商跟理智會馬上回到五歲的狀況,而且還全部的人越反對他們越要在一起,旁邊的人越罵當事人越昏頭,一整個讓人完全不解的處境,還每個人遇到都會循著相同的路徑。

        教主我個人是不傾向於劈腿,不是因為道德,而是劈腿要付出的體力與腦力對於收穫的成本效益真的太低了!!不相信嗎??!!那現在就讓我們拋下道德的束縛,就單單看要完成劈腿這個壯舉,需要付出多少??

剛開始,當然是甜蜜期,這一段成本效益最高,不管新加入的人知不知道這個感情世界中還有另外一個人,都是無限的值得讓人回味。新加入知道的,這時完全就是配合你,完全無所求,讓你在兩個人之間游刃有餘,非常謹守自己的分際。一個完全沒要求,只想跟你在一起的小三或小王,誰不愛,這種愛真是驚天地泣鬼神、超乎在一般世俗只想獨佔的感情、沒有一直在要求對等的愛情。別說誰,連教主我都覺得實在太棒了。

但時間一久,人會改變,最初永遠不會是最終,只要是正常的人都會有要求、有希望、都想得到更多,如果沒有,那換你會懷疑這位新戰友到底愛不愛你。如果有,那也千萬別傻傻地以為你可以去問對方當初在一起的初衷,因為你對那原本存在你世界的人都失去了初衷,誰還要管你要的甚麼鬼初衷

當要求出現,你開始了分身乏術期。假日跟誰在一起??生日跟誰過??情人節聖誕節要待在誰家??各式各樣的問題開始冒出來!!好吧!!你很成功地分成上半夜下半夜(這體力跟耐力還要夠好才不會露餡)、你再更成功的乾脆都不要過以示公平,或者另外去跟小四小五過。可是要完成這件事總是會經過吵架吧!!誰能夠理解一個節日要切一邊,台灣現在景氣也沒有很好,要說公司加班還真難說服另一半。於是每個假日就是你的開戰日,每個假日過後就是你的補償日,你沒辦法過假日的幸福,卻要付出比過假日更大的力氣去結束吵架。別人的開心變成你最大的負擔,你開始變成阿拉丁神燈或者是竭盡腦汁逗對方開心的小丑。尊嚴,算了吧!!吵到這種時候,還是乖乖的當俗仔比較好。

當元配知道你們的感情世界多了一個新戰友,你開始了豬八戒期。原來的人不斷地問你連你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千頭萬緒的"為什麼"??就算回答了,這類型的問題永遠沒有休止符,接著就是吵架。吵到聲嘶力竭、吵到翻桌掀椅、吵到甩門離去、吵到全身無力,想說去找新戰友,想求一個安靜的地方安慰的港灣。但吵架誰的心情會好??當你去找新戰友時難免不小心把情緒帶過去,你原本希望那給你一個安靜、安慰的港灣,但當新戰友看到你因為跟另一個人吵架而傷心難過時,火氣難免冒起來、心中冒出許多問號!!因此哪有甚麼安靜的港灣??而是多一個人追問你另一個千頭萬緒的"為什麼??"為什麼會為元配難過??”為什麼不乾脆分手??”

好啦!!你運氣好,遇到一個默默守候不在乎名分只輕輕擁抱你的新戰友,慢慢的,你會不會對他有罪惡感??會不會想補償他甚麼??會不會覺得虧欠他甚麼??而你又能回報他甚麼??他要的你給不起、他不要得偏偏就是你一直再給他的就是傷害!!你是得到更多還是覺得更累??

運氣再加碼更好的,元配很愛你、不能失去你,接受了所有的一切,不斷的對你更好,再不想失去你的狀況下只能忍下來,用盡一切辦法把你留在他身邊。兩邊都對你夠好了、你遇到全世界最愛你的兩個女人。可是因為心裡有愧,當電視不小心演到相同的劇情、當對方偶而的小情緒,你敢大聲講話嗎??你敢抬頭面對他們嗎??還是兩邊討好,過的越來越不像個人、越來越不像你自己??因為你欠得太多!!再加上元配是真的接受了嗎??還是在一時無法失去下忍耐接受?

吵架跟希望終會有累的一天,分享也有賞味期,有一方要你抉擇了,你到了永遠是負心人期。你要選擇誰??對元配負責,新戰友那邊的朋友會說你不負責任、玩玩就丟、不管是不是新戰友先引你,別人永遠會說你有了元配就不應該去碰另外一個人,要罵你的話排山倒海而來。如果你選擇對新戰友負責,那這下更精采了,他身上永遠貼著小三或小王、而你永遠是喜新厭舊的陳世美。也許人家不敢在你面前講,但在你經過他們身邊時,總會聽到義憤填膺流言流。而你跟元配原來在一起的朋友圈,完全用從沒有的團結封殺你、罵你,你過去累積的人生在這個選擇中,完全被結束了。

!!最後不管你選擇誰,你已經是完全不被信任的人。元配可以每天細數著因為你的背叛帶給他的傷痛、可以情緒失控的發洩他的怨氣。而你呢??你能拒絕嗎??你能翻臉嗎??而你的自由一定被限縮,每天就像脖子被掛著一個附有口述報告地點的GPS項圈的寵物狗,一遙控、你就得清清楚楚交代、甚至馬上直奔指定地點。你能抗議嗎??!!這當然可以,可是對方一句:"我只是怕以前的事再發生我只是沒安全感,你能回甚麼??或者更狠一點,直接告訴你,誰叫你有前科??你敢回甚麼??

至於你選擇新戰友,那更慘,你對他了解多少??你知道他到底適不適合你嗎??是只適合當情婦還是可以牽手過一輩子??你又要再經歷一次感情的磨合期,再重來一次你曾經的努力建立的生活模式。在新感情中不如意時,你總會不小心想起故人對你的好,沒有得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在新的感情世界裡永遠不滿足。而旁人的指指點點更讓你在這段感情中抓狂。而這新戰友又真的好過嗎??從想要擁有到真的擁有、從偷偷摸摸的地下情變成檯面上的正宮娘娘,你能保證你能對他更好??還是又陷入了另一個一成不變的生活??一個沒有任何驚喜的世界??你,還愛他嗎??這,是他想要的嗎??你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而信任感更是百分之八十不用談了,因為這段感情本來就是你劈腿劈出來的,你要創造忠貞的形象,需要用多少事去證明??

我曾經遇過一個劈腿的女孩,雖然她的故事有許多的無奈,但她終究是劈腿了,雖然每個男的都都不想失去她、都對她很好似。但劈腿中的累、沒有平靜、找不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她全經歷了。她承受了所有說愛她的人的情緒、不管是鬧擺臉色抱怨怪罪她都得全盤接受,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因為心中有愧所以不敢大聲說話、每次跟其中一個見面另外的人就會悶悶不樂,對方沒說,但她卻害怕那種無聲的壓力,讓她小心翼翼地在其他人面前活著、害怕著每一次跟其中任何一個人見面,因為接下來的痛苦、絕對遠遠超過寵愛跟疼愛。她最後告訴我,她只想死,因為她好累,每個人都用生命握住她的手、她沒有那麼大的肩膀可以承受、她害怕任何人因為她而過的不好,所以她只能逼著自己盡量做到讓每個人都快樂,而她的快樂依靠呢??她早就放棄了!!因為對誰都有愧”!!

看到這裡,你還想劈腿嗎??你還有能力劈腿嗎??還是快把那隻快劈的腿趕快拿回來,以保自己往後的日子不要太複雜,不要過到誰都要討好、卻誰都討好不了的日子??如果這些你都能駕馭的很好,那就去劈吧!!我個人真的沒啥意見。相信你們"三人"相處愉快,旁人也部會多管閒事有意見。因此要不要劈腿,這跟道德無關,而是真的很累,而這樣的累,你承受得起嗎??

我也相信劈腿的個案中有人是真的真心相愛、真心守護著對方。因為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一份真愛,幸運的人在結婚前遇到,不管有沒有結婚都可以理所當然地去愛;不幸運的人在結婚後遇到,不管有沒有離婚,永遠都要背上一個罪名,走過一條漫漫長路。我知道不幸運的人想到道德會退縮、放棄道德可以得到真愛。那坦白說,教主我會獻上祝福,只希望他們將傷害降到最低。

真愛往往超過道德,而是清楚的知道怎麼愛你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