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小小Eva算命記


從前從前,大概是在37年前的民國65
在台北縣某無殼蝸牛梁爸爸家
有一個,可愛、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即將要誕生((((這是梁爸爸的想像圖….
徐媽媽已經唉嚎了三天三夜了((((這不是家暴啦….
進出醫院三次,都被醫生趕出來
((((嚴重懷疑,我跑白玫瑰三次經過家門都不入,是在這時候徐媽媽遺傳給我的….
就在徐媽媽痛到快把梁爸爸給掐死時
徐媽媽終於在第三天,痛了五個小時,還被醫生叫去爬樓梯
在台北婦幼產下了一個

^^


因為體重過輕,所以一出生就被送到保溫箱
梁爸爸被通知到育嬰室看他第一個寶貝公主,梁爸爸興奮不已
當梁爸爸看到這個寶貝時,他

哭了….

這是誰??又黑又醜!!還有一個大嘴正在大哭
這哪是什麼公主,這根本是剛從醬油池撈出來的妖怪
梁爸爸腦中出現了一個個破碎的畫面(((….


當徐媽媽終於可以下床走到育嬰室
她也哭了
心裡想著

現在再塞回去當生顆蛋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於是那天育嬰室外有一對夫妻抱頭痛哭
護士想:這一對夫妻感情真好,生個孩子感動成這樣!!
而梁爸爸跟徐媽媽心裡想的是:

這個作品真失敗!!下次還是認真一點….

四個月後,梁爸爸終於有勇氣把我帶出門觀音廟拜拜
慎重聲明,是觀音廟,不是行天宮
不是收驚啦(((((羽糖!!別想幫我加台詞….
依照徐家規矩,一出生的孩子要先到觀音廟拜拜
然後給前面一個瞎子摸骨兼算命((((我就這樣被偷摸了
所幸算命的是個瞎子,沒看到我的臉,不然我怕梁爸爸也跟他抱頭痛哭了=.=

聽說很準的瞎子算命,先聽了我的八字,然後摸摸我的小手((((
瞎子算命師沉思了許久,聽梁爸爸說大概有一世紀那麼長
(((梁爸爸果然其實也很會畫虎跟蘭花^^
瞎子算命師開口梁爸爸說:

「這孩子好,是將軍命,以後一定是拜官拜將的大將軍。一生榮華富貴,吃穿不愁,恭喜您了!!

梁爸爸聽了一陣喜悅,心裡想著,這下發了,應該以後可以掛個三五顆星星回家
之後光耀門楣,搞不好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就靠我們梁家了
就在梁爸爸想像圖的滿天星星照耀中
正在梁爸爸準備開心的把紅包拿給算命師
然後立即快馬抱我回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每個看到我驚嚇的親朋好友
尤其是還在想為什麼生的不是一顆蛋的徐媽媽(((淚奔
突然意識到不對!!我是個女娃娃,怎麼當將軍??難不成他生的是

花木蘭((((.


梁爸爸馬上跟那瞎子算命師說:她是個女生!!
只見瞎子算命師眉頭一鎖,手一震,趕緊再把我的手抓過來
(還好瞎子算命師是真瞎,不然應該會像電影情節一樣,眼鏡掉到鼻樑吧)
接著算命師開始搖頭,不斷的搖頭,搖到頭快掉下來了
梁爸爸看著算命師搖到像鐘擺的頭,頭都暈了,差點連抱我的力氣都沒有
((((好家在好家在,梁爸爸差點變成殺嬰案的主角((((拍拍


過了許久
梁爸爸說大概有兩世紀這麼長
(依梁爸爸的說法,我在四個月時,已經是三百年的老妖怪了)
瞎子算命師開口了,他說:
「這下不好了!!
梁爸爸緊張的抓住算命師的手問:
「哪裡不好了??
算命師一付快掛點的說:
「這女孩終其一生勞碌命,脾氣很硬,不會妥協。以後會因為倔強吃很多苦。」
梁爸爸心情一個低落,這下好了,什麼滿天星星都沒了!!
只剩下一個臭脾氣的死小孩!!
而我,也很配合的在當下張開我的大嘴用力的哭!!
這麼醜,是要準備多少嫁妝,才嫁的掉啊!!梁爸爸快滿臉縱痕了
低頭看看又黑又醜的我,再想到算命師的話,就像世界末日一樣
梁爸爸準備把紅包給算命師,然後帶著我回家
跟徐媽媽研究怎麼把我變成一顆蛋((((


這時,算命師再度開口:
還好,這女孩長大很漂亮,以後桃花很多。
(((不要看我!!要知道算命的嘴花累累我怎麼知道我會長這樣
梁爸爸心裡突然升起一陣希望,不能當將軍,那長得漂亮,當名模也不賴
弄不好嫁個豪門,一樣可以吃穿不愁


正當要破涕為笑的把紅包給算命師,懷著半憂半喜的心情帶我走時
瞎子算命師又說:
但是,都是爛桃花,輕則傷身、重責傷命,也只是紅顏命薄。
梁爸爸的心情再度跌入谷底
長大會漂亮已經很感激了,帶了一把的爛桃花也已經夠慘了
還落了個紅顏命薄
什麼名模、豪門看還是小門青菜走
梁爸爸絕決定還是回家繼續研究怎麼把我變成蛋比較實在
心情簡直比坐雲逍飛車傷心、傷肝、傷身體

正當梁爸爸拖著沉重的步筏往前走時
等一下!!瞎子算命師再度叫住了梁爸爸
由於這女孩子是將軍命,所以身上有帶天命,她以後會有她的任務,一定要完成,所以未來說不定會有一番成就。
梁爸爸心裡熊熊又再升起一線希望
帶天命??有成就??難不成是巾幗英雄”??這樣也算是另類的吃穿不愁
搞不好還是可以光耀門楣,替梁家爭口氣,最重要的是
嫁妝可不用擔心了((((我小時候真的長的那麼悲哀嗎=.=

梁爸爸的腳步輕盈了起來,心中好像有蝴蝶在飛舞


不過。那瞎子算命師又接著說
因為帶任務下來,所以如果沒完成的話會死於非命,所以還是紅顏命薄,不該生為女兒身。
最重要的是,因為她爛桃花真的太多了,所以她要自己賺錢自己用,用不到男生的錢,只能用你的。
梁爸爸聽到這裡已經快崩潰了,尤其聽到最後一句
他開始懷疑這徐家家規的算命師,是不是他找錯人了??是來整他的!!
梁爸爸無言的抱著我,這是什麼命格??不是紅顏命薄就是死於非命
還只能花他的錢!!這真是貨真價實的賠錢貨了!!
梁爸爸已經覺得人生無望了,徐媽媽說的對!!當初該生顆蛋,不該生這個什麼前輩子的恐佈情人
梁爸爸死心打算打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人生已經灰暗了


慶幸的是。瞎子算命師又說話了(話說這個算命師的可真多)
這小孩命帶金櫃,會給他愛的人帶來財運,而你就是第一個。
梁爸爸此時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了,這忽上忽下,是在洗三溫暖嗎??
但想想,聽人家說的都是財庫,而這懷中的女娃娃帶的是金櫃”((((
所以也許他會連中20期愛國獎券,然後變成大富翁
那分點這女娃娃花應該也還好,嫁妝應該也不用煩惱了
滿滿的金櫃((((一閃一閃亮晶晶….


但最可惜的是。瞎子算命師的否定句再度出現,梁爸爸已經呈現抓狂狀態了
你賺多少,她花多少,還要幫她解決她闖出來的禍。
聽到這裡,梁爸爸的黃金夢也沒了,他充其量只是負責賺給我花的機器!!
(以我做白玫瑰後來的的解讀梁爸爸比較像是幫我擦屁股的衛生紙,因為每次我辦活動,他就會跟著失血^^”)
梁爸爸的人生從沒這麼慘烈過,女娃娃還沒當將軍
他覺得已經快為國捐軀


等一下。算命師再度開口
梁爸爸這次再也不想再往下聽了,他堅決又悲傷的往前走
秋天的氣氛提早到來,他覺得他踏出的每一步都有有片片落葉吹落
他跨出的每公分都有淒涼的風在陣陣在他身後吹起
你等一下,你不要走,我還有話還沒說。算命師一直叫住梁爸爸
但梁爸爸不想再回頭,這次、他不想再回頭了….
瞎子算命師聽聲辨位的往梁爸爸的方向走過去,並伸手拉住了梁爸爸
等一下,還有事。瞎子算命師對梁爸爸說
梁爸爸臉色整個鐵青,還有什麼好說的,這樣還不夠慘嗎??
身為一個爸爸、一個努力製造孩子的父親,這樣還不夠慘嗎??還有什麼比死於非命紅顏命薄只會花你的錢
更慘的!!!!

你還要說什麼??從頭到尾一言不發的梁爸爸終於說話了!!
而且火氣看來已經破錶了!!
瞎子算命師呆愣了一下,然後退後了兩步
梁爸爸怒目而視、彷彿要把殺氣整個傳過去,讓算命師知道他的憤怒
(梁爸爸在形容這段時,我真的相信梁爸爸已經失控了,因為他忘了那算命師是瞎子,他的憤怒只有除了算命師以外的路人看的見=.=)


算命師靜默、梁爸爸頭上在冒煙
梁爸爸打算將這個把他第一個小公主的命格講到慘不忍睹的算命師就地正法
再多說一句,梁爸爸就要出擊了
路人在梁爸爸的大吼跟算命師的無語中紛紛的圍過來
瞎子算命師吸了一口氣,一付慷慨就義的樣子,完全不懼梁爸爸的怒氣
他,嘴巴動了動,他準備要開口說話了
空氣在那一刻頓時凝結,一股無聲的氣流在算命師與梁爸爸對立中
旋起了一股低沉又充滿著腥風血雨的殺氣
眼看觀音廟前就要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了
路人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等著看這人生中可能唯一親眼所見的
瞎子算命師與一位化悲憤為力量父親的兇殺案


年輕人,你錢還沒付!!徐家御用瞎眼算命師終於說出口了


只見老實的梁爸爸的臉越漲越紅、越漲越紅
這、這、這、真是太丟臉了
梁爸爸趕緊把紅包遞給那個算命師,然後抱著我趕快離開現場
就在梁爸爸覺得這是他這輩子最丟臉的時候時
瞎子算命師還不忘非常有職業道德的在梁爸爸背後喊
你女兒爛桃花那麼多,記得要斬桃花花花花花….
(天啊!!還好我那時年幼無知,不然我一定活不到現在)
路人雖然失望沒看到現場殘殺命案
但還是非常熱心的、怕梁爸爸沒聽到的、在梁爸爸經過時,對梁爸爸說
記得每年要斬桃花花花花花….
現在去觀音廟斬桃花花花花花….
梁爸爸在路人及算命師的監視下,更丟臉的去幫他才出生四個月
長得像從醬油缸中撈出來的醜娃娃
去廟裡登記斬桃花
而廟祝在接過梁爸爸拿出生辰八字只有四個月的女嬰斬桃花時
憋笑到雙手顫抖,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


於是,在我四個月,梁爸爸經歷了第一次幫我擦屁股
於是,梁二妹跟梁小弟出生時,被外婆逼著要去觀音廟看命格時
梁爸爸都要帶口罩加安全帽
於是,梁爸爸開始了每年四處幫我斬桃花
於是,梁爸爸開始了這37年四處去問哪裡斬桃花比較靈
於是,梁爸爸在我35歲我開始白玫瑰那年終於應驗了算命師講的話
當年他懷中的女娃只會花他的錢
而他每次在電視上看到白玫瑰要再起時,只能暗自在黑夜中哭泣


梁爸爸,謝謝你,生出這樣的女兒真的不如生顆蛋
梁爸爸,謝謝你,在那天那麼丟臉還是努力不懈的斬桃花
梁爸爸,謝謝你,每年辛苦的賺錢給我花
梁爸爸,謝謝你,這樣辛苦的過了三十七年
梁爸爸,謝謝你,一邊看著銀行存摺數字越來越少,還是一邊罵一邊陪我走白玫瑰這段辛苦路
梁爸爸,謝謝你,不管別人怎麼說,你依然愛我、沒放棄過我
梁爸爸,謝謝你,我真的好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陪你去處理二伯父的事,讓我也有可以讓你依靠的時候
謝謝你在醫院活動肩膀時,讓我幫你搥槌肩,偷吃你一次豆腐
我真的好愛你、好愛你


下輩子,換我當那個默默無語卻從不放棄的爸爸
就算你長的像從醬油缸撈出來的醜娃娃
我也會覺得你絕對比一顆蛋好^^
梁爸爸,我跟你約下輩子、下下輩子、每一輩子
我都要黏著你、賴著你、抱著你、再多吃幾次豆腐
雖然這篇文章你不會看到(梁爸爸從不看我部落格(((((
但,我想跟全天下說
你,是最好最棒我最愛的爸爸
你,是我上輩子、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
永遠的情人

梁爸爸,我在佛前許了願
在每一次你晚歸時、在颱風天你還外出工作時
用我的十年壽命換你的平安歸來
我在佛前許了願,只願你平安快樂、我活到你離開世上的隔天
我願用所有的生命、福氣換你健康笑容
就像你為了怕我真的被說中紅顏命薄在佛前不斷乞求、不斷跪求
(ps:梁爸爸說其實那算命很不準,因為算命的說我會長的很漂亮,可是我怎麼矮不嚨咚的=.=)
我們都在佛前許了願,雖然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
但,佛一定會收了我們的願
因為,你是我最驕傲的爸爸
而我,是你醬油缸裡撈出來的一顆心愛的蛋^^

梁爸爸,父親節快樂!!
每天,都是父親節!!謝謝我們一起吃了團圓飯
謝謝上天,那是最好吃的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