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真實的面對”迷姦案”三部曲—前言


        我其實不愛除了因為法案以外的事寫時事文。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的名嘴知道得比我多;太多的媒體爆的比我精彩;太多的部落客寫得比我好;太多的朋友說的比我棒。
       
        但,這次,我想寫些面對自己的坦白話,就這個案件,真實、誠實的面對自己,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先討論法律問題、名詞問題。最重要的,是想赤裸裸的面對人性。剝開道德的表面,在人性中,我們做了什麼??選擇了什麼??如果我們是他或她們我們又會面對到什麼樣的抉擇??我們會有所不同嗎??

        或許,這三部曲會是三篇很有爭議的文章,或許也會引起許多人的撻伐,但假仁假義一向不是我個人的作風,這社會的各種層面、真實人生才是我存在的世界。

就像我走進白玫瑰裡,卻也因殘忍的真實而被某些人戲稱我們叫白蓮教,而我也莫名的成了教主^^

這個案件,從只是李先生跟受害女星的法律案件,到現在的全民加入,有人大罵、有人跪求照片,有人一邊斥責道德淪喪媒體墮落、一邊卻也高談闊論持續爆料。真是奇怪的現象,不是嗎^^

其實,這個案件,教了我們許多事,除了法律、道德、價值觀拿開他們的身份,它也是一個活生生的兩性教材,它也許就在我們身邊、用各種方式、每天的發生在不同的平凡人身上。

現在,就跟教主我,走進屬於我們的鄉民兩性言論,再來殘酷挑戰我們的人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