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真實的面對”迷姦案”三部曲—問問人性


        最後一部曲了,這篇,我們要真實殘忍的挑戰自己的人性,以人性的態度去看這中間所有產生的行為,我們不問別人,我們先問我們自己!!再來看看面對那些女星我們該怎麼評論。熊熊想起耶老大的那句名言:你們當中誰沒罪的,就可以拿石頭扔她。(我不是基督徒,但教主我真的愛死這句了)

        首先,先是場所問題,夜店成了第一個箭靶,坦白說教主我也不愛上夜店,因為年紀大了,受不了那樣的音樂、受不了男生在那邊想藉機蹭來蹭去、受不了彼此沒有共識卻要拼命風花雪月(教主其實本身是很含蓄內向的)、受不了那隨時有可能發生的是非、再加上連吃麻油雞都會醉的教主,到夜店根本沒搞頭。這都是基於教主我本身個人意願的問題,不過可以因為教主我不喜歡上夜店,覺得上夜店風險大,所以上夜店的女孩,就有問題嗎??她們出了問題就是自找的嗎??教主身邊有朋友上夜店只是為了放鬆一下一整天的壓力、上夜店喝一杯是為了自己的孤單。

當然,不諱言教主也有朋友上夜店是為了得到異性的囑目、找一夜情彌補生活中的空虛、認識明星結識包廂內的貴客但,這也是這些女孩的個人意願的問題,她們選擇她們要的生活,就算她們拿身體去達成她們的目的,教主我也只能說,她們跟我的想法不同、而不是說她們跟我的對錯不同!!更何況因為這樣的個人意願選擇或許最後會受傷,那也是她們受傷,請問在罵的人,有傷到你們嗎??有礙著你們嗎??

!!在道德上我們可以說現在的道德淪喪,讓許多人為了各種理由把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下、讓身體變的廉價、把女性物化但她們犯法了嗎??她們傷人了嗎??她們傷的是自己、傷得是自己的青春或未來!!她們淪喪了,所以這個社會跟著淪喪??她們淪喪了所以導致這社會淪喪??她們淪喪了所以當她們變成受害者時,她們就應該被所有人大肆撻伐、甚至多於對加害者??

再者既是個人意願選擇,請問,既然是個人意願問題,她們選擇跟她們選擇的人上床,是出自於她們的個人意願,就算她們每天一夜情、每天不停的交換,也不代表任何人可以違反她們的個人意願、上她們就是對的!!性工作者也有選擇接客的權利好嗎!!你不是她們願意的人,上她們就是犯罪!!她們該不該負責??不是我們在說,是她們的未來的人生會替她們回答!!別用道德為誰脫罪,生命既會得到結果!!教主我今天願意可以挑個阿貓阿狗上床,但教主我不願意連布萊德彼特都要在旁邊站(因為我其實比較喜歡勞勃迪尼諾)!!

當然也有人提到穿著問題!!這,一樣是個人意願問題,今天教主我只要穿著不到達警察可以辦我的防礙風化的地步,教主我願意露胸露腿露屁股都是我的自由,就像我今天把五顏六色穿在身上,把一朵大花別在頭上當瘋女十八年,你都可以私底下笑我,但就是不能公開批判我、污辱我!!我們呼籲女孩盡量不要涉及複雜的場所、穿著盡量不要太過暴露(讓隨機犯案者在選擇對象時會因為妳比較難脫可以呼叫的風險比較高而放棄),這是基於風險考量、預防不必要的傷害,這是自我保護,而不是代表因為女孩沒有自我保護就代表她可以隨便被上!! 她就應該在這件事上被受到更多的責難!!性侵她就沒有罪!!降低風險是為了犯罪預防,它不是真理定律,更不是在犯罪時被拿出來討論、然後要受害者自己負一部份責任的!!如果要這樣說,那是不是哪天我看到金城武在海邊游泳,教主我也可以上了他,因為誰叫他只穿一件泳褲??以後教主我看到帥的上空美男,我也可以上前摸一把,反正他穿那麼露就是要被人家摸的嗎!!是這樣嗎??

好啦!!前面兩個簡單的問題都是一談再談的社會問題,談了也沒什麼感覺,這種公式化的、平衡桿上的拉鋸寫到我都想睡覺。女權問題、犯罪預防永遠都是一條線的距離。不如,我們就來聊聊人性,如何??

李先生的案件出來,大家開始談論演藝圈的糜爛、貼金、想嫁豪門、墮落、物化女性教主想問問大家,哪個圈子沒有發生這些問題??在各個職場上有沒有業務為了業績把身體當武器??把感情當籌碼??女員工為了特權對男上司勾眼擠眉??男下屬為了往上爬爬到了女主管的床上??還美其名安慰對方空虛的心靈??暖化老女人陰陽平衡??怎麼一到女藝人身上,都是該公開斬首、出來道歉的重大罪行了??還是真如名嘴說的:藝人就是異於常人!!所以她們不是女人、不是受害者,而變成帶壞這社會風氣的加害者了??

有人說女藝人每天穿的漂漂亮亮,賺的錢比任何人要輕鬆,就要負起更大的責任!!教主倒真的很想請問那些人,是哪隻眼睛看到演藝圈賺錢輕鬆了??每天穿得漂漂亮亮不用置裝費嗎??一集通告費才多少??被整被笑還要被戲謔只要觀眾看得爽!!穿得不夠好看會被退通告!!講得話不夠辛辣不夠挖自己的痛處還上不了台!!不講別人,去年教主我就為了法案就上過幾次通告,還好我不是藝人,所以我不用考慮到我今天穿得有沒有重覆,也沒人敢笑我身上穿的廉價品。但我的臉被撲上厚厚的粉、頭髮被髮膠弄到髮質嚴重受傷,一集的通告費還不夠去拯救我被化妝品弄到過敏的臉、跟我那快變成稻草的頭髮。更何況是女藝人!!為了要爭取曝光的機會,得忍受職場性騷、得花大筆的錢去整理門面、為了觀眾的新鮮感衣服只能穿一次

當然,那些人可以說誰叫她們要選擇藝人這個職業,但每個人都有夢,只是夢長得不一樣而已,不是嗎??而每一個逐夢都要付出代價,只是代價不同,就像教主我做白玫瑰,得忍受不同團體的圍攻、得對過法案的人鞠躬哈腰、搞的自己一天到晚像隻被打的哈巴狗,有時的場面都讓我覺得這輩子在職場中沒那麼卑賤過!!尊嚴??往往只能在旁邊借放一下了!!教主我,有比較高尚嗎??教主我,輕鬆嗎??

再來,想嫁豪門,請問,哪個女孩年輕時沒有豪門夢過??誰沒有想過嫁個白馬王子自己像公主一樣什麼都不做的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連徐媽媽小時候都曾說過我要怎樣怎樣,以後才能嫁個有錢的好老公,一輩子吃穿不愁有人伺候。而我們,是不是也不小心這樣的在我們的下一代腦中植入這樣的觀念??別只說女孩,男孩你有沒有想過找個富老婆可以少奮鬥二十年??在二擇一中有沒有考量到對方能不能跟你共同撐起一個家而不是只有你養家??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職業條件??如果都沒有,那你可以站出來批判那些將條件列入在擇偶條件的人!!

問問自己,當一個豪門靠近你,你會不會多看兩眼??多給點機會??不會被物質攻勢衝昏??不會被想像中的未來擊垮??不會想犧牲一點交換進入豪門的門票??不會想委屈一點討好那位豪門先生”??這些在沒有靠近豪門時我們都可以暢談道德、高掛愛情是沒有任何條件,可是遇到時呢??是不是腦袋一樣清醒??腰桿子一樣硬??

更何況是女藝人!!她們比一般人更容易接近豪門,她們的青春一天一天的在流逝,今天有機會上台不代表明天還有人會對她們感興趣,現在紅了不表示在下一秒不會被遺忘在冷冰的記憶裡,美貌是她們最大的本錢,可是美貌又能撐多久??名氣是她們最大的優勢,可是名氣又能持續多久??沒有了明星光環,她們該怎麼過日子??她們在心裡不慌不亂嗎??誰不想能找張長期飯票??

而她們身處的環境就是這些,所以跟豪門在一起就變成她們的原罪??跟豪門上床就是她們在出賣身體想辦法擠進豪門??因此她們該去找一些阿七阿八才能夠表示她們的心態沒問題??那那些嫁進豪門後過得好用的好的女藝人她們呢??還是有出事才有錯!!幸福美滿就是真愛??感情被騙每個人都有,錯只錯在她們是藝人、對方是豪門??

女藝人有沒有社會責任,當然有!!每個人都有社會責任,誰都跑不掉!!但社會責任不是先把別人的受害過程拿出來公諸於世,再要對方付起責任、導正視聽、匡正道德、誅連九族外加磕頭謝罪!!尤其是這種房間裡本不該有第三人知道的事!!

男生你們也別想跑!!今天在大罵女孩喜歡有錢人、拜金才會被玩弄時,有沒有想過自己如果是個有錢人,會不會也對那些垂手可得的女孩動了歪腦筋??會不會也想一段一段的試過所有靠過來的愛情??會不會在選擇女伴時挑比較漂亮比較有名的女孩??會不會把這些名女人當做自己的收藏品??會不會因為多了機會接近女藝人就捨棄平凡的醜小鴨??會不會也擺出一付豪門的架子要求這要求那??會不會也炫富來讓更多女孩主動靠近??

撻伐別人時先問問自己!!罵別人時先想想人性!!大談道德時先想想對自己有沒有一樣的道德標準!!唾棄別人出賣靈魂時想想自己有沒有曾經也用各種方式交換!!看看這社會的殘忍順便想想自己是不是比這社會更殘忍!!批評加害者時先問問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另一個加害者!!教主我所表達的,也不過是現實的社會現象而已!!而摸著良心,我們都經的起這樣的考驗嗎??

至於對那些因為受害者的身份、穿著、行為、心態而認為加害者問題沒那麼大、受害者也要負責任的人,教主我不予致評,因為,從你們的言語中,我已看不到道德在你們身上有那一點實踐的空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