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為什麼不呼救!!


        記得年輕時我常常出差,不然就是跟我們家醉貓亂跑(一整個就是野馬),所以住飯店的機率很大。那段時間,飯店就是家、家也是飯店。比起同年齡的女孩,我的膽子算大(跟客戶吵架也很大聲)

        有一次,又跟我們家醉貓流浪到不知何方,沒回家就住在飯店。輪到我洗澡時,我抱著我的睡衣進浴室,出來時,房間內一個人都沒有,空蕩蕩的、醉貓的行李包包也不見了。

        我沒有大喊、沒有呼叫,只是坐在床角,開始想:發生什麼事??是不是從來就只有我一個人??是不是我記錯了??...一連串的想像,最後連我是不是掉入四度空間??是不是我掉到另一個相對的宇宙都出現了

        我就這樣呆呆的坐在床角不知道多久、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坐著

        之後,我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叫著我:”寶貝,寶貝,我在衣櫥,我要出來了喔!!妳不要嚇到!!”是我家醉貓的聲音。

        只聽見醉貓從衣櫃裡小心輕手輕腳的爬出來,小小聲的真的像貓一樣,腳步聲慢慢的接近我,然後站在我眼前,看著坐在床角的我。

        在那時,我覺得每一個聲音好像來自另一個空間一樣,像是一個幻覺。

        醉貓推了推我,滿臉愧疚的叫著我:”寶貝,對不起!!我嚇到妳了嗎??我只是在跟妳開玩笑,我不知道妳會被嚇成這樣!!”

        醉貓說完,我馬上一陣大哭。

        據醉貓事後補述,她覺得好玩,想嚇嚇我,所以把她的行李包包跟她自己全搬進衣櫃裡,打算等我洗完澡出來好好嚇我一下。

        可是,她看見我從浴室出來,看了四週一下(衣櫃是有縫隙的,所以可以看見外面所有的動靜),然後就呆呆的坐在床角,一動也不動,她以為我在假裝鎮定,準備等著我大喊時,從衣櫃跳出來嚇我!!

但過了二十分鐘,她發現事情大條了,我好像真的嚇傻了,她想走出衣櫃,但又怕會再度嚇到我,於是她在衣櫃那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她只好鼓起勇氣的從衣櫃發出微小的呼喊聲(醉貓說,她還深呼吸好幾口氣,一直調整語氣),然後小心的走到我面前。

她看著我的眼睛,她也嚇到了,因為我眼睛整個
        一片空洞!!

        她確定,她嚇到我了!!而且很嚴重!!隔天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收驚之旅”!!

        那一年,我27!!

        27歲、一個小時候玩到不要玩的躲貓貓遊戲,只因為空間不同(不是開放而是密閉空間),我就可以被嚇成這樣,我不會大喊大叫、不會馬上哭泣、不會驚慌失措、不會立即反應

        大家期待一個3歲、5歲、7歲、13歲的小女孩遇到突如期來的身體侵犯、比躲貓貓更大的驚嚇,該有怎麼樣的反應??

在同一空間的不是姐妹,而是一個陌生男子、或是熟識卻比受驚擾者更威權或更大型的驚擾者該怎麼樣的應對??

為什麼簾外有人不呼救??為什麼樓下有人不呼救??為什麼旁邊有人不呼救??為什麼公共場合不呼救??為什麼事前不呼救??為什麼中間不呼救??為什麼完事後不呼救??為什麼見到家人不呼救??為什麼接到電話不呼救??為什麼明明有呼吸你卻不呼救!!為什麼明明會說話你也不呼救!!

大家到底期待什麼樣的呼救??期望受侵犯者怎麼樣冷靜的知道自己可以呼救而呼救??期待受侵犯者怎麼樣知道在面對那樣驚恐的衝擊時可以立即反應判斷自己可以呼救??期許受侵犯者怎麼樣確定自己夠冷靜、反應夠快呼救後可以得到的是幫助而不是更多的傷害??

今年我37歲,被大聲罵時我會停格、被兇時我會停格、被恐嚇時我會停格、被驚擾時我會停格、被驚嚇的漩渦捲進時我會停格遇到傷害我會停格、遇到不開心痛苦我會停格、遇到不能處理的狀況我會停格、遇到不知所措的事情我會停格

外人看起來我很冷靜、好像是一個面對過大風大浪的女人,所以面對到許多事我可以看起來平靜!!甚至可以理智的思考反擊!!

其實,我是因為驚嚇過度而停格!!

為什麼不呼救??大家到底期待什麼樣的呼救??到底期待受驚擾者怎麼樣夠冷靜在任何狀況下知道該怎麼呼救??到底期待什麼樣的答案才能夠確定那叫呼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