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誰是那雙眼累世的追逐


在湖上,一艄很漂亮的船,在湖上搖搖擺擺

湖光、陽光、閃在我的眼中。

我看著水中的倒影,我頭上戴著一個像皇冠般的髮飾圈在我的頭上,我的臉看起來不一樣,但我卻百分之百的確定,那就是我。

背對光的你,我只看見高大的陰影,我看不見你的臉,輪廓很模糊

時間,像在一千年前



場景一換,我們在一間大房間,我縮在離你一點距離對面的大椅子上,我的容貌再次改變。

我頂著的不再是皇冠,這次,換我變的模糊

你的身材看起來是我的三倍大,你的臉清楚了,粗獷的五官,帶著剛毅,你盯著我,眼神中的複雜,讓我讀不出你想給我的訊息。

你彷彿有許多話要跟我說,卻只是一言不發,你看起來是這樣的威嚴,但眼中卻藏著很深很深的委屈,很像訴說著我對你的傷害有多深多重

我期待著你開口告訴我你到底想告訴我些什麼,但你只是一直凝望著我,還是不開口

你好像藏著好幾輩子的話,好像找了好幾輩子的我,我不懂你,對你有太多的陌生,可是你的眼中倒映出來的我,卻是這樣熟悉

你好像來自好幾輩子之前,累積著好幾輩子的追逐,囤積著好幾輩子對我的怨念,但我卻對你一點印像都沒有,唯一有的,我只知道你不會傷害我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真的好想知道,你那好複雜的眼神,到底要告訴我什麼?是怨?是恨?是惆悵?是悲傷?



場景再換,我們在街上狂奔。

我的容貌變了,我們穿著變了,時空背景好像都變了,唯一不變的只有你

這次,我對你好像熟悉一點,但我卻還是不清楚你出現的意義。

我只是一直叫你:快跑,不要管我,快跑

你一邊跑,一邊回頭,一邊向我伸出手,你眼中的情緒還是一樣複雜。

這一次,你彷彿是個大人物,你看我的眼神一樣有太多的感情,太多的委屈。

警察發現你了,一個、兩個他們往你靠近,他們想保護你,把我們之間逐漸的隔開,你回頭看我,腳步停了下來,是怕我跟不上?還是怕下一世在找尋?

我再度回到你身後,大家催促著你快跑,我也是。

你再度邁開腳步,眼神中多了些無奈,你的頻頻回顧,眼神中透露著太多事,我看了好幾次、換了好幾次場景的看不懂的訊息。

兩個陌生人靠近你了,就在我身後,他們掏出槍,他們準備射擊,我用力飛奔向你,這好像是好幾世來,我主動靠向你

這次,我看不見你了,再也看不見你了,一片漆黑你死了嗎還是我死了

我不能呼吸,我像被沉入水底,我嗆到了水。我期望吸口氣,但只有水,從我的鼻子嗆入我的肺裡,滿滿的水



這是我最近一直模模糊糊的夢境,昨晚我再度夢到,半夜醒來,第一次這麼清析的讓我記住,而不在像之前的片段。

夢到幾次了,我也想不起來,只是,一次比一次更清楚,這是誰的故事,我不知道,只是那個眼神,一次比一次要強烈,我被嗆到的感覺,一次比一次痛苦。

好逼真,逼真到我睡醒,都忍不住用力咳嗽,用力呼吸。

這真的是我累積的前世?還是只是我平常看書的投射?

這真的是有人不斷的追逐?還是希望藉我的手寫出,找到他的前世情人?

我不知道,也無從知道雖然,我真的好像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