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小心毒品就在你身邊-更生人說明示範

      從小到大,家人就一直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喝人家開過的飲料、不要隨便吃開封後的食物、離開座位後的東西不要吃。

      但,現在,毒品的氾濫,已經連「未開封」的食品都已經淪陷了,毒咖啡、K菸等,不斷地出現在新聞版面上,顯然,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孩子都在「不小心染毒」的風險中。

      我們追蹤了這些新聞三個多月,發現共通點是俗稱的「藥頭」都進出監獄多次,原以為這只是毒品犯的習性,一直改不掉、永遠在進進出出。後來經過內行人的指點,才知道這是從監所中流傳出來的手法。

      今天,我們就請一位我們輔導過的更生人,破解這些手法,讓所有人知道,我們的孩子,是怎麼樣在「不知」的狀況下,被餵下了毒品、染上了毒品。

      我們先示範這樣的手法來源,是由監所內偷攜帶香菸違禁品開始。

首先,買一包三合一咖啡的大包裝


這包是我在超商買的,完全沒有被動過手腳

小心打開底部一個小開口

監所內抽的都是長壽菸,所以我們也準備長壽菸

抽出一小包分裝咖啡

 一樣將小包裝底部小心打開,菸用夾鏈袋裝好,將菸放入

拿出雙面膠,準備黏貼底部

將雙面膠袋貼上

這是用手工不用任何機器,除了比較皺一點,看得出來有被動過手腳嗎?

      這就是監所內有些收容人為了多帶菸,發明的手法 ,而這些「手工」,在他們出獄後,變成他們的生財工具,他們用這樣的方式,讓目標毫無戒心的喝下傪有毒品的咖啡,達到他們想要的各種目的。

      以下,我們就以同樣的步驟,將毒咖啡的製成,分解給大家知道。

一樣,買一包市面上的三合一咖啡大包裝

一樣小心的打開底部開口,小心不要弄破

一樣取出一小包的小包咖啡

小心地打開小包咖啡的底部,而毒品就在旁邊準備好


將毒品傪入小包咖啡包中

一樣用雙面膠作為黏貼

黏貼起來,除了有壓痕外,這已經是一包有毒的咖啡了

如果有高壓模工具,會連壓痕都沒有,外表一點都看不出來

再將有毒咖啡包塞進去

大包裝底部一樣用雙面膠黏貼

一樣手工黏貼好,不需要任何機器
看得出來這包跟市面上任何一包大咖啡包,有差別嗎?

如果沒有粉末在旁邊,誰會發現這已經是一包「滿是罪惡」的咖啡了嗎?

      這就是最近新聞上面的毒咖啡,用最粗糙的手法分解圖。如果今天有一個人請我們喝咖啡,從大包裝開始、取一包、泡開、甚至由我們自己親手泡,誰會知道我們已經在不知道不覺中吸食下毒品,而且甚至會因此上癮而變成一個毒蟲呢?

      而販毒者也就是用這樣的手法去說服幫忙販賣的人,保證「買賣安全」。甚至於用這種方式躲避警察的追緝,讓警方搜不出毒品、或者引誘警方去追蹤「假毒品」、之後申訴警方,讓警方在查緝時都有困難。

      毒販利用警執法中的種種保障,去挑戰、攻擊警方的種種行動,這是一件可怕的事,除非有十分準確的線報,誰敢搜身?而毒品就這樣不斷地讓我們在毫無防備下,進入到我們的生活、危害到我們的健康與生命。

      而除了「毒咖啡」外,最近K菸也是十分嚴重,很多青少年都以為自己只是在抽煙,只是在抽「別人請的菸」,在上癮後才發現自己以身染K毒,也斷送了未來。

      K菸怎麼來?我們以下也來分解。

一樣是剛剛我們新買的長壽菸做示範,用手親推將濾嘴推出
黑點處就是原本的菸尾,後面白色段落是推出的濾嘴過濾棉

將濾嘴完全退出

從這裡倒入K粉末

再將濾嘴塞入,看得出來這根菸有被動過手腳嗎?但這已經是一根K菸了

如果發現有人抽的煙上面有沾水,那這可能是一根毒菸,這個人正在吸毒
沾水,是為了讓菸燒慢一點,抽更久

就像這樣,菸管會呈現比較黑的顏色,除了味道外,也可以這樣分辨

如果發現濾嘴被抽掉一半,那這也是一個上癮者,因為這樣吸起來會更濃
當發現這樣時,請趕快讓他們去戒毒

      
      毒品無所不在,很多孩子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養毒,我們只能不斷地告誡大家,不要喝別人請的咖啡、不要抽別人請的菸、不要在不知的狀況下誤食毒品。

      可是,就這樣,我們彼此的信任在毒品的世界中崩解掉了。之前因為「毒糖果」,我告訴許多孩子,不可以吃別人請的糖果,現在,我告誡的東西越來越多。

      有一天,孩子告訴我:「阿姨,我知道,我們老師說,不可以吃別人的糖果、飲料、別人的都不行。」

      毒品,讓我們的社會變得那麼不安全,變的彼此只能冷漠對待!我們,到底還要忍受毒販到什麼時候?還要忍受販毒者跟餵毒者到什麼程度?

      毒品跟殺人一樣可怕,我是這樣覺得,大家呢?

1 則留言:

  1. 請問
    如果我是家長發現有人用毒
    可以打什麼地區的電話檢舉呢?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