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我親愛的、親愛的你

      孩子,我親愛的你,開心嗎?明天我們要去烤肉了,這是整個院的小朋友許的願望,可以坐大車車出去玩,像去年一樣。

      明天我們不止要坐大車車出去玩,還要去烤肉喔!這是很多寶寶們的第一次,也是你的第一次,明天是值得我們紀念並永遠懷念的一天,你說是吧!

      我們認識一年多了吧!從我下嘉義開始,好像就註定著我們緣分的開始,我們從陌生變熟悉,你從眾多的寶寶中的一個,變成我難以忘記的寶寶,我開始跟著你的喜樂而喜樂、跟著你的悲傷而悲傷,我擔心你、記掛你、念著你。

      你,成了我,親愛的你...

      第一次在嘉義辦活動,那是一個200人次的活動,參加的機構有三四個,某個機構的寶寶們寫:「我們也想要看黃色小鴨。」是那個活動的開始。

      活動讓幹部們都忙翻了,要一次拉兩百多個人、三台遊覽車、跟十幾個家庭一起出發,著實是個大工程。可愛的孩子很多,笑臉繽紛的塞滿了我們每個人的雙眼,我遞了小鴨鴨的氣球給你們每個人、送你們上車、再陪你們上船、看完鴨鴨幫你們準備回程車上用的點心、再送你們回家。

      中間有許多插曲跟誤點,差點趕不上車、差點上不了船、包好的船跑了...等,但都因為那單純的願望,我們耍賴加死皮賴臉,硬是讓一切圓滿完成。

      因為太可愛的你們,連船公司的總經理都出動了,忍不住跑出來看這麼多可愛笑臉,還等到大家下船,要一起拍照。

      這場活動的最大贊助者,是幾十個關心協會的善心人,掏出平常省吃儉用的錢,只為圓孩子們的一個願望,大家都在臉書上幫忙分享。募款金額太大,因此到行前的最後一晚,我們都還在集資,不斷的有人在關心進度、私訊我,大家都準備真不行要集體去賣血換現金,我們差點成了「白玫瑰血牛集團」,真的是好善良好可愛的一群人。

      而我親愛的你,小小的身影,當天也在眾多寶寶其中。我並不特別記得你,只覺得你們的那個機構,社工很可愛。


遞給你的是善心人士捐贈的小鴨鴨特製氣球。蹲下,為了小小的你們


由嘉義市政府出發,找到願意幫忙付船費的立委,送大家開心出遊


      因為車程耽誤,我們差點跑掉的船,後來還是好心的船長捨不得大家白跑一躺,主動加班


船公司的總經理堅持要跟大家來好幾張團體照


可愛的社工,說要跟我合照時,我害羞了

      小鴨鴨的活動圓滿後,我們以為可以休息一陣子,結果又一個善心人士說要送肉圓給大家吃,因為社工我想到了你們機構,我想把這個小東西送去給你們吃。

      我以為這不過是個再平常不過的小吃,只是幫你們加個菜,讓你們吃上嘉義十分有名的肉圓。但卻想不到的是,迎接我們的你們,異常開心,拿著肉圓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還來不及等我們加醬料,你們就開心的吃了起來。

      後來我一問才知道,大部份的孩子,是沒有吃過肉圓的,我驚訝也心疼。也因為這次的肉圓活動,把我們的緣分緊緊地聯繫了起來。

      那晚,你坐在我的正對面,你在拿到肉圓時,那張開心的臉我永遠都忘不了,驚奇的不知道手上的是什麼東西,但卻又是第一個還等不到園長說話,就忍不住開始「分解」肉圓的孩子 ,你對著我笑的臉上,明擺著寫著:「我很開朗、很搗蛋。」

      等我幫你加上醬料,你的肉圓早已一半進到你肚子,你對於醬料這個東西更加好奇,你一匙一匙的將醬料舀起來放進嘴巴,等肉圓空了,醬料也被你不放過的舔乾淨了。

      吃完肉圓,你開始跟我嘰嘰喳喳的不斷聊天,「阿姨」、「阿姨」你不斷地叫我,要我跟你說話,雖然你又瘦又小,但卻像個停不了的機器小人,又拉、又抱、又喊,整個空間都是你的身影跟聲音,可愛的模樣,讓當天去的人都對你印象深刻。

      最後要大合照時,你一把坐在我的腿上,你說,那是你的位置,我也心甘情願地讓你坐在我的大腿上跳來跳去,坐痛我的大腿。

      「我想認養那個孩子。」離開時,一個志工對我說。「不過,他那麼好動,我可能需要裝金頂電池才能撐得住。」志工笑了笑又接著說。現在這個計劃還一直在他心中。

       我親愛的你,你知道你是多可愛,多迷人,多讓人喜歡的孩子嗎?


還沒加醬料,就低頭猛吃的你,整張臉差點埋在肉圓裡


那時還黑黑瘦瘦的你,漂亮的五官,卻讓人印象深刻

      心願卡活動在協會開跑著,交換愛心、交換禮物,我們忙得焦頭爛額,雖然心中記掛著你,但太多寶寶的心願已經淹沒了我。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機構打電話來告訴協會,你們沒有涼鞋可以穿,希望這個夏天能有涼鞋可以穿。秘書問了每個腳丫的大小,社工告訴我們,因為穿的都是大家捐的二手鞋,而鞋子已經磨壞了,早看不見號碼了。我們聽了既不捨又難過,很難想像在台灣西部的機構裡,竟然還會有沒有鞋穿的孩子。

      你的小臉再度浮上我的腦海,找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們跑到機構去量你們每雙腳的大小,希望能儘快把鞋子送到你們手上 。

      再度看到你,你被院長養的白白胖胖的,好可愛,若不是你的笑臉跟聲音早已印在我的腦海中,我可能早已認不出你了。

      離開時,你跟著跑出了教室,對著我大喊:「阿姨!妳會不會很快再來?」

      「會!」我大聲地回應你。你快樂的抱住了我,笑聲填滿了那黑暗的夜晚。


判若兩人吧!親愛的你變得又白又嫩,可愛度再度上升百分百
扶著你還不太會小字的小手寫下你的名字,溫度,從你手中暖上我心上

      活動很順利在一天內完成,我們也趕快去訂鞋,一個禮拜後馬上送到機構、送到你的手上,親手幫你換穿了新鞋,換掉了那不適合的鞋子。

      拿到鞋子的你很開心,但活力度上卻少了一些,不再像之前一樣,跟前跟後的黏在我身邊,我以為是因為新鞋的魅力超越了我,害我有點小傷心。年紀大的阿姨內心其實也是很脆弱的,很怕被親愛的你不要了。

      卻沒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還有活力的時候,你那感染力十足的快樂笑容、跟黏死人不償命的超級黏功,只能永遠留在我的回憶裡。


好難過,我寧可你是因為新鞋子不要阿姨了,而不要你沒有力氣再大聲笑


我親愛的你,我真的好喜歡你的笑,你知道嗎?

      禮物的心願交換,那時我正在服喪,由警察北北代表我們將所有善心人士跟你們交換的禮物帶過去。

      回來時,每個人都如此的不開心,大嫂的眼睛還紅紅的,看了拍回來的照片,看到你戴著口罩,活動力比我上次看到的還要不如,幹部才告訴我,社工說你肝功能急速下降,常常半夜都發燒掛急診,要準備換肝。命運的操弄對你不止於此,你那不甚OK的家庭,卻想要在此時帶你回家,大家拼了命的在想儘辦法將你留在機構內。

      你,要開始忌口、避免感染,並習慣戴口罩的日子。我,心如刀割。


你用了自己種的小盆栽當回報的禮物,交給了最愛你們的警察北北

      接下來第一次帶寶寶們吃麥當勞,你避開油炸、糖、肉類,只能吃著沙拉陪著大家,你沒有精神的坐在椅子上,戴著口罩,你沒有主動叫我,只有我在逗你時,你才會笑一下。

      我親愛的你,我沒時間再拍你的照片,因為我覺得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失去你的笑容、每一分每一秒都流逝你的能量,我在跟時間搶你的生命、我在跟命運搶奪你的幸福,我眼睜睜的看著你逐漸被吞噬,我看著這不夠完美的世界在你身上變得更不完美。

      我親愛的你,你出生在不夠好的家庭,你沒有大部分孩子有過的快樂童年,你甚至於傷痕累累地來到機構。好不容易,遇到了一群好的人,把你照顧的白白胖胖,讓你永遠都笑容滿滿,讓你找回信任與愛一個人的能力,卻又讓你經歷了大人自私的剝奪。

      好不容易爭取到你能多留在機構半年,你戴起的口罩,每一個時刻都提醒著我們,你隨時會生病、會急診,一邊得去排隊爭取換肝的重生機會,一邊我們得倒數著你隨時會被不負責任帶走的命運。

      我親愛的你,明天我們要去烤肉了,大家要帶你去烤肉了,如果時間能往前走三個月、半年、甚至於一年,你會是如何的開心?這也是你曾經有過的希望,有家人、有童年。

      你一定會在我身邊大笑大跳、你一定會像顆裝滿電池的小子一樣跑來跑去不受控制、你一定會在烤肉現場讓我跟社工老師們抓著你追逐、你一定會「阿姨、叔叔、哥哥、姊姊」滿場大喊吧!

      我親愛的你,如果時間能倒回到我們去看小鴨鴨的時刻,我們來的及去烤肉、去吃麥當勞,就算有再多的笑臉,我一定都會記得你、擁抱你、緊牽著你,只要上天願意給我機會,我一定會空出我的一隻手讓你緊握、空出一條腿讓你坐在上面亂跳、空出一半身體讓你黏來黏去,而不會像現在,只能永遠空出心的一處最珍貴的角落,留下你曾有的笑容。

      我親愛的你,謝謝你曾經對著我大笑、謝謝你總是問我「阿姨妳什麼時候再來」、謝謝你曾經在我身邊轉、謝謝你將你手心的溫度溫暖我的心、謝謝你讓我苦嘗著人生遺憾、謝謝你教會我愛一個人要及時要馬上,謝謝你、謝謝你、謝謝我親愛的你...

      明天,我們一起去烤肉,雖然也許晚了,但也是完成了一個心願,還有新的家人陪你笑為你偷偷掉淚,在乎你、愛你、給你一個幸福的家的感覺,覆蓋掉過去不好的回憶。

      我親愛的你,明天是第一次,我們一起去烤肉,然後我們約定每一次的「第一次」,都讓叔叔阿姨們帶你一起走過,一定,一定喔!

      我親愛的你,我們明天見,明天不管你還要不要黏我,我一定要緊緊的抱你一下,讓你記得,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味道、我們相愛的重量,我們之間最重要的「每個第一次」。

      愛你,我親愛的、最親愛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