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如果我是笨蛋三人組(下)

說到這,既然你們所有的要求我們都會照單全收,所以昨天今天至明天你們所提的、要求的我們也會完全配合,當然還是除了「退回服貿以外」!你們提的最具體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這個會期要通過,我百們分之百舉雙手贊成,反正你們現在也還沒有具體版本、聽說是有在研議,但等你們那麼多聲音的全數通過,除非你們中間有比我們馬邦伯還要有魄力的人,不然我想最後我們還是會快一步擬出後再交出去以堵上你們的嘴、讓你們跟著我們繼續打轉。大家都知道文字陷阱這種事我們最厲害,等我們擬完你們可以慢慢研究,反正「法法相關」、「法法可解」,你們在研究時,我們已經在準備下一個配套了,再說怎麼算我們人數也多於你們期盼的在野黨,我們的黨證跟黨規可是無人敢反抗,不然我們怎麼可以在前面強行通過那麼多條例而沒有人發現,套一句你們年輕人的「流行語」,前面都偷渡怎麼多了怎麼到現在才被你們「一一起底」?

至於你們提到你們要參與審查,這我們是又憂又喜,這算是這幾天以來讓我們聽到最緊張的話語,看來你們也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你們要我們完全毫無保留讓你們看我們的國會有多不知該如何用言語形容,這可是國會的最高機密,讓你們看完了,國會還有尊嚴嗎?這是我們最擔憂的地方。但想想,也不賴,反正只要逼你們上來跟我們翻桌、讓你們違反議事規則(話說你們也正在創造跟違反中,雖然我們也常常違反,這次還是帶頭違反),到時候這個會期吵不完,你們也就不能怪是我們的責任了,這絕對百分之百可以稱為「共業」!人多口雜,千古不變的道理,我們只要守住不失分,你們就會變成輸家,到時候誰讓法案延宕?那可就不是我們的完全責任了,因為表面上加上你們,我們人數相當,不管你們有沒有投票權;依人口年紀算法,你們年輕氣盛,我們這裡老弱殘兵,我們看起來很弱勢誒!看我們現在立委連喘氣都有點不敢的份上,你們就可以看見他們的風骨了。別說你們不期待他們,除了舉手的功能,連我們都有點小小放棄了。

好啦!你們終於快要見到我們馬邦伯啦!除了他最近知識有點不太充足外,「語言障礙」跟「溝通障礙」我們一直互相維持得非常好,講不到重點這個優勢這幾年也一直越來越發強盛中,偶而的冷笑話也一定會出現。我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沈得住氣聽完廢話跟鬼打牆,但只要你們帶著一個你們控制不住又很愛打斷人家說話的律師或其他的氣盛者,我們一樣可以成功達陣。

我想偷偷告訴你們的是,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是要把你們困在立法院裡,因為王大好人想把球踢給我們,但我們很不想接,所以我們努力要把你們留給他,我們最終目的只有一個,不是他攆你們走、就是你們不斷失分自己走,這樣我們就是獲勝的一方。

還有,不要異想天開要我們馬邦伯有退場機制,別忘了你們也抗議過「鳥籠公投」,我們的退場機制就是「不用退場」,但你們的退場機制就是我們還有沒有下次再交手的機會,這次我被你們的號召力嚇到,但,下一次的機會永遠存在於這一次怎麼結束。

又忍不住想補述一下,凡事有一體兩面,我們都會抓住讓我們相對優勢的那一面,我們也會有不同的解讀,你們說我們用重複的語言「暴力」你們的時候,我們也同樣在用你們的「打斷不禮貌」作為你們「暴力」的訴求,我們都在比誰撐的過去,誰比較沈得住氣,我們都想先停止對方對自己的「暴力」,但我們又不能讓別人發現是我們先拒絕去承受暴力,誰叫覺得「被暴力」是我們目前唯一的共識。因此,我們還在跟你們鬥一件事,就是誰讓民眾覺得是誰「不可理喻」、「不願面對」、「不要溝通」的那一方就會變成永遠的輸家。

政治有不同的算計,我們雖然是笨蛋三人組,但我們也是一路從年輕鬥到老,能到現在還活著我們也有一定的功力,最少也要有一定的臉皮;而你們用你們的青春單純無私當籌碼想贏一個新局面,能走到今天你們一定也有比別人多的膽量跟見識。但政治多的是權謀,我們也希望在臨退前來個「將軍最後一役」的代表作,希望你們是我們到老時,最嘔的回憶,那我們也不枉9.2%的歷史戰績了。

=========================================================

學運的領導者,我在不知道該如何幫忙下熬夜寫下這長長的一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們也想過的事情,但這是我極小腦容量、又不及你們的高學歷所走過的路程,所能想到的、赤裸裸地去分析我看見的心態與擔心的危機。

當政治人物的心是如此厚黑、甚至於比我想像的還更厚黑,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算計時,你們是否能安然保住榮耀,還有在繼續改變這社會不公不義政策的能量,不只是你們自己生命,也是台灣下一代繼續往前走的一股動力。

用厚黑看對方,用高道德約束自己,讓政治人物看看,你們有多不一樣;用無懼往前行,用負責任面對所有的後果,讓政治人物學學,你們希望的風骨。

我們的母親,台灣,正在期待著一股力量保住她的名字、她的生命、她的愛、她用血孕育的每一絲一毫的呼吸。我們為她努力的每一場戰役,都沒有英雄,只有她的名字。台灣,我的母親,每一天的日落與日出,孩子們都用所有力氣在努力,您看見了嗎?您欣慰了嗎?您微笑了嗎?


我的母親,台灣,早安,我依然會一直為您往前行,雖然沒有人認識我、雖然我是如此微小,但我因您而能成長,不管未來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您都是我敬畏的天與地、我的起源與隕落,我永遠不變的母親。

1 則留言:

  1. 台灣加油 白玫瑰加油 還有還有… 誠心為您加油(≧∇≦)
    by= Sinlei baby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