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我想說謝謝

昨晚,天氣其實不好,我還是跑到立法院。這是我第二天跑立法院。

這幾天我都很難受,因為我的孩子們在場外聲援著我們反對的「服貿」,我的員警朋友被迫停休在寒夜裡受罪,他們因為身份的不同表面上不得不站在對立的兩邊,但他們卻都是我最愛的土地上努力付出的人民,彼此一直扶持著。

因為一個錯誤政策的決定,我承受手心手背都是肉的煎熬,我跟羽糖換班式的守著、深夜裡討論著,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我們不是前輩、白玫瑰也只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但,我們都是母親,台灣是我們逃不掉、不想逃的地方,我們的根。

我趁劉建國劉委員當班的時刻,跟他約在立院,但他真的很忙、訪客很多,他的認真讓他值班時,也是選民服務時間,我說不上話,也只能不打擾的起身道別。

快出立法院時,我見到了田秋瑾田委員,我告訴她我的痛苦,如果沒有打算動用警察權,警政署為什麼不讓警察回家休息?這樣警察不會太累、不會過勞、警眷也想著他們的家人、很深的思念,再者警察一退,也不會讓聲援者有壓力,不會讓總總的陰謀論扯在這聖潔的運動裡,人民有表達的權利。

田委員靜靜的聽我說,她也關心員警,帶我進去大議場,但我找不到主要的人,我只見到小核心。我能力真的很差很差。

出了立法院,我的心比天氣還冷,看著那些對台北好陌生的員警站在拒馬前面,他們臉上對所有的學生只有心疼沒有怒氣,他們不是要驅離,倒像在守護著,默默的、默默的,不一樣的只是他們身上的制服。

我拿起手機傳訊息給我的警察朋友,跟他們說對不起,我盡力了。雖然他們不曾找我幫忙,也勸我多休息別多想,但,我還是有著放不下的心情。

回到家,我寫信給劉建國委員,我告訴他我原本想說的話,我告訴他我的希望,我告訴他我們都這麼認同的守規矩的「公民運動」,警察其實很多餘。

我寫很多,我不知道那麼深的夜裡、那麼倦的精神下,他會不會有時間看?他全心掛念著守護著學生,他忙的事很多,我這個插曲會不會過於突然。

半夜信箱的提醒聲響了,我看到劉委員回信給我的簡單兩個字:「收到。」我簡訊告訴他:「不好意思,這麼打擾你。」他回:「不會。」

那時,半夜近三點。我感謝他看我的信,雖然,我心中對於我的訴求一點都沒有任何的期望,因為我只是寫一封信,只是寫一封信....

一晚沒誰,受了驚嚇,當然我的心臟又開始跟我說著抗議。無心看臉書、新聞,因為有太多的無力感與心疼早已灌滿了我整個生命。

突然,一個長久一起做白玫瑰的志工告訴我:「警察恢復休假了。」我以為他是特例,我也沒多想,還是繼續發呆。慢慢的,又一個一個訊息進來,某些縣市休假恢復正常了,我的開心逐漸被打開,一點一滴地慢慢打開,我一個訊息一個訊息的接,我摸上臉書爬著文,提起勇氣地問:「警察休假正常了嗎?」

十一點,我的朋友在我臉書上貼:「警政署統一下通報全國警察恢復正常休假。」我的喜悅讓我幾乎想放鞭炮,如果警察不會因為這樣抓我的話。

是啊!這是一個有規矩的公民運動、這是屬於大家議題的全民運動,大家都是理性對待的,既然沒有要對人民動用「警察權」,警察也不用存在在那,只要留些守護學生安全,不要被不肖人士給破壞就好。

手心手背的肉,終於可以回歸到他們的意志本身。

我想到夜裡的那封信,我想到深夜的那幾句簡單的回應,我想說:「謝謝您,劉建國委員。謝謝您總是讓我驚喜,謝謝您總是不斷地愛著每一個人民,謝謝您總是不拒絕我深夜的打擾,謝謝您總是信任我的相信。謝謝您,努力讓警察能正常輪休,昨晚,您一定在看完信後,很忙很忙吧!」

劉建國委員,謝謝您每晚守護著議場裡的孩子,陪著他們走過每一次的理想,從不出面卻默默地保護著他們的訴求;謝謝您面面俱到,善良的心中沒有對立,也溫和對待著穿著制服的另一種人民,讓他們也能放下繃緊的神經。

謝謝努力的孩子們,謝謝保護孩子的警察們,感謝您們各位,台灣因為這樣才能守住一片淨土,一片讓所有人立足的淨土。

今晚,我一定能好睡,帶著一點點的微笑。今晚,氣溫依然低,但因為彼此的努力不為難對方,讓人民的聲音可以完全表達卻不會被抹黑。「對面的不是敵人,而是另一個戰友」,終於,真正的被完整。


台灣真的很美,有不同角度的好人。台灣,真美、真美、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