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十年


十年,不長也不短,就從2838,從青春的肉體邁向越來越近的更年期,從到夜店有人鼓掌歡呼到現在夜店小朋友會說阿姨這裡沒有您的座位??

裙子的長度再短也追不上青春、褲子的寬度再鬆也遮不住小腹。看到年輕妹妹會想青春真好、聽到抗老產品會無意識睜亮眼睛。買東西聽到有人叫妹妹會義正詞嚴的糾正說我快四十了彷彿不怕年紀,回家轉身馬上PO臉書驕傲一下藏不住好心情。單身公害這個詞遇到我自動跳開,老弱婦孺這四個字就像在每個角落提醒我的位置就在那裡。

現在的偶像越來越不熟悉,愛的歌已經排在老歌金曲,每次到咖啡廳聽到認識的歌忍不住哼唱幾句,旁邊的孩子看我的眼神就像我以前看到有人在聽白光的歌曲一樣不可思議。頓時懷疑我是不是石器時代跑來坐的是時光機。

        想當初突然變成每個句子的開頭語,哪像你們現在變成一段話的最後一句。樣子就像男人在說當兵、老一輩在說二次大仗,話題的主軸變成回憶,未來慢慢從告別式談起,最後再幫下一輩子許上一個願望當做最後的Ending

        浪漫的愛情故事已經打動不了我的感情,燭光晚餐前會討論是不是符合經濟效應,浪漫變成一個過去動詞偶而從腦袋飄過卻不會變成行動,因為我這輩子不會是公主的事實早已看清,那王子這檔事的出現還是別太費心。轟轟烈烈的愛情心臟經不起,平平淡淡的愛情又提不起興趣。以前談戀愛連吃飯手都不放棄,現在談戀愛吃飯一個看報一個打量身旁隨時飄過年輕的肉體,才交往一個月看起來已像快同床異夢的老夫老妻。

        心情不美麗走到pub裡,身旁的男性好友安慰我不要灰心,女人四十一枝花成了專業安慰語,偏偏這些男人說的心不在焉還加詞不達意,最慘的是如果不小心這時有個年輕的妹妹走過老女人這一區,身邊男人掛在嘴邊快掉下的口水在空氣中拉成一個嘹亮的問候語。至於我那是不是還坐在那裡,心情是不是不美麗,他們早已沒空搭理。終於了解多年交情比不上年輕美麗,還是識相的乖乖在座位上當空氣,讓好友去追逐那些如花的戀情。

        看來還是找個老前輩開導一下總比身邊損友有意義,前輩今年早已五十幾,雖然有點年紀但經歷讓他散發出男人的魅力,出社會便教我人生道理到我慢慢被稱為熟女,二十的差距讓我不敢對他動心,雖然他曾經說過我可愛又charming,但我總覺得我的真命天子應該跟我差不多的年紀,最重要的是我或許還不至於得要銷貨給老男人才不會是過期品。

於是找了家優雅咖啡廳來個下午茶敘,前輩來時旁邊多了個美麗的年輕女子,應該跟我當初一樣在讓前輩調教社會生存道理,直到她幫老前輩的咖啡加了糖跟奶精,我才知道又是一段忘年戀曲。我們互相點頭一下她稱呼我阿姨,我看看她不過剛開始的二十幾,叫阿姨應該也過的去,雖然心裡有點小生氣。我告訴前輩我青春已逝的輕輕嘆息,老前輩告訴我女人少了年輕但會多了成熟的風韻,反而會擺脫稚嫩多了成熟的吸引力。我問前輩如果像他這樣的男人是否還會對我這樣的年紀有興趣??他笑笑看我對我說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就在我當初不懂事還會問東問西他才想過這個問題。我眼睛瞄到他身邊那年輕女孩頑皮尖笑的自拍玩手機。我終於知道我們這年紀的愛情位置早以被年輕女孩佔據。

離開咖啡廳老前輩前去取車來接美女,年輕女孩告訴我:阿姨,我今年21就像妳當初的年紀,他初戀女友21、第一任妻子21、我已經不知道我是他第幾個女友是21,但我相信他到七十幾找的女友還是21。阿姨,這就是悲劇,男人到老都叫魅力,而女人就叫年華老去。我不想像妳一樣期待會有浪漫愛情、跟幻想有一個條件好年輕有為的人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不如趁年輕找一個男人疼自己,第一個一定不會是對的人,但我最少還有九年可以找尋。年輕女孩對我說時用一種我沒見過的成熟及理性,完全有別於她在咖啡廳那頑皮大笑滿臉純真無辜近乎白癡的無腦花瓶。

        前輩車一到小美女馬上回到剛剛的純真笑容,問東問西對世事充滿了不懂與好奇,嘰嘰喳喳讓前輩的車上充滿了她的聲音,完全將老男人的孤單寂寞死氣沉沉一掃而去,一整個青春無敵。

        年輕女孩謝謝妳跟我分享了妳的心情,也讓我看到我曾有的天真的確很讓人吸引,我選擇了花十年找事業妳選擇花十年找愛情,我們的選擇除非到最後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哪種比較幸福又永恆。但妳讓我將愛情在那一下午看的透明,其實我們都只是在找個只疼自己的那個人,只是太多的想法讓我們將自己捆在所有的條件裡,讓不斷的錯過嘆息出現在也許可以成就那叫緣份的東西。

        女孩,我也想告訴妳,成熟女人也有妳永遠無法取代的東西,我們雖然沒了青春但我們多了經歷,我們雖然沒了愛情但我們擁有完整的自己。雖然有時會想到寂寞這個東西,但懂的生活卻讓我們活的更有意義。更重要的是,謝謝妳們幫我們帶走那些只在乎青春的男人,留下來的一定會跟我們心靈相犀。年輕不會一輩子,但靈魂的陪伴將會讓我們找到一體。

        十年,我從女孩變女人,學會的是,越少人愛我我會花越多時間愛自己。或許我不能成為誰的魂牽夢縈,但我一定要是自己的無二獨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