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表妹的婚禮


最近變胖了,其實也沒胖多少,就比我一般胖的時候再多那-

三公斤

剛開始我每天秤體重秤的快瘋了,看著體重機上面的數字一直增加,我的心跳指數也跟著快破錶。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家人都胖,所以也見不得我瘦,因此我體重增加的事,縱使我在家大念特念,不斷宣傳我要減肥的決心時,他們更努力的找東西餵食我。
老是都賴在家的我,穿著我的睡衣,胖那三公斤,我也沒什麼感覺。反正在窩在家寫東西,就算八天不洗澡刷牙洗臉,不用見外人也沒差,雖然我一天不洗澡都受不了。
這期間,我唯一需要出門見外人的時候就是看中醫。
對!最該死的是我家附近的那個中醫-王小雄小朋友。我每次告訴他我胖了,他會告訴我,我現在剛好,臉比較有肉,不會像以前一樣都凹下去,這樣好看。
我就這樣一直活在謊言裡面,慢慢的,我也覺得這樣剛好。
一直到前幾天….

小表妹結婚,這是個大喜的日子,紅包包的大包,當然全家人也被要求列席。為了因應這個喜慶的日子,我特地挑了一件合身的桃紅色襯衫,搭著一件剪裁合宜有彈性的白裙,腳上則踏著一雙粉紅色的羅馬高根鞋。
一穿上身,有點問題,合身的襯衫現在變成緊身的襯衫了,有彈性的白裙也清楚的顯現出我那微禿的小腹,該換一套嗎?我對著鏡子深深的吸一口氣,再多帶一條腰鍊,也許可以掩視一點吧!
只要記的縮小腹,也許情況沒那麼糟吧!只是三公斤嗎!
於是,我開開心心的就去參加這個喜宴,就像所有家庭的聚會。
一切在剛開始很美好,我很謹記的隨時隨地縮小腹,親戚也一如往常在我家人面前誇講我身材保持的好,穿著得宜,很漂亮的努力的說些場面話。
一陣餐宴過後,看起來我這三公斤果然如我們家中醫所說,這樣剛剛好,三公斤,一點都不重要。
就在喜宴快快樂樂的結束時,悲劇發生了….

「阿姨,我可以聽一下嗎?」講話的是一個大概五歲的可愛小弟弟。
「聽一下?聽什麼?」我滿臉疑惑。
「媽咪說肚子大大的時候,就是裡面有寶寶啊!我想要聽聽寶寶的聲音。」小男孩天真無邪的眼神、甜甜的話語把我打入地獄。
「阿姨肚子裡面沒有寶寶喔!所以不能借你聽喔!」雖然深受打擊,可是面對著天真的國家幼苗,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說。
「阿姨肚子大大啊!為什麼裡面沒有寶寶呢?」小男孩的臉比我更疑惑。
「弟弟,這個姐姐只是肚子裡面有宿便啦!所以比較大,不是因為有寶寶喔!」老媽適時跳出來為我解危。
「阿嬤,什麼叫宿便?」鏘鏘!!弟弟開口第一句話就把老媽傷的很重。
阿嬤!這是老媽現在還無法接受的稱謂,到現在我們都盡量介紹她叫-小姐。
「弟弟,我不是阿嬤!」小姐只想正名,完全直接忽視弟弟的問題。
「那妳是誰?」弟弟天真的看著我們家的徐小姐。
「我是徐阿姨。」老媽只差沒有把手伸出來比一個”ya”來裝可愛了。
弟弟看看老媽,再看看我,嘴張成一個小圓圈,看起來對這個超齡的徐阿姨跟我這個看起來像孕婦的姐姐,弟弟有說不出的為難。
「不像啊?」老媽不可置信的看著弟弟。
弟弟很誠實的對老媽用力的點了點頭。
「不然你叫我梁媽媽好了!」這是老媽最大的讓步了。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先扶住老媽預防她打擊太大暈倒,如果弟弟再不同意的話!
「喔!」弟弟看起來像鬆了一口氣,看來他跟我們家徐小姐算取的共識了。
「梁媽媽阿嬤!」我錯了!老媽再度中槍。
「怎樣?」小姐的信心完全崩盤。
「什麼叫宿便?」弟弟很有求知的精神。
現在換老媽陷入困境了,面對稱謂的打擊還要應付眼前這個小毛頭。
「弟弟,宿便就是姐姐好幾天沒嗯嗯了!」薑還是老的辣,雖然老媽深受打擊,還是面帶微笑的對弟弟解釋。
「好幾天沒有嗯嗯?!」弟弟滿臉同情。「姐姐好髒喔!一定沒有人要跟妳玩。」
弟弟的話讓我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一陀大便。
「姐姐,不吃菜菜壞壞喔喔!沒有嗯嗯,肚子會痛痛喔!」弟弟要離開之前,還不忘貼心的叮嚀我。
看著弟第離去的背影,遭受嚴重打擊的我跟老媽都若有所思。
在原地地呆立五分鐘後
「老媽,我是不是該減肥了?」我想,該是我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庭庭小姐,我知道我胖了,可是妳也不要一付參加喪禮的樣子好不好?!
接著,老媽緩緩的轉過頭,幽幽的對我說

「我看起來真的很像阿嬤嗎?」哇勒!老媽心理的創傷已經蓋過了我的問題了!
在等泊車少爺把車開來前,飯店門口有兩個女人,呆立在車道前。六月天的夜晚,卻宛如有陣陣風吹起落葉,咻咻的從我們兩個身後吹過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