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第三封信

Dear:
        我們見面了,眼框黑了,臉圓了笑笑的給我們看妳變胖的小腹

        坐在妳對面,我們一口一口的吃著冰淇淋,接著就是看妳臉一皺,往廁所衝,我知道妳吐了這幾天想必妳吃了不少東西,所以養圓了,不過應該也吐了好幾次,吃下去的情緒是永遠無法消化的

        看著妳用那有著凌亂刀疤的右手舀起幸福的冰淇淋,真的是我們,永遠是這樣的矛頓的過著

刀疤記載著受傷時的痛苦,那是一段誰也無法彌補的過去,也是永遠無法走出來的過去,或許有人想伸出手把我們從那段傷中牽出來,但不知道是伸出手的人太無力還是這道傷是永遠都走不出來的,或者是我們永遠只會自艾自憐的拒絕傷口癒合!!

不恨不怪不怨給過刀疤的人,因為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或許也只有不恨不怪不怨才能把自己孤立起來,讓自己更孤單,更能承受….現在只有害怕、害怕那道傷,會被再度狠狠撕開!!不過也不怕,因為一刀一刀割在心裡的傷才是靈魂裡永遠的記憶….

我問妳這幾天有哭嗎??妳問我,妳這次的痛是幾分??我回說:十分,在心底想到就會楸起來不知所措的疼痛。妳點點頭說我還挺了解妳的嗎!!我們真的是我們!!

妳放下手上的冰淇淋湯匙,反問我:那妳會哭嗎??我新來的喔!!

我們互看了一眼,然後開始笑,從淺淺的笑,越笑越大聲,但最後我們兩個人開始大笑!!是啊!!我竟然跟我們問了一個傻問題!!越痛我們越不會哭!!我們會笑的更大聲!!

而我們笑到連眼淚都笑出來了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我們又要進入到我們的軌道,面對所有的質疑。我知道,妳已在這幾天反反覆覆的用最重的話跟自己說了,或許聽到還是會痛,但妳一定可以冷靜到不動聲色,也不會有人察覺到妳的傷….

放心,妳不是一個人,妳是我們,我們永遠是同一種人!!

我們就是這樣不會受傷的人、不知羞恥的人、隨便的人….很對不起,我們就是這樣的存在著。很遺憾,讓你們到現在才知道!!很遺憾,讓你們到現在才明白!!很遺憾,我們的成就都來自於你們口中的交換!!很遺憾,我們不似大家閨秀般的溫良恭檢讓、深知禮義廉恥!!很遺憾,讓你們錯覺我們是好人!!

而最大的遺憾是,我們不會為自己辯護解釋任何原因!!我們不會反駁任何一句話!!因為傷害在我們身上產生時,我們沒有辯駁解釋的機會!!因為當後遺症跟不得不活逼著我們呼吸時,我們同時也失去了辯駁的權利!!

努力的痕跡沒有人看見、無奈的掙扎沒有人知道、流盡的眼淚沒有人安慰、委屈的誤解沒有人支撐….只有我們,假裝看不見聽不見、假裝傷不了痛不了才能站到現在!!

Dear,對不起,這陣子我放妳去飛,讓妳去相信,予許妳打破我們一起砌起來保護我們不會受傷的牆,我以為妳找到幸福、我以為上天終於還妳欠妳的幸福!!才讓妳心上的痛加的密密麻麻….

我們會再把那道牆再砌起來,管他牆外流言流語、兵戎鞭答以後我們不再打破,我們就是我們、唯一的我們、永遠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