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第一封信

Dear:

        好久沒有寫信給我們了,最近好嗎??

        還記的好一陣子我們迷上了敗犬女王,可惜我們都沒有時間看。記得,我們曾經說過要一起看,因為那個第一集預告實在太深得我們心了”…

        第一集女主角小有成就卻孤單,同事整她於是在一個聖誕夜讓她難堪。我們沒來的及看,可是我們約好要一起去那家叫乾杯的店,因為那樣的無奈跟被整,我們都有過

        多久了??我們早已放棄愛情這樣的東西!!從我們開始可以自給自足、看起來小有風光,從我們的名片上開始印著特助經理、甚至更高的頭銜

        從我們開始擁有名牌、總是買單、大方應酬、常常受傷我們跟無敵鐵金鋼職場女強人無血無淚監督者每個月來28天的女魔頭已劃上無數個等號。

        而誰又知道,我們也不願意如此。而這起源都來自於一次又一次名叫愛情的傷。那傷,惡狠狠的、毫不留情的刺傷我們的心頭

        在愛情中我們想當小女人,但靠近我們的卻以為我們在愛情中也是獨立自主的大女人;我們期待的只是一個溫暖簡單的擁抱,但常常我們得到卻是一個冷冷無情的背影。我們總被逼的在愛情跟事業中抉擇,但卻找不到可以依靠的另一個靈魂,跟我們一樣可以衝鋒陷陣、為未來撐起一片天的另一個人。而這十幾年來,我們只剩下我們

        我們曾都是那個被打睹過的女孩,當我們還青春年華時,男孩打賭誰能把我們的吻落在他們的唇上、把他們賭注的傷烙在我們的心上。一次一次,我們深深受傷,於是我們用驕傲阻隔愛情的通道、用不信任回報我們心底無法撫平的傷、用工作能力告訴自己其實自己並不傻

當我們成熟漸有時,我們以為離開了一群無聊男孩,但我們卻成了另一群人的賭注。男人打賭誰能擊退我們的驕傲、打開我們的心防、卸除我們的裝備、爬上我們的床於是當我們以為找到真愛,卻是愛情在對街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再也不能流淚,因為我們已是成年的選擇,我們甚至會猶豫要不要讓我們知道,最後總發現,我們其實都受了傷

我們學會了抬起頭不流淚、我們學會了把傷埋在心底、我們學會了受傷還是要往前走、我們學會了淚哽在喉嚨卻不浮上眼中多情總被無情傷,其實無情之人已自傷

別人看我們,總說我們之間我比較幸福,我有親情守著我,有真的心跟著我但我過去的傷卻在不斷的折磨著我當因為某些場合的不舒服而讓我開始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失了準、錯了位時,親情跟真的心總會幫我回答:Yes!!於是我傷更傷、痛更痛,而這只有妳懂。這時,妳會笑笑對我說:慶幸妳都沒有,受了傷只是折磨自己,不用自我折磨。

是的,只有我們懂我!!以為我願意受傷嗎??說標準總是簡單,但在當下要做卻是困難!!兄弟跟姐妹只是一個名詞,互動卻可大不相同。長輩的心疼跟越界只是一線之隔,感受卻是天壤之別。而這兩者的感受除了自己,還要去面對外人的檢視。這時妳會笑笑的跟我說:哈哈!!還好妳只有一個人,看到我受傷,妳終於可以安慰一個人飄飄盪盪真好。然後再給我一個心疼的擁抱。

一個人真好,一個人真好!!受了傷只是折磨自己,不用自我折磨。一個人真好,一個人真好!!難過了只要懷疑自己,不會有人給妳肯定的答案。

昨晚,我們談了一夜,我們都受了傷,妳有妳的傷,我有我的傷,我們越說越冷靜,就像在外面的世界面對萬箭穿心時,我們越是冷酷的看所有的一切,沒有情緒、沒有知覺,我們很清楚,只有這樣才能活

這段時間,我知道我們會一起讓自己更受傷,這是我們慣用的手法,讓下一個傷更傷去遺忘掉上一個傷帶來的苦,讓下一個痛更痛來安慰自己上一個痛根本沒有什麼!!當有人把一刀劃在我們的心上,我們會拾起那把刀往自己心底最深處劃上數十刀、密到想劃刀的人再無地可插如果一定要受傷,我們可以比別人更強、何必要勞駕他人??

Dear,謝謝我們,謝謝還有我們、謝謝我們回到我們、謝謝我們永遠是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