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梁爸爸與Eva


梁爸爸是Eva最愛的人,從小到大,不曾改變過((((戀父情節^^….
如果問Eva為什麼在遭遇過種種傷害後還能活下來
那是因為Eva不想梁爸爸要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雖然Eva所受的傷害是Eva永遠的痛,跟家族的恥辱
梁爸爸曾經因為難以接受而恨過、怨過
甚至於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願意跟Eva說話((((…..
但,卻不能斷掉,Eva從小對梁爸爸的愛….

Eva心中,梁爸爸是最強的強者,也是永遠的強者
可是梁爸爸現在生病了,Eva很想哭,可是Eva不會
因為強者要的是支持,不是那懦弱的眼淚

記的從小,大家就說小Eva跟梁爸爸很像
長相像、急性子像、個性像、固執更像
常常讓梁爸爸忍不住因Eva的許多堅持而在徐媽媽面前強猛念Eva
有一次,徐媽媽忍不住跟梁爸爸嗆:「還不是跟你一模一樣!」
梁爸爸非常義正嚴詞的回徐媽媽:「不一樣,我是擇善固執但妳女兒是不知悔改我是做事有效率妳女兒是急燥難成事!」
然後這句話在徐媽媽轉述給Eva聽時,我們母女同時臉上出現
徐媽媽那一陣子不斷碎碎念:「結婚37年,養這女兒36年,實在看不出哪裡不同?還越來越像!我根本就是被兩個怪胎夾殺」而我在一旁狂笑
我像梁爸爸,是的,我真像,我像的好光榮,那是我最光榮的事((((燦爛的笑臉

記的有一次跟徐媽媽買麵包,問我要買哪一種??我玉手一指,徐媽媽就買下
當時我以為,一定是我天真可愛的笑臉,讓徐媽媽為我而買
我沉浸在徐媽媽的母愛裡面,我真是梁家的小公主((((幻想頭上皇冠閃亮亮
接著,徐媽媽說:「妳喜歡的,妳爸一定也會喜歡。」
一場晴天霹靂打在我的身上原來我只是—
徐媽媽對梁爸爸愛的指南針((((一個閃電掛在我頭上
是的,我就是跟梁爸爸這麼像,吃東西也像
每次徐媽媽或梁小弟要買東西給梁爸爸吃,總是會先問我
只要我有興趣,梁爸爸大筷一夾,那一定是第一口進梁爸爸的食物

從小,梁爸爸對Eva就很嚴格,這個不準、那個不行,很少對Eva
可是對梁二妹就很不一樣,總是有說有笑
小時候,梁爸爸會帶我們家三個小朋友去鐵道旁邊追火車
四個人擠在摩拖車上,梁小弟坐前面,梁二妹坐梁爸爸後面
而我,只能坐在最最後面,小小的手,努力想構著前面的梁爸爸
不過每次都失敗,從小就受到手短的迫害((((
家裡是三樓的透天,梁爸爸總會上二樓問梁二妹,有沒有數學不會
我也如法炮製,從二樓下一樓隨便問梁爸爸一題數學題
結局總是梁爸爸一個單指敲大腦,ㄎ一ㄤ((((((頭暈
然後開始責備我上課不專心((((小小的心靈受到嚴重創傷
梁爸爸總是說因為我是老大、因為我智商最高、因為他期待最大
可是梁爸爸,我好希望你也像對二妹一樣對我笑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滿滿的擁抱,讓我也知道你愛我

記的有一次梁爸爸跟徐媽媽吵架,梁爸爸離家出走
Ps:梁家所有物件都在徐媽媽名下,除了要付錢的水錶跟電錶
所以吵架,梁爸爸的下場就是
自己走出去((((負責任男人的悲哀
那一晚,梁爸爸到半夜兩點多還沒回家,而徐媽媽安然的睡的很熟
我擔心的跑到一樓,翻開電話簿,半夜開始一個一個打電話
梁爸爸接到我的電話,怪我半夜打電話吵人家
但半個小時後,梁爸爸也回到家了
梁爸爸跟徐媽媽的冷戰未結束,我也開始每天等梁爸爸回家
怕梁爸爸知道,我總在聽到拉鐵門跟關鐵門的聲音就把燈關掉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事只有我自己知道,因為梁爸爸每天看到我的臉還是很臭=.=
還有拉關鐵門的聲音總是很大聲,像想把門給拆了一樣
一直到有一天梁爸爸的好朋友到家裡,才告訴小Eva:
「妳爸爸每次泡茶總急著回家,因為他說他女兒在等他回家。臉上滿是驕傲。」
Eva
那時才知道,原來梁爸爸其實是知道有小Eva在等門、也高興小Eva在等門
而每次那巨大的開關鐵門聲只是要讓小Eva知道梁爸爸回來了
是梁爸爸靦腆的回應,因為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等門的小Eva

高中因為沒有考上第一志願,覺得讓梁爸爸丟臉,不敢回家
我逃亡到同學家,不敢面對
而這逃亡只有七天,第七天我終於被梁爸爸不小心逮到
梁爸爸的表情很冷漠,而我只差沒被扯著耳朵回家
回到家梁爸爸一句話也沒說,整整一個月不跟我說話
我以為我已經讓梁爸爸徹底失望了,我變的越來越叛逆
愛不變,但我們都藏起來了,我跟梁爸爸越來越遠,跟徐媽媽也下降至冰點
一直到長大,徐媽媽才說,那七天梁爸爸沒一夜有睡覺
聽到哪裡有人長的像我、或者有少女被警方逮到,或有消息、甚至認屍
梁爸爸總是馬上到現場!希望是我、又害怕掀開來是我
梁爸爸甚至於因為這樣要跟徐媽媽離婚,說徐媽媽不夠關心我
梁爸爸只想帶我走,只想好好保護我。徐媽媽在那時恨透梁爸爸跟我了!
那一夜,我哭的好慘好慘!
愛不出口,卻緊緊的束縛著我跟梁爸爸

我工作時喜歡買東西給梁爸爸,尤其是名牌衣服
可是每次拿給梁爸爸,我都像做錯事的小孩,被梁爸爸大大訓斥一頓
浪費。””亂花錢。””不知道節省。”…
最後我只能請商店幫我裝箱寄到家裡
每次回家也看到那一堆新衣服整齊沒開封的堆放在衣櫥的一角((((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跟徐媽媽抱怨:「為什麼我想對梁爸爸好,卻像做錯事?」
徐媽媽才告訴我,那些衣服不是她收的,每件都是梁爸爸親自整理
一件一件的看,看完再收起來,過幾天又拿出來看,再一件一件仔細的收
梁爸爸捨不得穿,他說那是女兒辛苦賺的錢,那麼貴,穿了可惜
而唯一開封的那一套,總是會跟著梁爸爸出現在重要場合
然後,梁爸爸會翻翻牌子,告訴大家,這是他的女兒買的
一樣的牌子,梁爸爸不是買不起,我買的,卻是梁爸爸最珍藏的

乖了好久,我也開了公司,讓梁爸爸看到我的工作能力、肯定我
我又做了白玫瑰,把公司結束,梁爸爸恨不得把我的脖子給扭斷
九月開始,梁爸爸一句話都不跟我說,每次我回家,他也總是回房
梁爸爸固執,而我執著
徐媽媽偷偷告訴我,其實我每次上節目梁爸爸都會看((((順便指點一番
有一次看到有人在某節目對我做不實的指控,梁爸爸氣到一夜不能睡((((現在換我想掐斷那個人的脖子,讓我最愛的梁爸爸無法入睡
每次我的文章或報導出來,梁爸爸也會叫梁小弟列印下來
我看到上面滿滿的眉批((((慘狀應該比不及格考卷要好一點點

這次我回家,徐媽媽告訴我,從我做白玫瑰開始
梁爸爸就怕有激烈份子會對我不利,想傷害我的人會出現
徐媽媽在跟我說時,我眼角正好撇見從我眼前走過的梁爸爸
頭髮少了許多、白髮多了許多,而人瘦了一圈
我紅了眼,36歲,卻讓梁爸爸在替我做人生最大的擔心

梁爸爸今天住院了,明天就要開刀了
雖然是小刀,但我卻擔心不已,每天都害怕會失去
我彷佛回到那時跟徐媽媽吵架離家出走,而我在等門的小Eva
期待一扇門打開,告訴我一切都沒事,梁爸爸平安沒有病痛
梁爸爸擔心我長途來回太累,要徐媽媽騙我說結石已經上出來了,他不用開刀。
連今天住院,都騙我說他只是在外面吃飯
梁爸爸,小時候不說,現在長大了,也不願意靠靠我嗎?
長途跋涉再累,都比不上我看不到您健康的心累
我知到強者不會倒下,可是可以讓我當強者旁邊的守護者嗎?
Eva長大了,雖然個子還是很矮,腿還是很短
我可以面對外面所有的風雨,卻不能面對不能照顧您的遺憾
我可以接受社會所有的不安,卻不能承受不能看著您的不安

梁爸爸,我好愛你,雖然我總是要不到您的擁抱
可是,愛卻不減,這是注定
從我從小就跟您很像、從我脾氣跟您一樣、從我血型跟您一樣、吃的東西跟您一樣、愛也跟您一樣上天就把我們綁在一起了!
您為我擔心了一輩子,這次,可不可以換換我
您為我疼痛了一輩子,這次,可不可以換換我
希望上天憐憫,讓疼痛可以交換,讓傷心可以交換
我在佛祖跟前跪下,不求別的,只求交換,用生命交換

4 則留言:

  1. 謝謝~~我會加油~~為了梁爸爸~~

    回覆刪除
  2. Eva姐...我是小藍波...
    我看到哭了...
    我想起兩年前離開的外公...
    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梁把拔一定會健健康康的!

    回覆刪除
  3. Dear 小藍波:
    我愛梁爸爸,因為他給我一顆善良不傷人的心....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