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0731,我們,不見不散!!

自從做了白玫瑰以後,我覺得我的人生每天都在洗三溫暖

9月份『白玫瑰運動發起』,我被記者追著跑
那時我最常坐的車不是「小黃」,而是採訪車
我要去搶路權、搶玫瑰、搶支持
記者都會說:「我送妳去!」然後就會有人在電視看到我
(說真的,我還真少看到電視上的我欸,不過挺嚇人的,我知道^^)
連我去搶醫生!喔!不對!是去醫院看急診,記者也可以送我去
接著,連醫院的公關室主任都會驚恐的趕到門診或急診室
幫我確定他們的醫生不會誤診
活動完,我接穫總統府聲明稿一張
萬人上凱道,轟轟烈烈的產生、靜悄悄、沒後續的結束

1120開始是來自於議員及五都選舉
那時我最常坐的車改為小黃跟高鐵
我要去搶路權、搶玫瑰、搶支持
記者都會問:「跟上個支持者有何不同?會有新的橋段畫面嗎?」
然後,數十萬人的連署,一節新聞,再也沒有人會多加關心
除了還在堅持的民眾,媒體慢慢失溫,但,我不怕
因為我知道權利是自己要去爭取,媒體不會給永遠的溫暖
這中間,除了華視的珮貝因為要拿營養品給我,知道我要去看醫生
去把醫院的公關室請下來,送了我兩節我快瞎了的新聞
而其他的,就算民進黨團公開開記者會支持『白玫瑰運動』
郝市長很義氣的把凱道路權借『白玫瑰』用
也只有電子報,輕輕帶過
1120的場面很冷清,我很難過,我不知道該不該再堅持
在活動會場,有個很機車的記者雙手環抱在胸前,不屑的問我:
「人那麼少妳有何感想,白玫瑰是不是已經沒用了!」
(OX勒!到現在我都記的那家報紙、跟那個記者)
我強顏歡笑的回答:「社會運動本來就是這樣,堅持的人會越來越少,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
其實,我一點準備都沒有,我不知道大家對自己安全如此漠視
我當時好想找一個地方大哭一場
但當我站上台上,看到每個上凱道堅持且支持的臉
當郁方姐陪我在後台不斷的跟我打氣,叫我要勇敢
當我的小白手機不斷的傳來要我不要放棄的簡訊
我知道,我很幸福,我不孤單,我還有人在陪著我
而總統府,很「始終如一」的,讓我接獲聲明稿一張
千人上凱道,冷冷清清的開始、活絡的、堅定的找到了後續

留下來的幹部,努力的組織社團、維護官網、聯絡專家、舉辦座談
由北到南,我不知道我繞了幾圈
看看我的高鐵票、住宿發票、出差雜支,真是OOXX的高
但我所得到的收穫,也XXOO的漂亮
是的,我們的專家一一入列,我們的『白玫瑰法案』也誕生了
公聽會、記者會開過一場又一場
『白玫瑰』沒有沒用,『白玫瑰』有具體方向了
(希望那個記者可以看到,最好是氣到吐血,哈哈)
對於幹部的不放棄,讓更多人了解『白玫瑰』存在的意義
專家的情義相挺,讓更多人可以有『白玫瑰法案』的保護
我快樂到想飛翔
((((突然想到白癡糖的灑花花轉圈圈=.=

很成功的,我們有了66個立委的連署
很成功的,我們有田秋堇委員一路的支持
很成功的,我們有呂學璋委員的排入議程
很成功的,我們有林益世委員幫我們完成一讀,讓政院對照版盡快出來
藍綠一整個大合解,政黨問題在『白玫瑰』裡面完全不存在
我以為我們在上個會期,就會完成立法,然後-
人民不用再恐懼跟害怕,人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ox!!我盡然又想到白癡糖的灑花花轉圈圈=.=糖毒難醫….

但,很失敗的,我們在上個會期被遺忘了
很失敗的,沒有人延長會期完成對我們的承諾
很失敗的,沒有三十個立委可以不分藍綠只為人民的連署加開臨時會
讓人民需要的保護傘盡快撐起來
真是又冰又熱,讓我以為我到了SPA區做保養
只是我皮膚沒有變好,反而是越來越老、眼袋越來越大((((….

所以0731,我們又要三度上街了
這次,電視媒體不想報、平面媒體沒興趣
因為,反正上了兩次,好像這社會也沒什麼改變
連每天的性侵案都上不了媒體了,我們這種「反性侵」,只能路邊納涼
最慘的是,有些媒體報,還把我們跟法官法連在一起((((
也有媒體把我們上街當作是為日本女大生被欺負不平上街(((攤手
還有標題寫「下個會期白玫瑰法案為優先法案」,結果整節新聞連「白玫瑰」三個字都沒提到((((
更有立委開記者呼籲『白玫瑰』不要上街,以「節省社會成本」(((翻桌
巧的是,那個開記者會的立委,竟然是我的選區的立委說,而我現在正在被他的「打拼都是為了您」的看板包圍
而人民那天會有多少人支持,我也不知道
或許那天的人數,就讓我結束種『白玫瑰』的日子
改種菊花或劍蘭了,最少明年清明節還可以用(((

我必須說,我上街,是為了『白玫瑰法案-性侵害犯罪防制法修正案』
我還是覺得法對再來修理不好的人
法官法到底我們了解多少?我們要的是司法院的法官法?司改會的法官法?
還是人民所冀於厚望-人民的法官法
對不起,我選擇後者,因為我代表的是人民,我希望人民得到最大的公平
可是,法官法我們看完了嗎?我們全面清楚了嗎?我們完成訴求了嗎?
不!所以我寧可讓協會裡一組專家去研究-
人民要的法官法
所以不是我不遣責法官、不是我不狂罵檢查官、不追究失職的警方
而是罵人很簡單,想怎麼罵就怎麼罵
可是罵的對與錯、罵的有理還是無理、罵的有沒有讓對方無言
『白玫瑰』揹負著社會的責任
『白玫瑰』該了解全盤並告訴人民,讓人民知道為什麼會受到恐懼的威脅
而再未了解全貌之前,隨著起舞,我不喜歡
我更不希望,我最愛的『白玫瑰』人民,被法律人罵理盲
被名嘴噹不懂程序的民粹
我不捨、千萬分的不捨

所以在現階段,我還是希望撐起先保護人民免於恐懼大大的保護傘
如果74個流竄在身邊不可怕、如果200個穿梭在身邊不可怕
那我只能說人民真的是勇敢之極、堅強之至、能力也到一個「高修為」了
自立自強到可以連警察、連政府都不需要了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無敵鐵金鋼+超人
我們可以不需要法律的保障,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保護身邊摯愛的人
我們可以金鋼合體打敗壞人保衛地球
如果不小心有事發生,我們還可以去電話亭換上超人裝
然後去外太空,反繞地球七圈半,讓事情回到沒發生前

但,我們都深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如果不能安心,怎麼出去努力工作,求三餐溫飽?
我們如果不能安心,怎麼讓我們深愛的女人外出工作,或在夜裡幫我們去超市幫我們買手啤酒加爆米花,讓我們在看球賽時,可以拿來丟電視?
如果我們不能安心,怎麼讓我們親愛的小孩在幼稚園時在家附近騎騎小車、玩玩小球?怎麼在小一開始,揹起書包,離開我們的視線,為展翅高飛而努力
如果我們不能放心,怎麼讓我們有勇氣孕育下一代?

我不是認為日本女大生被欺負不可憐、不該為她不平、不值得為她走上街頭
而是不管她是哪一個國籍的人在我們這塊土地受傷,都是我們的悲哀
而最悲哀的是-我最愛的土地、最愛的人民,每天都有性侵案件的發生
而被關注到的,卻是少之又少
上新聞-沒有、網友串連-沒有、輿論壓力-沒有
台灣人受傷就比較不痛呢?台灣人受傷就比較要學習隱忍嗎?
我不認為,或許因為血緣,比起丟臉丟到國外,我在乎我身邊的人會不會受害!

所以,我決定上街,這份心是為了我最愛的人民
我會努力,是為了那些受害者的眼淚
我會加油,因為我不希望再看到另一批受害者的出現
而加害他們的,都是同一群人!!
我不要那74個人在我身邊、我不要那200人在我四週
我不要每年還要多10­-50個的不斷增加
而我卻一無所知,我卻在挑戰他們可以自我控制到什麼時候??
我痛!我可以忍住眼淚、封閉我自己!
可是,如果讓我身邊的人痛!罪無可赦!!

0731,我會上街
0731,我不知道多少人會跟我一起上街
但,我想大聲的告訴各位
每個人都可以放棄別人,但我們卻不可以放棄自己
每個自己也許忽視自己,但自己卻不可能捨棄身邊最在乎的人
所以,為了自己,我在凱道等你
為了我最摯愛的人,我在凱道上等跟我一樣的你
這一次,我不要總統府給我一如往常的聲明稿
這一次,我要政府跟民代,給我確切的答案
我們要在最快的時間過法案、給我們保障
否則,如果再發生一次高再犯累犯的所創造出來的受害者
誰要負則?誰負的起這個責任?!

我們,0731,凱道
我們
不見不散!不見不散!

2 則留言:

  1. Eva您辛苦了,誠摯的表達我的敬意。

    0731在下有攜子參加,雖然現場人不多......其實民意是站在您這邊的。擇善固執、堅持到底!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當時有來參加...雖然人不多,但在這冷漠的社會,已經夠溫暖了^^
    要陪我一直堅持下去喔!!我需要你們喔^^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