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Eva與蘋果

小時候,Eva很小很小的時後
有多小呢?Eva十一個月學會跑,十二個月學會走很穩
為什麼先學會跑?好啦!我承認Eva小時候就是一個很叛逆很搞怪的小孩
(((咦?這會不會是Eva到現在還會常常摔倒的原因啊?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如果人類會飛的話,那以Eva的白目程度,
應該會先學會飛,然後摔死,然後天下太平
因為就沒有一個死小孩Eva出來搞白玫瑰,還一直堅持著了
而徐媽媽也不用一天到晚盯的電視,深怕又看到Eva又衝動上街
然後徐媽媽又不小心變成了贊助商”…

欸!我好像離題了說
拉回來,拉回來

Eva很小很小的時候,剛會跑來跑去
Eva的外婆每天都會給Eva一顆蘋果,讓Eva握在手中吃
就算徐媽媽太忙忘了幫Eva穿衣服,只穿一件尿布
Eva手上還是會有一顆外婆的愛心五爪蘋果
真不知道外婆是不是其實是要讓Eva遮點的(((

Eva很會跌倒,這從上一篇尋找小Eva的偉人故事大家就知道了
我知道糖現在會說:「現在也沒什麼長進啊!」
(((((糖來,踹
因此每天我的小小的手握著蘋果,露兩點在西門玎跑來跑去((((
加上我的跌倒技術完全就是一整個渾然天成
所以常常蘋果還握在手上,我兩腳非常有默契的互相一個相交
「叩!」很大一聲!我就趴在地上了
接下來「哇!」很大的哭聲就從我的大嘴傳出來
然後我的雙腳開始在地上狂踢,等著大人來解救我
可是,很神奇的!我手上的蘋果卻從不曾從我手上滾出去過
它總是牢牢的抓在我手上,牢牢的跟我的手跟我的頭一起親吻地板

其實,放開蘋果,我就可以自己站起來,可是我卻曾沒這麼做過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是不是智商不足啊??
徐媽媽曾經要我放開蘋果自己爬起來,可是我用踢腳回應她
徐媽媽也曾經不死心的跟我耗下去,不拉我,看我什麼時候願意放開蘋果
可是我的大哭,把鄰居都吸引來我家圍觀
逼的徐媽媽不得不跟我妥協,把我從地上挖起來,拍拍我
然後過一會兒又看到我掛著鼻涕眼淚,拿著蘋果四處跑
當然,二十分鐘以內,這樣跌倒的戲碼又會再度上演
又會看到一個露兩點抓著蘋果的死小孩,狗吃屎的跌在地上狂踢雙腳
而蘋果,死也不放手
那時我親愛的外婆就跟徐媽媽說:「慧庭是個執著的孩子,妳要好好教!」

外婆果然是鐵口直斷
我叛逆的很執著、我搗蛋的很執著
就算被打了一次又一次,我還是很執著的拿有大便的尿布丟我表哥
就算被扁了一次又一次,我還是很執著的在學校打男生讓梁爸爸去教官室報到
(((((反霸凌千萬別來打我
我所有想做的事、我所有想保護的人、我所愛的家人、我所不平的事
就像是外婆小時候拿給我的那顆五爪蘋果
不管發生任何狀況、不管我跌的多難看
我都不會把蘋果放開,讓自己可以輕鬆的脫身
1歲就是這樣,到現在35歲也沒啥改變
我常常為了我執著的蘋果受傷、為了我執著的蘋果付出很大的代價
但,我還是學不會放掉我手上的那顆
「幸福的五爪蘋果」

如今,我執著的白玫瑰就是那顆「五爪蘋果」
從發起運動到兩次上街,哪次下場不是傷痕累累,陪我走過的都知道
每次上街花的精神跟錢都一樣驚人
但,人越來越少,力量越來越小,每上一次街頭,回來都讓我難過好久
可是,眼淚擦乾,我卻還是執著的在跟立委周旋、跟公部門糾纏
因為,我放不下,放不下那個堅持,放不下那對白玫瑰的「責任」
我並不是眷戀著協會理事長的職位、也不是不捨「白玫瑰Eva」的封號
可是,如果一件事都沒成,那當初為何要發起運動、又為何要上街?

我可以將白玫瑰雙手奉給那些想要收編的基金會、團體
反正白玫瑰雖不是什麼有名氣的團體,但少說也上過兩次凱道、開過幾次記者會
把活動內容剪一剪、應該可獲勳章一枚
我也可以將白玫瑰送給任何一個政黨,變成一個打手
我相信想要接手白玫瑰的人多不勝數
而我也不用因為這樣放棄我的事業、掏光我的積蓄、從資產到負債
可是,我堅持的是-『白玫瑰屬於人民』、『白玫瑰是人民最純淨的聲音』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可以比我更堅持、比我更執著
我一定會把我這最心愛的蘋果,交到她手上

0731第三次要上街了,其實每一天我都睡不好
我不知道,這次,是不是會比上次更少人
沒有媒體的曝光是不是會讓這次的運動更無聲
現在除了出人命,性侵案件幾乎沒有媒體想報
如果連白玫瑰都冷漠了,那以後誰還在乎?誰還願意修法?

我看著孕婦從我身邊走過,我告訴我自己,我為她肚子的孩子努力
我看到小孩帶著笑臉從我身旁跳過,我告訴我自己,我為她們的未來拼命
可是,我真的不能一次又一次的自己催眠自己
如果只是我們一小部份的人在乎,那我願意放開我的雙手
讓白玫瑰變成我人生中-第一顆放棄「五爪蘋果」
讓有一天,有號召力的人、想做的人想到,再讓他們去做
反正,我們總是想:「我們不做,別人會做!」
反正,我們總是想:「我們不上街頭,別人會上!」
那這一次,也讓我當當別人好嗎?
因為,別人不會受傷;別人不會孤單;別人不會難過;別人不會無助

今晚,我真的好憂鬱,因為今晚我放下了一顆蘋果,我再也不能任性的發脾氣
今晚,我看到了大家對我們授權的廠商衣服的訂購率是如此的少
我不知道,這麼堅持到底是只有我們這一小群人
還是真的有大家?

上次眼睛受傷後,我就不能再哭,一哭眼睛就痛
可是今晚,我哭的好慘好慘
今晚,可以讓Eva懦弱一次嗎?
明天,可以告訴Eva,我是不是該放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