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別吵架


吵架時,不夠傷人,吵不贏對方。但吵贏了對方,卻輸了我們的未來。

        吵架嗎??吵什麼呢??吵對錯??還是吵情緒??吵他給你的時間太少還是吵他黏你的時間太多??吵他跟誰走太近還是吵他跟你離太遠??吵他為什麼不按你的規矩還是吵你為什麼不懂他的隨性??吵得出對錯嗎??還是吵出了一肚子的情緒??

        吵架嗎??吵什麼??吵道理還是吵輸贏??吵你的道理還是他的道理??吵你家的道理還是他家的道理??吵你眼中的道理還是他眼中的道理??愛情本來就沒有任何道理,又怎麼從中間吵出道理呢??

        至於吵輸贏,這教主我就會了,跟辯論一樣,哪裡痛打哪裡!!趁他病要他命!!

        先是聽他說,找出他所有的語病,仔細的記下來,切記態度要冰冷心裡要冷靜,讓他覺得他的生氣在你眼中不過是在鬧脾氣,逼得他越來越不清醒,話越說越不清,等他飆完一頓你依然默默無語,直視他,讓空氣降到最低點,搞的他快窒息。

        之後,就像辯論交叉結辯一樣,把他不冷靜的話一個一個點出來,兩方激烈爭執殺個你死我活,任何的語病一個都不放過,連介系詞、連接詞都可以拿來攻擊,最好旁邊有一本文法書,逐字逐句的跟他討論,讓他一步一步的掉到陷阱裡。

        最後,把他最脆弱的地方挖出來,再把他這輩子幹過最糗的事說出來,再翻出從交往起他犯下的種種錯誤、對不起你的事(當然這前提是從一開始交往,就要開始用功做筆記),最好還把他跟前情人所做過、為什麼會被甩的事分析出來給他聽,再舉出所有你知道,他種種沒用、丟臉、心虛、見不得人的事,然後淡淡的丟下一句:這些,我本來都不想說,因為說了,傷你!!

        恭喜!!吵到這裡,你吵贏了!!不止贏了!!還贏到他一輩子痛在心裡!!

        可是吵贏了的你,快樂嗎??看你愛的人在你面前因為你的攻擊崩潰,看他的自信心在你腳下踩碎,看他所有不願意再提起的傷痛在那一刻再度面對,看他承認他的無用無知無能還兼對你無情無義!!你,真的有贏的喜悅嗎??

        也許在那一刻,你贏到了你的對錯、你的情緒、你的道理、你的輸贏,可是再下一刻呢??你們要如何相處,他又要拿什麼臉來對你,挖出來的瘡疤,真的只有他一個人的痛嗎??還是也挖出來連你自己都不願意看到的殘忍??

        有人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教主我在年輕的時候,絕對同意這樣的看法,反正,年輕嗎,生命中總是會有一個又一個的過客,一個吵完,換下一個就好。每次失戀,就像朋友安慰的,下一個會更好。但,下一個真的更好嗎??還是不斷的遺憾沒有好好珍惜上一個??

現在一把年紀的我,越來越發現,吵架,它不是個溝通,它只會讓一段感情越吵越薄,薄到兩個人慢慢的看不見、薄到隨便一個小三小王,一碰就碎!!因為這段感情,早在每次的吵架中,對兩個人都宣判出局。

吵架不是溝通,它變得像競技,今天你贏明天他勝;今天你比較冰明天他比較狠。開始是一次比一次激烈,漸漸的,一次比一次無感。而傷呢??你跟他都把它們重重的刻在對方心上,一輩子都忘不了了。感情淡了,傷重了;感情薄了,愛淡了。好一點彼此有共識的和平分手,差一點因為沒臉見對方而默默逃避,再爛一點惡言相向彼此都成為對方嘴上的爛人。

如果真要把吵架當溝通,那是一個高明的技術,你要夠理智,才吵得出你要的結果又不會傷了心愛的他;你要夠清醒,才吵得出你要的規範又不會踩爛你想要維繫天長地久的感情。

但想想,夠理智夠清醒,有必要吵嗎??話不能好好說嗎??真的要傷了對方才能達到目的嗎??真的要碎了彼此才能說出心理話嗎??

如果吵架是為了更好的在一起,那吵贏了只是把他往外推,這是你要的結果嗎??如果吵架是為了要分手,那何必吵,就揮揮手道再見把話說清楚,還可避免被追殺上社會版,不是嗎??那,吵什麼呢??

愛一個人,是要看著他笑,不是看著他枯萎;愛一個人,是要看著他快樂,不是看著他憔悴;愛一個人,是寧可受傷的是自己,也不願意他受到一點委屈;愛一個人,是寧可嘴上吃點虧,也要讓兩個人都幸福。如果上面有任何一點你打從心裡做不到,那建議你換下一個,因為你真的還不夠愛他,顯然他在你心裡也不夠重要,那何必浪費時間??

跟對方吵架不如給他一杯熱咖啡,彼此互相相傷害不如來一個擁抱。一個人生氣時另一個人可以先平靜,不是不理甩門而去,而是靜靜的在現場適時的給一點溫暖,先一句:對不起。再說一句:我愛你。先認錯不是錯,而是想留住的是彼此得來不易的感情。

所以下次,要吵架時,告訴他:親愛的,我不是不跟你吵,而是吵架時,不夠傷人,吵不贏對方。但吵贏了對方,卻輸了我們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