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女孩,別看對方手機,在妳還沒準備好分手前

         三花來找我時滿臉愁容,她說:「我在我的男朋友手機看到他跟人家曖昧的簡訊,我不知道該不該問他?我每次問他,他說我不信任他。」我回:「妳是不信任他啊!」三花抗議的說:「可是他真的劈腿啊!」我回:「那就分手啊!」三花看著我,委屈的說:「可是我不想分手。」我說:「那妳又何必看手機?」



          三花跟她男朋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從曖昧的訊息開始,一直到交往,當時他們都有各自的另外一半,卻在互相噓寒問暖的訊息傳遞中,他們從原本的感情中離開,兩個人都算是有出軌的前科。

          三花不是當時她男朋友唯一的曖昧的對象,三花在網路遊戲上很活躍,追求三花的人也不少。他們兩個對於離開前任男女朋友都沒有虧欠感,在他們的世界裡感情合則來不合則去,對於感情,他們相當勇敢。

          但是,對於這樣的感情開始,三花說她因為比較愛男朋友,所以一直不太有安全感。因此當三花剛跟男朋友在一起時,他們就約定,可以看彼此的手機、電腦訊息、監看對方的交友狀況。

           三花對於男朋友在網路上跟人家私訊裡的曖昧,越來越無法忍受,每次希望男朋友多節制一點,三花的男朋友就會很不開心。

        「我們當初說好,可以互相看對方的手機的,可是現在都卻不遵守,而且我每次看他手機他的臉都很臭,後來他直接說約定不算,把手機跟電腦換密碼,不讓我再看。」三花抱怨的說。

         「那妳有問他為什麼不再遵守你們的約定了嗎?」我問三花。

        「有啊!他說他以為像我在網路上玩那麼久的人,應該可以知道網路世界的虛假,他不知道我那麼番。」三花生氣的說。「但我就是因為對於網路世界太過了解,知道躲在螢幕後面,誰都可以當一個溫暖的完美情人。最少我也常常邊剪腳指甲邊放屁、頭上夾著包租婆的髮捲邋遢的要死、邊送問候訊息,結果對方也覺得我好溫柔還跟我告白,哈哈哈!」三花說到這裡清笑了起來。「所以我才希望他節制。」

        「所以妳男朋友看錯妳了!妳沒有那麼理智成熟!心臟也沒那麼有力!」我微笑又帶點挑釁意味的對三花說。

         「我很理智成熟啊!我對於感情一向都很瀟灑,我不盧也不番,他並沒有看錯我!是他踩了我的線!」三花果然經不起挑釁。

         「妳的線是什麼?」我明知故問。

         「我剛有說了啊!他跟別人傳曖昧簡訊又換密碼不讓我看。」三花的音量讓我知道她不太爽,覺得我並沒有認真聽他說話。

         「你們有說過,如果踩線了,會怎麼處理嗎?」我問三花。

         「那我就會跟他分手!」三花肯定的說。

         「那就對了啊!何必來找我呢?你們早就約定好,就照約定做呀!」我用了一個微笑送客的表情給三花。

         「可是,我做不到分手。」三花垂下了眼睛,小聲地回答我。

         「那就沒辦法了!沒有人可以感化他突然想通打開手機密碼讓妳繼續看他的訊息內容,而妳又離不開他。」我聳聳肩對三花說。

         「難道離不開的人就只能忍耐嗎?做錯的人是他誒!」三花氣憤的說。

         「妳可以罵他啊!也可以每天跟他大吵啊!吵到他哪一天又遵守你們的約定。」我知道正在出餿主意。

         「可是現在我一吵他就會不說話。」三花無奈的說。

         「所以就無解啊!」我兩手一攤的看著三花。

         「所以我來找妳就是得到一個『無解』的答案?妳完全沒有辦法給我任何的其他解決辦法?」三花一臉震驚地看著我。

         「是的!對不起讓妳很失望!可是妳現在的狀況就是這樣!我沒有辦法讓你的男友再讓你看手機、讓你的男友不再傳曖昧簡訊、就像妳被踩線還是沒辦法像當初你們說好的違反規定就分手一樣。」我看著三花,停了一口氣。「不過如果妳要的是一個建議,我倒是可以給妳。」

         「什麼好建議?」三花一臉譏諷地問我。

         「別再看他手機,就算他的密碼讓你知道或者密碼被妳破解。」我望著三花,身體往椅背一躺,慢慢地說出這段話。

         「為什麼?這是我們當初的約定。」三花還是無法甩開這「當初的約定」。

         「說真的,當初這個可以互看手機的約定在我看來就很蠢。」我微笑的對三花說。

         三花沒說話,盯著我看,眼睛很明顯地在冒火。過了五分鐘,三花才開口:「如果是妳,妳也不會再看對方的手機?」三花問。

         「我從來不曾看過對方的手機,就算他的手機在我旁邊響得亂七八糟、就算手機就沒鎖的在我旁邊,我動都不會動,我連我手機快沒電要打電話我都會請對方幫我把電話號碼按好我才接過來,我不讓別人覺得我有機會動到他手機的想法。」我回答三花。

         「為什麼?難到妳不怕他在外面有其他的對象?」三花問我。

         「怕啊!但是知道又怎樣?像妳這樣問了會吵架,本來只是曖昧的對象也會被我們吵到變成真的第三者,只是把有藉口往外面發展;如果像你一樣無法分手,知道了有第三者又能怎樣?痛苦的只有我自己而已,他又有更多的機會跟我吵架。」我平靜地回答著三花。

         「原來老女人兩性專家處理自己感情問題的方式就是逃避當鴕鳥啊!」前面的不爽再加上我以她作例子,三花譏諷地對我說。

        「哈哈哈!老女人籌碼有限,當然要更小心啊!但也就是我們會評估自己可接受的程度,才能夠說到做到,沒聽過那句『女人絕情起來比男人還狠,要分手十匹馬都拉不回來』嗎?所以如果我們把分手當作解決問題的最後手段,我們再捨不得都會毫不留情地放生。」我一點都不在意三花的譏諷問話。

         「真是悲慘誒!老女人都活在謊言裡,連明明知道手機裡面有曖昧都不敢去看。」三花繼續的挑釁,用她那青春飛揚的眼睛,控訴著我無法解決她問題的憤怒。

         「是啊!真的蠻悲慘的。」我笑笑的看著三花。「沒有了美貌只剩下智慧,然後讓男人留在我們身邊,但我們有能力說走就走。」我也頑皮的學著三花的挑釁。

          三花聽到這句,眼睛冒著火光,就像要把桌上的咖啡往我臉上潑來。想想我真是全世界最不討喜最欠揍的兩性協談師,老是喜歡用現實直接的挑戰來詢問者。

          「三花。」雖然明明知道自己的樣子超適合被潑咖啡,但我還是不想帶著整臉整身的咖啡回家,我叫了三花,回到三花的問題。「妳知道妳男朋友為什麼敢毫無顧忌地改密碼、毫不節制地跟別人在網路上曖昧嗎?」

          「因為他犯賤!」三花果然非常生氣。

          「不!因為他很清楚你根本不會跟他分手,妳只是在隨口說說。」我認真的看著三花。

          「屁!我不是隨口說說,我是認真的。」三花強硬地回應著我。

          「但妳做不到!妳說的每一次都沒做到,連離開你們住的地方都沒有,離家出走也從沒有超過一天,到的地方也都是他找得到的地方的你的朋友家。」我吞了口口水。「你們常常吵架,以前他還會回應妳,但現在他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甚至於常常不說話。妳第一次說分手,他苦苦的挽回也保證會改,然後妳再度擁有他的密碼,妳也說妳都知道那不過是網路上隨便說說,妳不會在意,只是希望彼此能夠透明不要有隱瞞。但過了一段時間,他卻又故態復萌,那些對話讓妳難以忍耐,於是你們又再度吵架,他又再度換掉密碼,就這樣一次又一次,每次吵架的時間越間隔越短。」我看著三花的眼睛越張越大。

           「現在,連提分手,他連挽留跟道歉都沒有了,一臉隨便妳的樣子。」我一副算玩命準備收工的樣子。

           「妳怎麼知道?」三花驚訝地看著我。我有通靈養小鬼,我再度想這樣說。

           「因為妳什麼都放不下,因為妳捨不得,妳只是把『要分手』當威脅,它不是結果。」我看著已經被我的話炸到沮喪不已的三花。

           「而且妳現在最害怕的不是那些隱瞞,妳最怕的是,他真的跟你說,那我們分手吧!」我打出了最重的一擊。

          三花怔怔地看著我,接著,三花哭了。「為什麼我們都說好了他要違背?為什麼我離不開就要承受?為什麼做錯事的是他害怕分手的卻是我?」

         我遞了包衛生紙給三花,讓三花盡情的哭得變滿臉花。

          「三花,妳要不要聽一個故事?」我溫柔地問著三花。

          「什麼故事?」三花抽抽噎噎又滿是鼻音的問我。

          「妳知道嗎?在我像你這個年紀時,手機並不發達,通訊也不好,有時候孩會當機,最重要的是沒有密碼。」我特地加重最後一句。

          「那個年代真好。」三花說,還順便擤了一下鼻涕。

          「有一天半夜有一個女孩要跟同事談重要的事情,可是她的手機突然壞了,那時她的男朋友已經睡了,她不得已拿她男朋友的手機準備要打電話給同事。但因為她從來沒有用過她男朋友的手機,不小心,就把一封還沒開的簡訊給打開了,裡面是另一個女孩傳給她男朋友充滿關心的訊息。」

           「她男朋友劈腿,她一定很生氣。」三花充滿共鳴的說。

           「那女孩看著訊息,坐了許久,然後把她男朋友叫起來...」

           「跟他吵架分手嗎?」三花等不及的打斷了我的話插進她要說的話。

           「不!那女孩把男朋友叫起來說,對不起,我有急事但我手機打不通,所以我只好打開你的,但不小心看到了訊息。她男朋友愣了一下,看著那女孩。那女孩接著說,對方要你跟回到家報平安,你要記得,免得人家擔心。然後那女孩就去睡了,留下了她不知所措的男朋友。」我一口氣說完那跟三花想得不同的發展。

           「她是白痴嗎?竟然還叫她男朋友跟對方報平安。」三花生氣的說。「還是她也跟我一樣捨不得分手?」三花說完又哭了起來。

           「是啊!她跟妳一樣,而且他們快結婚了。那女孩一夜難眠,她覺的她的世界崩解了,她沒想過全世界最老實可靠、把她捧在手心像公主的男朋友也會有曖昧簡訊。她變得神經兮兮、她變得無理取鬧,她常常半夜爬起來偷看簡訊對話紀錄、她常常懷疑她男朋友是不是偷偷刪掉有問題的對話內容,每次她男朋友低聲講電話她就覺得那一定有問題。縱使她男朋友百般解釋、還當她的面打電話給另一個女孩說清楚,都無法撫平她心裡的覺得被騙的感覺。她明明知道男朋友跟對方或許真的沒有什麼,但就是忘不了那封簡訊的文字跟溫柔,她不想分手,卻停止不了心中的憤怒,她懷疑她男朋友是否在心中偷偷比較過她跟那女孩之間、她不知道她男朋友是否精神出軌過?他們說過不分手,把這件事忘掉,她男朋友也保證過她想過的是從來沒發生過,但她還是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然後呢?」三花忘了哭泣,急著問我結局。

          「然後他們分手了,提出的是她男朋友,她大崩潰,她不要分手,這不是她要的,她自殺了好幾次,她不知道為什麼做錯的不是她卻是她被分手。但沒有人站在她這邊,也沒有人願意幫她勸她男朋友,因為大家只看到她不斷的找架吵,覺得男方就算有出軌,也是被這女孩逼出來的。」

          「她好可憐喔!明明錯的是男生!」三花心有同感地說。

          「幾年後,從共同的朋友口中知道,那封簡訊的主人,早在跟她男朋友告白時的第一時間就被拒絕了,他們說好,只像兄妹般的互相關心。那女孩跟她男朋友之間根本就沒有第三者,那些曖昧,只有那女孩一個人片面的感覺,但她卻失去了一段感情。」我端起了我眼前的咖啡杯啜了一口。

          「那他們後來有和好嗎?」三花還是想要快樂的結局。

         「沒有,那男孩說,他們的感情已經吵光了。」我攪動著咖啡棒。

          三花若有所思的靜默著,整桌只有咖啡攪拌碰觸杯子的聲音。

         「三花,我想把那女孩說的話送給妳。」我嚴肅的看著三花說:「那女孩說,我最後悔的是我看了那封簡訊,又沒有弄清楚自己能夠做什麼。如果我對愛情有潔癖忍受不了一點點的不舒服,那我應該在隔天就離開,最少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是吵完了、不是我把他推開了,而是我自己決定我要離開了,我們之間最少還剩下的,是一段回憶,而不是不堪回首的破碎跟遺憾。如果我知道我受不了分手,我會好好跟他談,把所有事看清楚,再決定我要怎麼做每一步,是要把他拉回來,還是要讓他把我們感情消磨完,換一個瀟灑的轉身。最糟糕的是,我竟然沒有先反省到,看手機這件事不管是意外還是故意,是我先不尊重他不尊重我自己。」我停了一下,接著說:「我沒讓我們之間有個機會,不管是讓他好好處理還是安心地回到我身邊,我用不信任,重新架構了我們的感情。最後,感情就因為不信任,徹底玩完了。」

        「三花,妳的不安全感,在於你們的一開始,就是你們背叛了彼此的另一半,這樣的感情基礎,會讓妳害怕是否有一天會不會他也背棄妳跟別人再一起。如果最後是這個結果,妳只能接受,因為那叫報應....」

         「我不是背叛,我覺得我們都是對方的真愛,我們才會跟前任分手在一起,我們找到對的人,只是時間不太對。」三花不等我說完,又再急著插話。

         「三花,妳說的沒錯,真愛很麻煩,在單身時碰在一起叫緣份到了,在彼此都有另一半時碰到就會招受到外人的指指點點包括你們自己,妳又何苦拿來折磨彼此?如果在一起又不信任對方,如果在一起會害怕對方會再度背叛,那是在談戀愛,還是在抓賊?」

         三花沒再說話,窗外的夕陽灑在三花青春的臉龐上,三花的手機,鎖上了新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