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我從不求對等。感情就像兩杯水,你永遠沒辦法把兩杯水裝的一樣,一直執著要把兩杯水倒的一樣多,不是倒太滿、就是倒空了。溢出來的浪費,留下來的幾滴心碎。

       愛一個人,我從不求回報。沒有人逼我愛誰、也沒有人逼我不愛誰,既然都沒有人強迫我怎麼愛,我又怎麼強迫對方怎麼愛?

        愛一個人,我從不強求。愛與被愛同樣幸福,就算只是我一個人傻傻的愛對方,我對於我的付出也沒有後悔。

        愛一個人,我從不監控。是我的推不開,不是我的拉不來。

        愛一個人,我從不求承諾。沒有人知道天長地久有多長,沒有人知道下個路口會是怎麼樣的風景,既然有太多的變數,又何必要求不一定到得了的承諾,當改變的時候來折麼對方跟自己。

        愛一個人,我從不查他的隱私。如果感情需要的是絕對的信任,那我何必讓我們都變成賊?如果要刺探才能知道對方是否對我真誠坦白,那他根本沒準備好跟我定下來,我現在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在浪費時間、自我催眠。

        愛一個人,我從不要求他大幅度的改變自己。當初我愛上的就是這個樣子,那改變完還是我要的他嗎?如果要改變才能相愛,那我當初又為何要選擇他,而不是選擇一個我想要的樣子的另一個人?

        愛一個人,我從不保留。我不想再分開的某一天發現我還有哪些事我沒有做到,抱著遺憾懊悔回憶所有的一切。

        愛一個人,我從不算舊帳。要原諒就沒有埋怨,不然就甩手瀟灑的轉身,不斷的翻舊帳只是消磨著他的感情跟折麼我的愛。

        愛一個人,我從不想吵贏任何一場架。吵架要吵贏就要把對方踩得夠碎,拿掉了對方的尊嚴、將對方逼到牆角,和好了,血就算停了傷口永遠都在。

        愛一個人,我從不要求他的世界只剩下我。沒有人可以離群索居,如果我有姐妹可以訴苦,那他為什麼不能跟兄弟瘋狂?如果這世界只剩下我跟他,那我們會不會太孤單?

        愛一個人,我喜歡柔柔軟軟的,也許像場風輕輕吹過,裡面帶點氧氣讓對方呼吸,不需要天崩地裂,太強烈的感情容易讓我們疲乏。愛一個人我喜歡聊天,也許聊的不是我喜歡的話題,但如果全世界只有我可以聽他好好的講話,那他有什麼選擇可以不愛我?愛一個人我喜歡靜靜陪伴,偶而無聲的時刻可以讓我們在繁華的世界中找到互相歸屬的寧靜。愛一個人,我喜歡在他面前大哭大笑,不用掩飾的情感讓他看清我的樣子沒有隱瞞。

        愛一個人,我希望他自由快樂無憾,不要因為我犧牲什麼、不要因為我不像他自己、不要因為我不敢往前、不要因為我放棄所有,我想用我跟他最原來的樣子,融入的活在這個世界裡,跟這個世界一起呼吸,而不是愛的孤獨。

        愛一個人,我會告訴自己勇敢,被愛的時候勇敢、被甩的時候勇敢、在一起的時候勇敢、分開的時候勇敢,我沒有最全世界美的樣子,但我會留下最勇敢的影子,我們的在一起不會有憐憫和不敢放,而只有純粹的我們想不想在一起。

        愛一個人到最後,我希望我比他晚走,想念太苦我不想他承擔、寂寞太空虛我不想他孤單,我想幫他辦完他在這世界上最後一件事,送他靜靜的離開。愛一個人,我會微笑的送他離開,不讓他因為我的眼淚擔憂不捨放不下,生離死別都要走的沒有牽掛。

        愛一個人,我想跟他遵守約定實現夢想,陪著他往自己的夢想走去,兩個人不用比誰的人生精彩、不用比誰實現了誰,就這樣沒有壓力的相愛。

        愛一個人,沒有誰為誰改變,靜靜的,愛一個人,就是幸福....



       

2 則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