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1-8阿志的報應

今天琪琪約我去植物園吃飯。植物園是琪琪認識的店家,琪琪說要去捧場,還有看新的促銷妹妹上班的狀況,順便約我去當陪客。雖然是順便,我還是很開心,這可是琪琪第一次約我,我高興的快飛上天了!

台上教授正在跟我們meeting,這本來是一個星期最苦悶最嚴肅的時間,可我一顆心早就飛走了,想的全是晚上要穿什麼衣服,跟琪琪吃飯要說些什麼,笑意全寫滿了我的臉。教授的嘴一張一合,我完全聽不見,看起來就像水族箱裡的金魚。第一次覺得教授這麼可愛。

「王家寶、王家寶、王家寶!」我不知道教授叫了我幾遍,不過我猜應該很多遍,因為教授的臉不只漲紅還發綠了!

「是,教授!」我急忙收起笑臉,回答教授。     
                           
「王家寶,你在傻笑什麼!你打算研究所要唸幾年啊?專心一點!」

「是!教授!」我正襟危坐,唸研究所又不是很快樂的事,多唸幾年沒好處。

勉勉強強想辦法專心一點,看著嘴一張一合的教授,我好不容易捱到meeting結束。

我剛整理完東西回到坐位上,小胖、阿花、阿志、賈寶玉馬上圍過來。

「家寶!你剛meeting在發什麼呆?是不是在想晚上要吃什麼?」小胖的身材跟他的腦袋結構果然一模一樣。

「家寶,還是你今天跟女生有約?」阿花又開始搖了。

「是不是琪琪?」賈寶玉一猜就中,這外號果然名不虛傳。

「對ㄚ!琪琪今天說要去店家捧場,順便要看新的促銷妹妹上班的狀況,所以找我一起去吃飯!」我一邊整理我的皮夾,一邊假裝沒什麼的回答。怎樣,你們這四個,羨慕吧!

「哇!他媽的!好痛好痛有吃、有玩、有促銷妹妹、還有琪琪,我要去!看!真的痛死了!」阿志昨晚因為趕論文,痣瘡又犯了,剛剛聽的太入神忘了不小心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現在已經痛的胡言亂語了,一邊跳一邊跟我說他要跟。

「不行!琪琪只約我一個,我帶你們去很奇怪誒!」我又不是瘋了,好好的約會帶這四個沒有義氣的人去招惹琪琪。

「家寶,那家的東西很好吃!我保證我只吃東西,絕不會跟琪琪多話!萬一如果你們尷尬的時候還有我暖場,不錯吧!」小胖用他的身材當保證,以他的樣子的確像可以為了吃犧牲一切,可是上次小胖不也是嘴巴吃著蛋糕眼睛盯著琪琪嗎?我還是擔心!

「家寶,聽說促銷妹妹都很漂亮喔!琪琪找的促銷小姐一定更正!好啦!讓我跟啦!搞不好這次我就找到我的夢中情人啦!這樣你就不用擔心我會打琪琪的主意,更何況幫好朋友介紹女朋友本來就是應該的啊!」阿花為了要認識促銷小姐,把花瓣收了起來,開始跟我講道理。

我嘴上雖然不說話,但我心裡有點動搖了,去有吃有玩還有制服美少女可以看的店,如果只有我跟琪琪兩個人,實在太單調,尤其是以琪琪那種冷漠的態度,到時候冷場的可能性不小,被一個人丟在桌邊顧桌子的機會更大。我開始覺得我也許應該帶他們去。

「家寶,聽我說!」賈寶玉雙眼盯著我,表情嚴肅到讓我忍不住想立正。

「我知道你為了上次琪琪來,他們三個大獻慇勤很不爽。」學長好像不只他們三個,你也有份!「可是你想想,如果只有你一個人,萬一沒話題了或者根本不知道要跟琪琪講什麼,那琪琪是不是會覺得你很悶ㄋ,到時候你不是連下一次的機會都沒有了嗎?多點人會熱鬧一點,大家幫忙聊,搞不好今天晚上就可以幫你搞定琪琪了!」三個人崇拜的看著賈寶玉。賈寶玉果然是情場崔花手。

今晚可以搞定琪琪,這對我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可是想到上次這四個一付想把我踢出局的樣子,我實在很掙扎。

「家寶!」賈寶玉見我沒說話,繼續說。

「上次那件事,如果你對他們還是不能信任。」賈寶玉嚥了嚥口水。「那你就帶我去就好了,反正我女朋友那麼多,我絕對不會對琪琪怎麼樣,我只是想看看促銷妹妹,促銷妹妹都很正誒!我保證,今天一定幫你搞定琪琪。而且,我是你學長,你想清楚喔!」

不管學長學弟,賈寶玉一說完,馬上被阿花他們拖去旁邊阿魯巴了!男人之間的友誼繼琪琪之後,再度被很正的促銷妹妹摧毀殆盡。

在賈寶玉被阿魯巴中,我仔細的想了想,也對,帶小胖去可以突顯我身材好,帶阿花去可以顯現我穩重,帶阿志去沒話題可以消遣他的痣瘡,帶賈寶玉去麻煩一點,他手段比我好,長的比我帥,說話比我幽默,實在很危險,可是他是我學長,不帶他去我可能畢不了業。

於是,時間一到,想搞定琪琪的我、滿腦子想著吃的小胖、準備去搖花瓣的阿花、痣瘡痛到走路成O型腿的阿志、眼框想促銷妹妹想成心型的賈寶玉。五個人浩浩蕩蕩往植物園出發。

一到植物園推門進去,琪琪已經帶著兩個促銷小姐坐在位置上。阿花搶到了頭香,占了琪琪左邊促銷小姐的旁邊,阿志也忘了他的痣瘡,一屁股坐在琪琪右邊促銷妹妹的旁邊,爛屁股一定很痛,因為他用「啊」的慘叫聲取代了打招呼。我拉了琪琪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賈寶玉跟小胖一邊拉椅子一邊幹瞧的坐了我左右兩邊。

琪琪介紹了她左邊的叫Maggic,右邊的叫Mary,也就是今天第一天要實習的酒促。至於我這邊這四個,不用我介紹他們已經迫不及待自己介紹自己了。

「琪琪,家寶說你們要一起吃飯,就約我們一起來,妳不會介意吧!」賈寶玉最好是我約你們啦!不知道是誰拿學長的身份壓迫我喔!

「怎麼會介意?我本來就喜歡人多一起吃飯ㄚ!而且滿桌子的菜人太少會吃不完呢!」琪琪笑笑的回答!琪琪看起來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感覺她很寂寞。

「對嗎!我就說,琪琪一定會喜歡我們來,上次在實驗室在實驗室聊的那麼開心。」阿花為了能跟促銷妹妹在一起,完全已經不知羞恥了。

「對ㄚ!希望以後能常常有機會跟你們一起吃飯。」琪琪,妳想害死我嗎?有妳這句話,他們以後一定會跟,我別想再有機會跟你單獨吃飯了

「琪琪,妳怎麼都不吃菜,妳太瘦了,要多吃一點。」小胖馬上夾了菜在琪琪的盤子上。小胖只要有琪琪在,殘廢的手才會馬上靈活起來。

「琪琪,沒認識妳根本不知道這世界美女這麼多!」賈寶玉的開場果然很嚇人。

「對啊!我第一次跟美女坐那麼近呢!」阿花已經開始他的尋找夢中情人之旅了。

Mary聽說妳第一天上班啊!」阿志你的口水擦一擦。還有,阿志你常跑酒店嗎?你的問話讓我很想問你,大哥,請問要買全場嗎?

「對ㄚ!好緊張喔!」Mary,哇勒!妳也很酒店說!

「不要緊張,有我在!」有你在幹嘛?阿志你要捧著痣瘡幫她賣酒嗎?

「真的嗎?」Mary還真的勒!昏倒!妳還真接的下去,妳是社會新鮮人嗎?

Mary,妳可以開始促銷了,就從這桌開始吧!」琪琪對Mary下令。

「阿志,你正好坐在Mary旁邊,就由你來演色狼奧客吧!」只見阿志的臉從開心開始轉為綠色,看起來比他犯痣瘡的時候還要痛苦。

     「為什麼是我?」阿志顯然不願意那好不容易跟Mary培養出來的互有好感,在這一場模擬中破滅。這簡直是太大的打擊。

     「因為,這最符合你的本性ㄚ!」我幸災樂禍的笑著。阿志!下次痣瘡發作,就乖乖在實驗室休息,別再亂跟了。乖嘿!

     阿志簡直快哭了,而我們其他四個都快笑翻腰了,大家都等著看好戲。

     Mary果然從我們這桌開始實習,阿志想著那好不容易燃起愛的火花,根本下不了手。

        「阿志,這樣不行啦!你要演的像一點才可以給她磨練啊!」琪琪不滿的說著。

        「對啊對啊!阿志,拿出你的本性來吧!」阿花在旁邊火上加油。

        「阿志!你平常不是這樣唷!」賈寶玉落井下石的功力果然厲害。

        「阿志!摸她的手吃豆腐啊!這不是你的強項嗎!」我不客氣的順便補上一腳。

        「阿志!制服美少女誒!不是你的最愛!」小胖一手夾著菜,也順手再推一把。

        阿志含著眼淚,開始應我們的要求,扮演起色狼奧客起來了。嘴巴不只虧,還得對Mary拉拉扯扯。Mary也從剛開始實習熱忱的笑臉,臉色變的越來越難看,越來越不爽。

        阿志被我們逼的越演越過火,臉上也慢慢顯現出色狼無理的表情,琪琪很滿意,我們在一旁看戲也看到開心極了。不時還要求加油添醋的叫他演。

        等實習結束,Mary已經不願意再坐在阿志旁邊了,離開座位前,還不忘丟給阿志一句天打雷霹的話:「原來你是這種人喔!」阿志的表情看起來比孝女白晴還要悲哀。

        我開始覺得,也許今天帶他們來是最明智的抉擇,不然今天演色狼破壞形像的可能就是我了。阿志!謝謝你當了我的替死鬼!你真是我的救星!


        於是這頓飯,就在他們四個你一言我一語的話中渡過了,雖然多了四顆閃亮亮的電燈炮,但我還是很高興,琪琪終於約我吃了第一頓飯,也許,這是我跟琪琪往前進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