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1-9 到琪琪家大掃除(上)

        近中午時跟琪琪聊天,琪琪告訴我下午她們家要大掃除。白癡都知道這是進攻琪琪家,好好表現的大好機會,我馬上就要求琪琪讓我去幫忙。

        「你?可以嗎?男生不是都不愛做家事?」說真的,如果不是為了琪琪,我真的連一塊碗我都懶的碰。

        「我可以,我最愛做家事了。」天知道我們家完全沒有做家事的基因。我媽每天忙著跟我爸拌嘴談戀愛,每次到過年要大掃除,為了逃避,我們一定是三票全數通過請清潔公司來。

        「你想清楚,這不是洗洗碗拖拖地喔!這是大掃除喔!要拆窗戶還要搬重物喔!而且我家是一到三樓,很累喔!」搬重物我的力氣沒問題,拆窗戶?國小拆的那種算不算啊?琪琪,如果改成打破窗戶,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

       「我知道!每年過年我家大掃除都是我幫忙的。」我沒說謊,我每年都幫忙打電話叫清潔公司來。「拆窗戶洗窗戶是我的嗜好,搬重物更是我的強項!」如果真有這種嗜好跟強項,我想全世界只有我培養的出來。

        「那好吧!那下午一點到我家。」好感動,這次琪琪不是跟我約十分鐘後。

        掛完電話,我開始後悔,一樓到三樓,就算我是超人,也弄不完。如果沒打掃乾淨,不只進攻琪琪家不成,搞不好還留下一個壞印像!那我豈不是離琪琪越來越遙遠。

        我決定,找幫手。我快速的走回坐位,開始整理東西,臉上,還帶著笑容。

        「家寶,你要出去啊?」小胖馬上察覺我的異樣。

        「沒、沒啊!我哪有要出去!」我努力裝神秘,一付不想讓別人知道的樣子。

        「是不是琪琪又約吃飯?」阿花自從發現琪琪身邊會有美女出沒,特別注意我的行蹤。

        「什麼?琪琪約你?去哪?」阿志上次因為演色狼演的太像,狠狠的被Mary拒絕後,立志要找機會洗刷清白。附帶一提,阿志因為心靈受挫,痣瘡一直好不了。

        「沒去哪啦!不是好事,你們不要亂猜啦!」經過幾次投票的經驗告訴我,說實話永遠不會有人相信,不信你看,每次喊告急的候選人,哪一個不是高票當選?

        「屁啦!我也要去!」爛屁股的發語詞果然跟屁股離不開關係。

        「對啊!不是好事你會爽成那個樣子,不管,我也要去。」阿花再度盛開,搖著花瓣,第二個往火坑裡跳。

        「有琪琪啊!那我也要。」小胖雖然看過兩位促銷美女,還是獨衷琪琪,一聽到可以看到琪琪也火速報名,現在琪琪已經是小胖繼「吃」之後的第三生命了。

       「唉!是要去琪琪家做苦工?你們要跟什麼?」你們三個,不要怪我沒提醒你們喔!

        「王家寶!少來了你!反正我們跟定了!」阿志表現了完全的決心。阿花跟小胖也開始收拾東西了。原來逼良為娼那麼容易啊!

        我拿著機車鑰匙往外走,小胖、阿花、阿志也緊緊跟在後面。一出實驗室門口,正好碰到剛約會回來,看起來很累的賈寶玉。

        「你們四個要去哪?是不是要去找琪琪?」看來賈寶玉也準備跳進來了。

        「對啊!琪琪要約吃飯!」吃飯?我有這樣說嗎?學長?到時候別怪我喔!這是阿志說的。

        「那等我一下,你們別跑喔!我拿個東西!家寶,你要等我,我是你學長喔!」賈寶玉,別急!平常我不會等你,但,這次我一定會等到你。

        「學長,別、別….」別停!快點來,我親愛的賈寶玉。

        於是我們五個人再度浩浩蕩蕩的集合,往跟琪琪約好的地點前進。只是,上次是吃飯看美女,這次,是去琪琪家大掃除。

        一路上,阿志暢談著他終於可以洗刷冤情擺脫色狼形像的機會終於到來。阿花小心翼翼顧好他的頭髮不要被風吹亂。賈寶玉盤算著這次要如何搶到頭香坐在妹妹身邊。小胖則想著這次要找什麼話題跟琪琪好好聊。

        我呢?我現在爽到一個不行!你們四個,平常沒有義氣的老愛跟我爭琪琪,現在有苦差事,我怎麼會忘了你們對我的「恩情」呢?

        一到琪琪家,琪琪正吃完飯坐在客廳,跟她爸媽還有mini在吃水果。

        「啊!那麼好,你們都來啦!」琪琪很高興的迎接我們。

        「對啊!琪琪約我們怎麼會不來!」小胖現在不用看到吃的,看到琪琪就可以流口水。

        「你們好好喔!來,這是我爸媽。」琪琪高興的幫我們介紹。

        我們恭恭敬敬的跟伯父伯母請安,賈寶玉也馬上溜到mini旁邊跟mini攀談。

        「琪琪,那我們現在要去哪?」阿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美女了。

        「上二樓啊!」琪琪帶頭往樓上走。二樓?搞不好可以看到琪琪的房間喔!

        「上二樓?」阿志跟在我旁邊,第一個感到不對勁,用滿是疑問的眼光看著我。我則是用一付我早就告訴你不是好事的眼神回應他。

        現在,我跟小胖各分到一雙布手套負責搬重物兼拆洗窗戶、阿花跟賈寶玉各拿著抹布負責我們移開重物後擦地板、阿志手上則握著馬筒刷不用想也知道他負責洗刷馬筒,看來阿志這一生果然跟屁股離不開關係了。

        「不是說吃飯嗎?」賈寶玉拿著抹布無辜的看著我,他看起來更累了。

        「我沒說啊!是阿志說的!」對啊!我從頭到尾沒說過吃飯兩個字喔!

        「阿志!你是痣瘡發作到傻了嗎?你在搞什麼?你不打算畢業了嗎?」賈寶玉快殺人了。

        「我!哪有!是家寶說的啊!」阿志再度陷入了快哭了的表情。

        「我一開始就說要做苦工,叫你們不要跟啊!」我的表情現在看起來一定很欠扁。

        「幹!王家寶!你陰我們!」阿花看不到美女已經抓狂了,手上的抹布讓他本來盛開的花瓣迅速刁謝,他現在看起來像被踩爛的殘花敗柳。阿花,在琪琪家不能罵髒話喔!以後會形象不好喔!

        「我哪有陰你們!從頭到尾我就說不是好事,是誰說不管,一定要跟的!」阿花跟賈寶玉同時把眼光掃向阿志,因為他們全是跟著阿志的腳步跳進這個火坑的。

        「我看到家寶那麼爽的樣子,我哪知道他耍賤招啊!而且阿花,是你自己說不管怎樣都要跟的喔!」阿志為了自保,已經下定決心,一推二五八要阿花自己負責了。

        阿花被這句話堵的欲哭無淚,他現在不像一朵花,倒很像吞不下口的黃蓮。

        「哎唷!又沒關係!反正都是跟琪琪在一起啊!」小胖是唯一不介意被騙來做苦工的人。

        「我平常連地板都沒掃過誒!現在要我用手抹地板,還沒關係!」阿花我記的實驗室是你跟我負責掃地,現在你說你連地板都沒掃過,那你的意思是?幹!死阿花!

         「小胖你那麼胖,多做一點沒差,我才剛從台南回來,腿都軟了!」賈寶玉你是在暗示我們你奮戰了一夜嗎?我聽你在唱國歌勒!「家寶,我管你的,我要走了,其他你自己看著辦!阿志,我們的帳等你掃完回來再跟你算!」賈寶玉把抹布丟給我。

        「我也要回實驗室了,我記的今天該我掃地。」阿花用了最該死的理由。我這輩子再相信他,我就是豬。

        「我..我也要回去了!」阿志也準備把馬筒刷丟給我。

        「爛屁股,一起回去,我們好好的跟你算!」看樣子賈寶玉準備把阿志抓回去動私刑。

        「家寶!算了!做兄弟挺你!」阿志用力抓緊馬桶刷。最好是為了挺我啦!爛屁股!

        「好吧!那阿花跟學長先走吧!」我聳聳肩說。「等一下琪琪問你們為什麼要走,我就告訴她,阿花你說你只會吃飯不會掃地,至於學長…」我看著賈寶玉,吞了口口水。

        「我就告訴琪琪你太帥了,所以要應付很多女朋友,很累!」賈寶玉眼睛快噴火了!

        「對了!mini也在,不然我先問mini看這樣說可不可以好了!mini!」我轉頭開始叫mini。

        「等一下!」賈寶玉一手捂住我的嘴巴,一手拉住我的衣領。

        「王家寶!你不想畢業啦!你小心我告訴教授你一天到晚用實驗室的電話打琪琪的手機!」賈寶玉擺出學長的姿態準備逼我就範。

         「好吧!既然都畢不了業了!那下次大眼妹來找你,我順便幫你約電臀妹一起來,再找教授幫她們主持公道。」賈寶玉因為女朋友太多,為了分辨,每個人都有代號。

        「家寶,開玩笑,幹嘛當真嗎!你是我學弟,我怎麼會走,一定留下來幫你的咩!」賈寶玉變臉的速度連川劇傳人都比不上。

        「阿花也是,對不對!」賈寶玉要死還不忘拉阿花墊背。

        「那,這個?」我晃了晃手上阿花跟賈寶玉丟給我的抹布。

        「廢話!當然給我。阿花,你的拿去!」輕輕鬆鬆解決兩個要落跑的叛徒。
阿花無奈的接過賈寶玉手上的抹布,嘴裡還不忘碎碎念的幹瞧我。可憐的阿花!不是我強留你下來,你要怪就怪賈寶玉不放過你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