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第四封信


Dear:
        好久不見,在今天的滂沱大雨中,我們又見面了。妳斷了妳所有的通訊方式,
在所有的聲響中,選擇躲進了我們的世界。

        看著妳,我真的好想妳,好想妳,妳知道嗎??

        我們對坐在我們喜歡的老地方一家冰淇淋店。我們像往常一樣給對方點了一份巨無霸冰淇淋,我知道妳極愛抹茶口味,就像我無可救藥的愛上薄荷巧克力。我把包包裡的心臟病藥拿出來,放在我們之間,這是我們吃完冰淇淋必備的句點”…這就是我們!!多們相似的我們!!
       
        妳把心臟病藥往我面前推,妳說妳正在戒心臟病藥。我問妳為什麼??妳給了我一抹淺淺又神秘的微笑。我問妳在挑戰極限嗎??還是想猝死??妳停了一下搖搖頭又點點頭,給我一抹更深的微笑….在那一瞬間,我卻好像讀到那微笑的尾端,有好多悲喜交錯的浮上妳的眉頭。

        我問妳最近好嗎??妳說還不賴。妳問我呢??我也回妳還不賴。然後我們開始對笑。還不賴,這三個字就像我們之間的共同話語、通關密語,把生活上所有爛到爆、心情差到底都用還不賴這三個字輕輕帶過。就像我們給外人的堅強以為被傷的很輕微、卻早已痛到幾乎無法呼吸

        今天的妳話很少,只有一匙一匙的挖著妳面前的冰淇淋,慢慢的往妳口中送。是怎麼樣的事情讓妳連話都說不出來??一定是妳無法承受的傷痛吧!!才會讓妳連對我都選擇沉默

        我也默默的吃著我的冰淇淋,不說話,並不代表我們不了解;就像我們不見面,並不代表我們不在一起

        「妳手上多了三道新的刀疤。」我頭也沒抬的說。是的,當她在舀冰淇淋時,我看到那三道刺眼新好的疤痕。

        妳也沒抬頭,只默默的把手機從包包拿出來,打開app往我面前推。

        我拿著手機,就像讀妳這陣子的人生,妳一定哭很久,因為我發現妳眼睛的水份好像消失了。或者妳根本沒有哭,就因為沒有哭,所有眼睛再也沒有一點水份的痕跡!!一定是這樣的,這麼傷這麼痛,妳怎麼可能會哭尤其在妳選擇沉默跟接受後,怎麼還有眼淚可以流

        「痛嗎??」我問妳。

        「還不賴。」妳回答我。嗯!!又是這三個字,真適合現在妳的心情。

        「不再解釋了嗎??」我又再問。

        「有用嗎??有什麼好解釋的??哪一句話不是事實??不是真實??不是走過的人生??不是刻在身上的烙印嗎??有差嗎??因為解釋了就會不見嗎??因為解釋了就可以沒有那些可以說的印記嗎??」妳緩緩沒有任何起伏的說著。

        我拍拍妳的手,這樣的平淡,除了心如止水,大概只剩下心死了吧!!

        「妳有什麼決定??」我邊舀著冰淇淋邊問。我的語氣也跟妳一樣平淡,彷彿app裡面的內容跟現在的狀況,就像一定會發生的命運一樣。只是早晚、跟誰來說的問題。

        「我想當個沒有回憶的人。」妳再在舀進最後一口冰淇淋進口裡時對我說。「過去太重、太亂、太複雜,沒有人能真的懂跟接受的。那一剎那的亮光,不如不曾見過。我們,永遠都是做錯事、沒資格的人。」妳語氣依然平淡。

        我沒說話,就像是認同了妳的說話,點開了我們的世界。

        「醫生約好了嗎??」我淡淡的說,就像在說三個村子外有一戶人家外的大樹掉下一片落葉一樣。

        「嗯!!下個禮拜!!」 妳擦了擦嘴。我覺得妳看起來有點喘,再度把心臟病藥往妳面前推。妳猶豫了一下又推回來給我。看來妳真的算猝死在我前面。

         『那今天是「最後的冰淇淋」嗎??』我笑笑的對妳說。在這種狀況下還能笑的,大概只剩下我們吧!!

        「我會記的叫醫生把妳留下來,如果可能的話。」妳俏皮的對我眨眨眼。「不然誰養我啊!!」這時間妳的樣子很欠揍。不過,這就是妳,不是嗎??我喜歡的妳、我愛的妳、捨不得的妳

        「活著,好嗎??」我認真的看著妳。

        「能死嗎??我們能死嗎??」妳回看我。「我們只能活著,活著負起責任、活著解決問題、活著面對指責活著直到哪一天可以死亡、哪一天可以命正言順的離開這世間不是嗎??

        我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妳,而這次換妳握住我的手,時間在我們之間靜靜地流過

是的,我們只能這樣活著,想辦法活著,直到所有折磨結束的一天,直到上天願意放過我們的那一天,再輕喚我們離開所有的印記跟這個世界。

如果順利,妳將沒有了記憶跟痛楚,妳將沒有過去跟悲傷或者,連我們都只剩下一半不捨我們之間,但我還是希望,這個實驗,是成功的,能帶妳到一個,不再痛楚的新世界

雖然,你可能會忘了我!!忘了我們!!忘了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