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沒有經費的美國行


         是的,我們要去美國了。
        透過大家的努力,林明傑教授的幫忙,我們得到了佛蒙特州矯正署的邀請,到美國佛蒙特州及紐約州去參與整個性侵加害者的評估治療、梅根法案的流程、社區監控的警政、衛政、社政系統。

        最特別的是,我們將會參與他們州政府的”性侵害防治評估會議”。
        拿到邀請函到可以開始把企劃案出爐,已經九月了,這中間,造成我們募款的困難,甚至於到現在,我們募得的經費跟我們需要的經費還差百萬。

        好幾次,我想放棄,因為我已經沒有再多的錢可以在投入白玫瑰了,甚至於到昨天我才訂機票,以致於我們沒有訂到最適合的班機,害專家得陪我們在機場流浪七個小時等轉機。

        我真的很想放棄,每次的活動都自掏腰包,連這次出國得到州政府的邀請,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再看看我們的總統候選人出訪美國,甚至於候選人代表都備受禮遇,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保護人民不是政府的責任嗎??為什麼不是政府替我們想辦法??現在人民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不管上街或是連這次被美國政府相當程度的官方邀請,也派出兩個專業的Team陪我們走整個流程、甚至於不對外開放的機構及會議。而我們卻沒經費可去,我們卻面臨眼睜睜要放棄不得不的選擇。

       但,我不想放棄!!帶了三次人民上街,多少人的期待寄掛在白玫瑰的身上??多少人經過了這一年,從熱情到覺得這社會無法改變而變成漠視??我們真的要這樣忍受嗎??我們真的要變成一群自求自保的人嗎??我不想!!真的不想!!
所以咬著牙根,我們還是要去!!因為如果沒有走過美國這一遭、不懂別人怎麼做,那麼在法案攻防時我們只能任由宰割;如果沒有走這一遭,不知道別人怎麼執行、優劣在哪,那就算法案過了,那還是一部空法,因為根本沒有實施細則。一切交由公部門,那會不會又弄出了一個不及格的法案??一個跟人民期待有落差的法案??還是等公部門研議好實施方式及評鑑方法,這又過好幾年,又要有多少個靈魂受傷??

       0917我們如期出發,有了機票錢,我準備了兩張信用卡、還有跟家人借錢,去準備刷所有費用,不管是住宿還是跟當地各團體的茶敘,我們都會如期舉辦!!因為,我們是打不倒的白玫瑰!!

       對不起,我知道每個政治人物出訪都很重要,但我只擔心我的人民要的保護傘能不能過!!給我再大的議題,都比不上人民自身的安全重要。就像有一個立委跟我談到”日本女大生在台灣被性侵,多麼重創國際行象,還會影響觀光,我心裡只想的是,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受傷讓我更心痛!!

在這募款的路上,有很多委員當作沒聽見,也有委員聽到我們要籌逋訪的經費,馬上像從地球表面消失,本來說有需要打電話跟他們說,現在連我的號碼都變成拒接。

        最後,感謝郁方姐的首捐二十萬、林益世委員的十萬、林佳龍委員的十萬、謝國樑委員的五萬,還有我們志工辛苦的五百一千的湊,雖然我們連三分之一都募不到,但,我們還是會成行,帶著大家的熱情往前進

       林益世委員跟林佳龍委員一直希望我不要公佈他們的姓名,因為他們是為了幫忙,而不是為了選舉。但我還是要說,因為真的在為人民努力的,能放下私心的,我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

      0917,我將飛往往美國的路程上,0919我跟專家們會開始跟美國的州政府代表一起工作,我們會把經驗帶回來,我們要一部完整保護人民的法案。

      最最後,感謝我的家人,對不起!!這次又讓你們當最大的贊助商了,謝謝你們雖然一邊抱怨還是一邊支持著我,我愛你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2 則留言:

  1. 捐款加總有四十五萬以上,近年財政窘困,政府部門出國參訪的經費也一直刪減,大家也都是在有限經費中,盡力完成交付任務。(之前出國參訪行程的總經費,較您的四十五萬元低的公務員留)

    回覆刪除
  2. 我想您應該不了解我們去了幾個州、開了多少會、面見多少專家、拜訪多少公部門機構。
    我會整理出來,希望您跟我們一起慢慢了解喔^^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