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像小偷一樣的掌權者

         換黨執政了之後,親愛的我們,大家過得好嗎?

         七天假沒了!當初選舉時高喊的週休二日也早已不見!一例一休還很模糊!但勞基法卻已經硬闖過關!說要休假換薪水的變成各種鑽漏洞的變相補休!今天連8小時的變形工時都偷渡過關!

          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當初得票得的太多,那些曾經跟人民站在一起的人當上了立委,全只剩下算計、黨的決議、跟為自己的政治鋪路。說要跟勞工在一起的不是背叛就是落跑,說要傾聽的不是偷渡傷害人民的法案就是嘲笑那些在街頭為權益努力的人民,說政府不聽你可以拍桌的架起了刀片拒馬人民的聲音再也傳不進去。

           這政府的改變好像小偷,什麼都偷偷的來、偷偷的上,如果不是在當中,沒有人會發現人民的權益一項一項的被拿走,等到受到傷害時,才發現保障早已不見!偏偏,人民每天都要為了三餐溫飽低頭工作,而那些人就可以拿著薪水,依照自己的理念,改變所有的一切,而偏偏,他們的住所如此安全、他們的自保機制如此高明、他們的管道如此暢通,而「危險」,卻在我們身邊。

          如果大家覺得這樣已經夠慘了!那我現在要說的是更慘的事了!原來這兩年,連我們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安全」,都被偷偷的犧牲掉了!

          提倡廢死的很多人都升官了,站上了各種有權有勢的位置,還有人進到了可以掐住所有政府官員監察院、可以考核法官檢察官的各委員會!

           六年殺死三個小孩的父母重判叫14年,強盜殺死女屋主認罪判8年8個月,四度殺人假釋再殺人的判無期徒刑定讞,殺女友47刀還親吻下體的判21年現在還在發回更審中但已免死,縱火燒死父母等六人及五人招火吻輕重傷的無期徒刑....而這些案件都只是大家還有在關注的,其他的呢?在我們的統計中,可能更低更低,低到我們想像不到生命被剝奪後,刑法給予的刑期竟然讓人更看到生命的價值如此的低微。

           逃死的理由莫過於可教化、有悔意、不是預謀,最後法官還不忘補上無期徒刑服刑25年後假釋,該犯罪者已無犯罪能力,這樣公開的昭示我們的無期徒刑其實是有年限的,這樣的理所當然,讓人瞠目結舌。25年後無犯罪能力、無行為能力,也等於是無工作能力,所以25年後這些人回到社會,無法養活自己不是在社會底層做更低下的犯罪行為,就是讓他們自生自滅的讓所有人民養,這就是法官式的仁慈?某些團體的人權與進步?

           而前兩天,我收到消息,當初大家三次上街,發動連署,讓藍綠過半數立委全加入修法的「白玫瑰法案-性侵害防治法修正案」,有關高再犯性侵累犯、無法自控再犯案的性侵累犯、應該進入的性侵治療專監,已經兩年沒有再有辦法把人送進去了,因為有法官提起釋憲,而目前這釋憲案正在審議階段。

          簡單的說,當初我們的努力就是讓這些無法降低再犯的性侵累犯暫時跟人民隔離的這個修法,已經第一個被擊垮了,現在也已經有五件可怕的性侵累的犯罪者,被檢察官向法院申請要入專監,都被法官打回,而「已經」、或「即將」進入到你我生活的社區,會到誰的家人身邊?誰的寶貝身邊?沒有人知道!

         猶記大家感受的急迫的要過法案,是因為當時一個安親班的狼師,他的故事在我的部落格裡的代號叫李老師,出監後,又回到安親班,不只教數學、還開娃娃車司機,他就在誘發他犯罪的高風險環境裡,而且屢勸不聽(詳文請看你我身邊的李老師https://eva-whiterose.blogspot.tw/2011/06/blog-post_22.html),而我們修完法後,終於把他送進去。

         現在,不只這些累犯送不進去專區,可能連李老師都可以順利出來重操舊業。

         前兩年我在某監所當性侵治療評估委員時,每個月的評估會議上我都要看最少30個案件,中間重複再犯的超過三成,裡面種種可怕的手法,都讓我每次開會後,忍不住發毛想吐,戀童癖的、暴力犯罪的、性侵少女還強逼她賣淫的、用各種工具放入被害人下體的、還有強姦致死的。

          每次看到這些案件,我都在想,如果當初這些無法改善的性侵累犯能暫時跟大家隔離,是不是這些受害者,就不會出現?就能少幾個受害者?

          一個五歲的小女孩被性侵強姦致死,小女孩陰道脫垂,這個加害者,在之前也同樣性侵過一個五歲的女童,後來性侵加上其他案件被判無期徒刑。但台灣真的沒有無期徒刑,這個加害者假釋後,他又再開車以同樣的手法在路上隨機撞上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將小女孩開車載到山上,在車子裡,五個小時,持續的凌虐性侵這個小女孩,小女孩送了命!如果當初這個人真的終身無期沒有假釋,會有小女孩生命的消逝、一個破碎家庭的產生、會有那痛楚的傷害嗎?而我更深信的是,這個送命的小女孩,不是他假釋後犯的唯一案件。

        一個17歲的少女,被騙到加害者的住處,他用鐵鎚、椅子,把女孩打到半死並性侵她,女孩被送醫時,身體的傷住了好長的一段醫院,但精神狀況卻已經崩潰。加害者不是第一次犯案,他的車廂跟家裡面隨時有各種工具,鐵鎚、棒子、瑞士刀,工具比一個水電師傅還要充足,我們當時已經因為政府沒有編「暴力鑑定」的預算而頭痛不已,但最後在我的壓力下,監所的教化老師還是去找精神科幫忙鑑定,結果當然不意外。當然這個案件,也不是他唯一的一件,這只是他被抓、女孩敢勇敢報案的一件。

         一個60歲的阿嬤,因為家裡生活過不下去,只能在公廁當清潔員,加害者進到公廁,發現沒有人,又再加上無法自控,於是就在公廁的地板上,在深夜將阿嬤限制行動並性侵了兩次,阿嬤為了生活已經夠辛苦了,連自尊都被奪取。這個加害者,也已經不是初犯了,他總是隨意地挑選,在他性慾高漲時。

          這些案件,我們都在治療評估會議上,爭論著他們要不要進專區、如果進不了專區要用多強力道的社區監控治療?

           而現在,法官駁回,專區進不去,這些人會到哪裡?當初我擋住他們的假釋,現在也已經快出監了吧!而我們手上的武器卻被法官用他們的專業剝奪了!這些人會正大光明地回到這個社會,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今天,我又再度翻了我檔案裡面的一個戀童癖犯罪者,這個人已經被關兩次了,兩次都是對於在他開的安親班裡面的小女孩小男孩下手,第一次犯案時,是被家長發現,第二次被抓到時,他的左右腿各坐著一個小女孩、中間還坐著一個小男孩,他的手,就在這三個小孩的身上隨意的亂摸,包含那還沒長毛的性器官。這是他熱愛的,微隆的胸部、還沒開始長毛的性器官。

這麼厚的檔案夾,多到必須分開兩個資料夾才能整理
裡面一半是我們的家訪資料、與他案件判決書的搜集
而三分之一,是兩次的犯案經過,每一張信紙,都是一個受害幼童

          這中間,在他寫給我的每封信中,都透露著他對幼童的迷戀,對於幼童的癡狂,他心裡的無法自控。而我們每次去家訪他家,探訪人員的車子都會壞掉,或許我們可以迷信的說,那個發生地引起了多少怨念?


         這些受害的孩童,都是七八歲的小孩,這不是他第一次的判決、是第二次每一次,都是一樣的手法、一樣的侵害幼童他們都是家人的寶貝

          這個戀童癖狼師即將在五月份出監,在之前他幾次評估會議就不過,靜態量表狀況非常糟,教誨師也告訴他他的情況不樂觀,應該出不了監會到專區,他還寫信來問過我要如何作弊讓量表過關。現在他不用擔心了吧!他的轄區就在這兩位法官的管轄地,他一定會被駁回,他會回到這社會。

          而這個戀童癖老師,出監後,不會再去當老師,因為他已經考上了街頭藝人的證照,會在哪裡表演沒人知道。但當我想到,在他表演時,幼童天真地圍在他身邊,家長也放心地欣賞表演時,這些讓他觸手可及的幼童,會被他拐到哪裡?又會在哪裡受害?是在公園的隱密處?還是某個充滿歡笑的廣場公廁?他會誘拐誰家的小孩?又會讓哪個小孩以為是愛。

        這些受害的女孩,從國小一年級就跟他在一起,一年級的小孩,多小啊,而我們事後追蹤,這些女孩,過得很不好,她的人生歪斜了

如果第一次犯案就把這個加害者放在專區,還有後面受傷的孩子跟心碎的父母嗎?

           他一直自豪他是孩子王,可以跟孩子打成一片,可以跟孩子心靈相通,可以讓孩子信任,他覺得孩子就是他最好的戀人,他也是這樣的犯了一件又一件的猥褻性侵幼童案件。

         我們的努力沒了,專區沒了,而這些高再犯性侵再犯者即將回到社區,而我檔案櫃那些高再犯的性侵累犯,又會回到你我身邊,等下一次再犯罪時,我們才會在監所碰面,而那些受害者的受傷靈魂,卻在黑暗裡再也找不到亮光。

           換黨執政一年,親愛的我們,大家好嗎?我很不好,因為我們的法案,被冰凍了,我們的安全,被踩在腳下。我們的白玫瑰夥伴們,都很不好!


如果你也過得不好,如果你也擔心專區不見會讓我們的家人在危險之中,如果你也不想讓我們的努力被踏碎,如果你也反對這政策往人民的相對面走去,請到下面的網址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rose0925/posts/1846053608769635



         

4 則留言:

  1. 為什麼沒有人留言,是大家都不認同?還是冷莫,看了內容讓人感到心痛,我們大家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看清政客的嘴臉,做出正確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到fb的網址去留言……

      刪除
  2. 麻煩公開狼師姓名長像照片

    回覆刪除
  3. 如果要廢死顧人權也要顧死去的人的生存權
    就要有真正的無期徒刑
    如果不廢死累犯殺死人者一律死刑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