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0711 我想,我們應該要為自己上街了-活動延後聲明稿

因為這次「八仙事件」,不得已之下,「我想,我們該為自己上街」了的活動,只能選擇延後。

         八仙事件,已讓整個台灣的警察、消防、醫療資源非常吃緊,這一個禮拜是清創期,接下來就是高度感染期,到時候的醫療一定會更加吃緊。如果我們辦活動,為了上街的孩子跟父母們,我們一定會一如往常辦活動一般,有高規格的維安保全、消防救護車待命、緊急的醫療通道、婦幼退場安全通道….等,這些都會必須將現有的資源從中拉出,可是我們這樣做時,等於讓八仙事件受害者吃緊的資源,在當下被我們使用了,他們的資源就會相對被減少,因此在多方考慮下,我們決定要把資源留給現有八仙事件的受害者,讓他們受到更好、不被打擾的救助。

         對於努力活動的志工們,我非常非常的抱歉,這是一個掙扎、痛苦、且不得已的決定,跟著大家一起努力的我,對於這個決定也是很痛,真的很痛,我們一起連署、一起把活動撐起來,要放手,真的好難好難。

         我不奢望努力的志工們能夠體諒原諒我,我只希望能夠讓我跟所有志工們說一句對不起,讓白玫瑰所有幹部們,深深的一鞠躬,說聲謝謝跟對不起。

        『活動不得已延期,我會一直善後』所有的志工們已經努力的連署、邀人、募物資,大家的用心與努力的心意,我無法補償一點點,因此,更不能讓大家破費,所以有募到物資的,請跟我說,我會跟大家買下,並用各位的名義捐給協會八月份辦的「期待寶寶夏令營」。如果有捐款的,也請寫信到協會,我們將全數退回,匯款費用由協會吸收,絕不能讓各位有任何的損失。

         而延後的這段時間,白玫瑰會跟五年前修法一樣,將所有有關「人民安全」卻被立委們束之高閣的法案,一併拿出來檢討,並推動進行,白玫瑰會緊盯著立委的進度,並在官網上持續的發布訊息,讓大家知道,誰在做事,誰在打混,誰以民意為主,誰又讓黨意凌駕民意,讓人民在選舉中,可以做為參考。

白玫瑰也會持續在公部門間進行監督,讓公部門重視人民的聲音,也將人民的聲音傳達給公部門知道,並要求他們執行。

白玫瑰也會致力於「預防犯罪」的所有相關實務作為,讓人民能活在安全並且平安的環境中,讓犯罪率下降、保護人民,這是白玫瑰這五年不曾間斷的努力。

白玫瑰因人民而起,白玫瑰會守護人民的聲音,沒有人民,就沒有白玫瑰,白玫瑰倚靠的是人民的力量,白玫瑰也只有人民的力量,「人民最大」,是我們的堅持,也是白玫瑰成立最大的宗旨。

0711的活動發起之初,我沒有用白玫瑰之名,也婉拒媒體的訪問,請媒體訪問參加活動的所有人,為什麼人民要上街?為什麼人民會覺得憤怒?就是因為白玫瑰只是人民的工具,這個活動裡面不塑造英雄,所有人民才是唯一的英雄。

延後,並不是停止;延後,並不是放棄;延後,並不是妥協;延後,更不是怯戰。延後,是讓我們在最好的時間上街,為自己爭取最大的保護力量,讓人民的聲音,喊得最大聲,並做到我們想做到的事。

而這之後,我會開始我眼睛的治療,其實我的眼睛在這段時期舊疾復發,已經產生了問題,偶而睡醒時會看不見、或者產生光差的問題,現在也常因為懼光、因為疼痛而掉淚。當初沒有說,因為活動正在進行中,大家都非常辛苦,我沒有資格休息,最重要的也不想讓有心人士說為我要搏版面,而污染了人民純淨的聲音,所以我一直沒有說,也要感謝 白玫瑰小種子的幫忙,常常在我眼睛不行時幫我趕文件、找資料,三更半夜也不能睡,在外面聽到我的呼救馬上趕回電腦前,謝謝我的寶貝們。也跟我的家人對不起,我隱瞞了病情,對不起,之後要你們陪伴我就醫了。

謝謝大家,一直的努力;對不起大家,活動延後,請接受我們協會所有人的一鞠躬道歉。最後我想說,我很幸福,我不孤單,因為有大家,一路相伴。


1 則留言:

  1. 謝謝你替八仙的受傷者著想,謝謝!你很棒!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