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白玫瑰志工家庭

        協會的活動跟一般其他主辦單位辦的活動最大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活動中有-志工家庭的存在。

      期待寶寶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家庭不是很完善的孩子,爸爸媽媽或其他家庭成員,對於孩子們是模糊的,甚至於是不好的回憶,除了在機構外面片段的看過父母親與孩子的互動外,他們不曾親身的經歷感受過。

小心著餵的孩子吃飯,別擔心,我們輕輕的

      因此,我們在白玫瑰辦的每個活動中,都引進志工家庭的元素,在那一天,父母是大家的父母、孩子是大家的孩子、兄弟姊妹也是大家的兄弟姐妹。我們用行動,讓孩子看見爸爸媽媽該有的樣子,讓孩子們重拾對爸爸媽媽的期待,讓孩子們有爸爸媽媽的模樣可以仿效,而不會在長大時,因為幼年的錯誤感覺,而產生錯誤的模樣,防治悲劇不斷的拷貝複製。


      在幾次活動中,我們看見志工家庭因為加入這個活動而對於孩子有著更深度並且更長遠的關懷,也有許多的志工家庭因為加入這個活動,而讓家裡的親子關係更緊密,他們常常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我們一起烤肉喔!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愛,不是一時、不是一天、不是一個月、不是一下子的熱情,而是長遠的緊緊相扣。我們要給孩子的,是更深入的關懷、更長久的相伴、更彼此領會的同理、更永久不可斷的聯繫。我們要給的不只是心疼,還有家的美好。

      我們要孩子有榜樣的成長、我們要孩子有更好的未來、我們要孩子生命中多了希望、我們要孩子有一個永遠不放手的家人。

爸爸媽媽姊姊,原來是小心的呵護著我們的

      除了一般志工的協助機構老師的照顧外,我們讓志工家庭擔任起這神聖的工作,陪著感受、用心體會,讓愛不斷延續,我們是爸爸、也是媽媽、我們同時也都是他們的兄弟加妹,我們是白玫瑰中的一家人,一輩子的一家人。

      每次活動中志工家庭總給孩子穩定的力量,永遠都是熟悉的面孔陪伴著他們探詢著熟悉的事物,不用害怕、不用緊張、不用重新適應,熟悉感讓他們擁有著安全感,每個志工家庭的角色成員,都是讓他們在各種事物中陪伴的對象。

爸爸媽媽又來囉!最熟悉的面孔,最熟悉的愛!

      一個參與志工家庭的孩子曾經跟協會說:「經過了這次的活動,我更愛我的家人,我也覺得我多了很多弟弟妹妹,我有心事可以找人說,我難過的時候可以去找我的弟弟妹妹。我覺得我加入志工家庭,不是在幫助他們,而是他們,在幫助我們,教導我們更多事情。」

       也有一個參加志工家庭的孩子跟我說:「我剛開始以為我來是幫忙他們的,但其實看到他們,我開始想我每一個經過的挫折,我是多麼幸福、又怎麼有什麼過不去的?」
      
      而機構的孩子也會開心驕傲地對我們說:「我也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了。」、「原來爸爸媽媽是長這個樣子的啊!」、「這個是我的姊姊唷!」

寶寶再見,我們下次再見!

      每次這些期待寶寶得到愛,都知道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志工家庭會一直都在他們身邊,他們不是偶而被關心的,而是長久被愛的,因為他們有的是好幾個志工家庭給的愛,而不只是一個志工給的愛;他們擁有的是家人,而不只是善心人士。


      我們知道,這個志工家庭方案,是創舉,也是更多愛的串連。我們會一直持續,也會讓愛一圈一圈的圈起來、一個一個的延續下去,愛是互相的給予,在彼此間找到重疊點,愛不是單向,而是一個多元的多巷道。

      我們會跟志工家庭一直努力,愛,不停息。

歡迎加入我們的志工家庭,掛著這張證,陪孩子一起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