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如果明天0711沒有延期

       如果明天活動沒有延期,我現在應該還在跟幹部們討論明天的流程,跟清點我們還有什麼是沒有完成?有人應該還在連夜包糖果、有人還在透夜趕製要給志工吃的一千顆麵包....我們覺得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做不完。

       如果明天活動沒有延期,我現在應該看到颱風心裡會糾結,明天希不希望人很多?很多人的話在颱風天會不會不安全?下雨天的話小朋友跟父母要怎麼保護安排?如果人少的話,凱道會不會很孤單?會不會政治人物把我們當空氣?會不會我們再也沒有力量?

       如果明天活動沒有延期,我應該現在正在跟警政相關人士確定,對於之前有人說要丟拖鞋、丟汽油彈的人,是否有掌控?是否能保證活動安全?

       如果明天活動沒有延期,我現在應該還在點收哪些政治人物還有在呼吸有回應我們的活動然後公告給大家、哪些政治人物還在漠視上政論節目爽領通告費?哪些公部門正是人民的聲音而哪些又還在賴皮?

       可惜,明天活動延期了,而且早在六月底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我們就宣布延期了;也還好,明天活動延期了,不然颱風天下著雨,我真的擔心大家再來的路上在活動中會受到委屈。

       從發起這個活動開始,就備受壓力,不了解白玫瑰過去努力過的人說我只是想紅的「女林飛凡」、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只是顏色問題要對抗執政黨、不清楚的人把我們跟佔領立法院畫為等號。

       其實,我們只是一群想為下一代安全站出來的人,而且我們並不想紅。

       身為主辦人,我常常要面對參與的人不同的意見,對日期有意見、對議題有意見、對對做法有意見、對訴求有意見....我的私訊每天就像被炸開一樣。

       活動後期,連我在活動版貼文,都會有人進來罵說我打擾了大家、吵得大家不能睡,讓大家不能安靜,何以還要求安全?揚言本來從認同到反對,我都收在心上,力求改售,不斷的道歉與解釋。

       我只希望活動能更好、能作為一個更稱職的主辦人。

       一直到八仙塵爆而讓我們不得不延後,也有人私訊痛罵我把兩件事混在一起,不正視人民的聲音,把議題也冷卻掉了,不負責任,詐騙集團。

       雖然延期,但我一直把活動開著,就是希望能留住每個人的聲音、留言,能留住每個人的想法,不管反對或贊成,因為那是我最尊敬的人民的聲音、因為那是我最珍貴的寶藏。

       我告訴自己,活動開著,我看著每個人的訴求,就算活動延期我也會努力去完成、努力去讓每個人得到安全。

       但我今天犯了最大的錯誤,在活動版面上,有人說因為臉書通知,已經要去買高鐵票了,還好有點進活動版面才發現延期,而且不只一人。我覺得事關重大,臉書會一直通知大家明天要上街,讓一直沒有追蹤活動版的人可能會上了凱道。再請我的志工們查閱臉書使用規則,裡面有說,如果取消活動就會通知所有參加、可能參加、即未同意參加的人「活動取消的通知」,於是我只能按下那個取消活動的按鍵,誰知整個活動網頁都不見了。

        而我失去了,38萬人的聲音,好痛.....

        有人說對我很絕望,我失約了,沒有活動了。我很抱歉,但我並沒有放慢任何一點腳步,活動延期我還在努力,我們只是想再找下一個更好的機會可以上街,讓人民發出最大、最有用的聲音。

        有人說議題會冷卻,我只能悲哀的說,依台灣目前的治安、人民安全等相關法案及配套不夠完整的狀況下我們有上不完的街,因為,我們沒有一個政治人物重視這一塊,也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在乎這一塊,所以問題永遠沒解決,而我們也會持續地看見受害者,只是媒體不一定會爆出來。

        對於這個議題的努力,五年來我從不曾懈怠,我一直在動,只是沒有邀大家上街而已。我是社團法人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的理事長、我是某監所的性侵評估治療委員、我是司法院的量刑委員、我是台中市婦幼安全的諮詢委員,而這中間兩個,是不能夠透露的身份。

        而這些身份,都是為了要保護人民而去做的工作。今天我也為了要告訴大家我們一直在默默努力堅持從不曾停歇,而寫出來告訴大家。

        當某監所的性侵害治療評估委員是想要到第一線把關性侵犯治療及假釋的狀況,也可以掌握他們的動向。

        而司法院的量刑委員,則是我看見從這個小組的存在開始,就是幾個高高在上、只有法律背景的團體,用他們的觀點在修改量刑,而把人民的聲音給漠視掉了,我捨不得人民,所以我進入到裡面,去修改量刑、加重量刑,以慢慢地扭轉法官的判決刑期的不貼切民意的輕判。

       而我領導的白玫瑰,一直在做受害者的協助、加害者的輔導、預防犯罪...等,這五年來沒有一天休過假,甚至於最近的監內外轉銜,就是要讓更生人進入職場工作不再犯、除了觀護人以外多了我們這一個團體人力的注入,讓大家生活的更安全。

       五年來,沒變!不管活動有沒有辦,我們都一直在做,這一份信念,也會一直保持下去,一直到我離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的理事長這個身份後,才會因下一屆理事長的理念而改變。

       活動到現在,我一直被拉扯著,怎麼做到不能符合所有人的期望,我非常的不完美,但請相信,我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希望「每個人都安全」、都希望「給每個人更便利」。

       謝謝質疑我的人,讓我有機會解釋;謝謝鼓勵我的人,讓我有更大的信心走下去;謝謝默默支持我的人,讓我可以不用掙扎的努力;更謝謝「Eva你只要通知我們就上的人」,我感受到我擁有強大的力量。

       明天0711延期了,我不會停止我的努力,而希望有一天,我們還會再凱道上相見,希望有人跟我約定不見不散、希望我們可以永遠不要放開彼此的手。

       只希望,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安全。



把拔,那是哪?
孩子,那是要保護你的白玫瑰呀!
(摘自1120白玫瑰第二次凱道運動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