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孩子—期待寶寶

        月光下,牽著小手,送著三個小孩子回到家,簡陋的房子,裡面父母還因為毒品而不夠清醒,瞇著眼看著三個小孩進門。小孩看著我,給我一個的手勢,示意我不要吵醒爸媽,揮著手跟我道別。我知道這三個孩子不會有人照顧,但沒關係,我們幫他們都弄好了,在我們這個大家庭。

        回到所裡,進到一個房間,我看著兩個小蘿蔔頭在床上睡著了,月光照下的臉,彷彿有些笑容。他們的媽媽因為酗酒而常常不清醒,無法照料他們。但不怕,他們再我們的懷裡,我們幫他們安穩了,在我們這個大家庭裡。

        轉過頭,小小的臉蛋躺在另一張床上,身上穿的是外界送來已清洗乾淨合身的衣服。手上抱的是當初把她帶進來,給她有安全感而拿給她的娃娃。她的爸爸剛從獄中出來,媽媽在爸爸入獄時跑了,本來給年邁的奶奶在照顧著,爸爸剛出獄時把她帶在身邊,找工作、進入較複雜的環境也帶著她,不放心,因此我們把她好好照顧著,讓她去念書、讓她有更多的家人。我知道家人暫時無法陪伴她,但沒關係,她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幫她安定了,在我們這個大家庭裡。

        有人問,為什麼她們不是讓社會局安置了??因為安置沒那麼簡單、因為條件很複雜、因為跑流程需要許多時間。孩子!!不能等!!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不想離開爸爸媽媽、不想跟兄弟姐妹分開、還在等家人接他們回家。

        三個小孩說:「阿姨,爸爸媽媽有時候對我們很好的,會照顧我們,會陪我們吃飯。只有在他們吸了會冒煙的東西時,才會好像睡著一樣,我們跟他們說話,他們才會生氣、才會打人。所以,阿姨,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喔!!不然我們就會看不到媽媽了,而且我們三個就不能在一起了。

        兩個小蘿蔔頭說:「阿姨,媽媽只有喝酒才會打人,媽媽不喝酒的時候會抱抱、會牽著我們的手去買東西,會笑。媽媽真的對我們很好很好,我們不要沒有媽媽。阿姨,妳不可以讓我見不到媽媽,不然我就不要跟妳在一起喔!!

        小臉蛋不愛說話,只會緊緊牽著我的手,看到陌生人會躲在我身後,看到爸爸會往爸爸那跑去。小臉蛋的爸爸說:「老師,我剛出來找無頭路(剛出來找不到工作),我一定會找到頭路把妹妹接回去。妳賣搭依送走,依無媽媽已經就可憐啊(妳不要把她送走,她沒媽媽已經很可憐了)!!

        這些,都是期待寶寶的故事,他們的父母都存在著問題,也許是吸毒、酗酒、受刑人、更生人。但他們都不願意離開家庭,他們的父母都還要他們、愛他們,只是被改不掉的壞毛病、或因做錯事的懲罰拘禁,讓他們的父母想要照顧卻無力、想要擁有卻無能。

        我們可以一刀切斷他們的家庭臍帶關係,想辦法把他們送到寄養家庭、別的親戚家、或者各個育兒機構。但這不是這些期待寶寶要的,做錯事的不是他們、該改過的不是他們,所以我們不要懲罰他們!!讓他們離鄉背景、讓他們骨肉分離、讓他們放棄希望生活下去,讓弱勢更弱勢。

        有人說犯罪會遺傳,我們說是!!但遺傳的是環境而不是基因。因此我們給期待寶寶好的環境,讓他們可以見到父母卻不會受到傷害,讓他們接受幫助但不會失去家人,讓他們用對他們最好的方式維繫家庭臍帶關係,卻不會活在危險中,在希望與愛中慢慢成長,有更多的家人。

        期待寶寶,是讓無法接受政府幫助的邊緣孩子、在不夠健全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在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及各審核過的機構的合作中,讓他們不會因為環境的問題而在心靈中產生問題,不會讓他們因為環境問題讓他們不會走上錯誤的道路,讓他們不會走上不該走的那條路。

        期待寶寶,如白玫瑰般的純潔,如夜空中獨自閃爍的星星,他們需要大家的幫忙,讓他們更幸福、更完整。讓他們成為大家的期待、這社會的期待。


        期待寶寶,希望大家伸出手讓他們緊緊的握住,讓他們永遠不孤單、不孤單


                        把愛留在台灣,不在讓你孤單

捐款資訊:銀行:中國信託(822)
分行:天母分行
戶名:中華民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
帳號:201-5400-23016
請註名:期待寶寶

請在捐款後將您的
姓名:
電話:
是否要寄送收據:是or
(
如選擇否,則會在活動板上公佈收據金額)
收據寄送地址:
帳號後五碼:
捐款金額:
資訊E-MAIL到協會信箱whiterose1120@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