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你怎麼判—有關於反虐兒運動


冷血完了,再被打死之前,我想告訴各位我很害怕。不是害怕我的言論大家會打我,而是現在的狀況讓我害怕我之後要接多少覺得輕判的個案??

        該協會的這個活動已經大到意見不同者不敢在活動裡發表、有疑問者不敢提問、想理性說話的悄悄閉嘴。我的信箱、私訊裡充斥著好幾封信,他們對我說著心理話、他們跟我一樣害怕、他們叫我千萬別供出他們。這到底是恐佈行動還是活動??連有異議者都只敢躲在我背後說話??我不是獨排眾議的城牆,我更不是在這活動有一點足跡露出的人物,只是他們想找個理性一點的人談、他們想找一個有經驗的人問,他們是不是錯了??所以被罵??所以不夠有同理心??

        而我其實比他們更怕!!我看到活動已經燒到一個群情激憤,聽不下任何分析,無法針對用法條量刑做出攻防,不管是好的建議還是壞的攻擊,只要非我族類必勦之而非詳解之。我一直看著活動,看到一個不是激烈反對只是說出看起來比較沒同理心的發文,以下就九百多則留言痛罵,從心態、人身、到他就讀的學校、連祖宗十八代都要被叫出來道歉了。大家有沒有想過開活動目的在哪裡??就是要引發更多人的認同、更多人了解活動訴求、把反對者盡量說服、讓更多人站出來為社會發聲!!可是今天呢??心中有疑問者誰敢輕易加入??心疼昊昊但對死刑有疑慮、難過昊昊但認為判決法官並非那麼站不住法理,該不該參加??能不能說話??而偏偏這些話往往都是可以提供我們看到我們將面對到所有人的問題,甚至可以因此而讓更多人更了解事情的真相。

        還是這個活動要符合心痛昊昊被殺、堅決劉金龍該判死、並支持死刑三大要素的人,才受到歡迎??才能完全溶入這個團體??

        而現在,轟轟烈烈的活動,大家踴躍公開討論案情的細節種種、偵辦的進度、兇嫌的可恨可惡、傷害生命人性的憤怒,還有這中間檢調法官的一言一行全被丟在版面上公審。但除此之外,沒有人組織人民除了悲痛情緒,還有一股對於往後刑庭用法跟之後攻防多方向的意見,及燃起一股屬於公民理智力量的公民權力。對判決,到底有什麼幫助??徒增一大堆法匠、某部份自以為了不起的法律人,在各自板面上放冷箭、提出一個一個的漏洞,然後整個參加分享活動的人全被這群天外飛仙打為暴民、民悴、不可理喻一族!!贏了嗎??贏了什麼??贏了版面!!贏了發洩!!卻徹徹底底輸了審判不但可以站穩法律也可兼俱人民情感的機會!!

        如果各位是法官,你會怎麼判??

完美的在你的審理之中判死,不是因為人民情感,你依然堅守你就職時承諾的司法獨立,你問心無愧。但不管你證據弄的有多仔細,其中都有心證部份,其他相對的法律人攻擊你喪失了法律人的人格、拋棄了證據法則真諦。不用誰,光當庭律師就可以在法庭上指著你的鼻子罵你被民氣左右,沒有維護司法的獨立不可影響性。還有高高在上只需要在穿梭各大會議備受法界尊敬、司法院得敦請他們開會給意見要人民遵守讓法官們被罵到死、管他不懂法人民心中最大公約數只管他們心中崇高理念的的大學者抓你出來討論,甚至於你的老師為你感覺到不恥,開文挺你前審級不判死刑的法官、跟你這個昏庸無能只會看人民臉色判案的司法半調子。很快,你就可能會被調離現有職務以堵內部壓力及遠離現處的風暴圈。你得不到掌聲,就算你得到人民一時的掌聲,可就不要你的上層正是某言論的支持者,你準備一天到晚被抓去喝咖啡,之後發給再審級法官審理,來個二次三次翻轉、被害者家屬被一次一次的抓上法庭去重覆回憶陳訴。你的正義不只變成曇花一現,受害者家屬更是不斷受傷,你心痛無言到不知所以。

        很遺憾的在你審理中兇嫌不能判到死刑,所有人不會聽你的理由,不會看你證據取捨法條取用判決書的跟你據理力爭,只會開活動公告你是恐龍法官,冷血、沒有同理心、不食人間煙火、希望你的小孩也受此遭遇,不管你的無奈你真的很想判死但法不足以支持!!你沒機會說話,因為你背離民意!!你庭上任何一句疑問句都會被拿出來公幹!!你會不會覺得他們還沒判死刑,你已經很想自己判自己死刑了??最後你只能死抱著司法獨立這個保護傘面對所有的輿論,反正司法的意義也只剩下這些了。當然還有其他了不起的教授會幫你,可是又如何呢??他們可以幫你在版面上跟法律人說上幾句,卻無法走入人民這一邊;他們許多人本在天國外,怎麼期待他們在人間為你找到出路??最重要的是,他們早就活在他們的世界找一群人自HIGH許久,不懂也不需要怎麼跟沒水準的人民說話了,他們領薪水學生如一張白紙念他們的書上他們的課,他們永遠都有追隨者,每一年還會新增,他們根本不會經歷你所經歷的這些。別人說話他們都可以提告,反正沒有人敢告他們這些高高在上的教授、來自法律大國的教授、特別先進有文化的教授、不是野蠻不懂事的教授,一句理盲鄉民就足以把自己的地位提高到比司法獨立更了不起,沒有人會管是不是其中某教授一邊大罵人民不懂無罪推定台灣如此落後,卻曾經在婦團中推要把性侵害案件在刑法中獨立、將舉證責任轉移。你想進去取暖,還得先學會自HIGH的能力、跟一天到晚想告人的本事,最重要的是,你永遠不會每年有新的追隨者拿著學費要你的學分,讓你好好宣導你的理念。你孤單寂寞覺得冷,因為你在司法院內部可以盯你,他們進司法院卻是恭敬的被迎進去,還有蛋糕便當加決定權。因為這裡是台灣不是美國,法官不會特別了不起,而他們是法律大國的優良血統者,您哪位??

        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去祈導,期望這個官司不要掉在自己手上,免得怎麼做都得死,還有人會在維基百科上熱心的幫你加上名字,讓你流傳千古。如果這麼不幸掉到你手上,那就隨便判判吧!!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下一審級的法官。反正怎麼樣都會有人宣傳、怎麼樣都會有人罵你。

        我想問,這些結果,是大家想要的嗎??這些結果,對一切有益嗎??

        有人跟我說:「妳看妳看!!人民的激動最有用!!贏了吧!!大大的篇幅加每天聳動的新聞評論。溫和理性有什麼用??我想說,人民一次一次的燃燒,然後呢??大家準備後後續了嗎??準備好怎麼將人民帶到可以將這社會能更好的道路了嗎??準備好該上場的專家學者跟法匠PK了嗎??準備好怎麼讓人民這次的力量化為這世代永遠的流傳了嗎??還是讓這場火就燒過一陣又一陣??燒王童案、司法不公、反廢死都燒??只要不爽的都可以上來罵,那後續呢??準備好怎麼寫結局了嗎??

        有人跟我說:「妳看妳看!!這次人權團體都不敢出來說什麼!!你們白玫瑰之前連做個獄後治療都被打到半死。人權就是怕這個!!我想說,大家確定人權團體沒做什麼嗎??人權團體沒說話嗎??人權團體沒在上頭施壓嗎??人權團體噤聲了嗎??有沒有人想過因為沒有正面迎擊、沒有了解對方的管道,當大家在街頭吹風淋雨時,他們正在每個公部門立委辦公室吹著暖氣在做反遊說??他們正在凝結他們的實力等著幫如果被判死的主嫌打官司??他們正在找出法條依據在司法院吃著水果開公聽會議??他們了不起的學者正在課堂上大談人權民粹也在法律人之間燒起一把足以壓死法官的大火??

        各位知不知道如果因為個案,大家正在幫家屬出一口氣??一口他們需要的正義??而這正義背後的力量正是參加活動的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在社會中為個案代了言,每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這個社會其他人對這個案代表的觀感,到底是團結力量大還是讓其他人覺的喘不過氣??而又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案不只是王童、還有之前發生的幾起虐童案。一個不留神輸的不只是現在的情緒,還有那早已挽回不了的悲劇。

各位又知不知道如果是因為民意,這已經是指標性案件,以後相關案件都會以此做為依據,以後是不是以近幾起虐童案、甚至是王童案的傷害為標準,以後只要沒有比王童慘,別說死刑了,連十年都不用想??若是如此,大家認為人權團體、廢死團體還會不趕快加把勁嗎??解決了最近的虐童案就可以把以後的虐童者拉出重刑??這一個機會他們怎麼會不珍惜??再者,王案未結,其他虐童案是不是要再等??因為判例還沒有產生、標準還沒有出來??而各位又認為這樣沒有組織施壓不了公部門的戰役,在短時間會結束嗎??其他虐童案的正義要等到何時??

想一想,我真的很怕!!不只我怕!!其他的人也很怕!!有心幫忙的專家更怕!!因為他們怕接近了就被打成一樣不理性的民悴!!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們、保護他們其實我們接受理性對談並期待他們為人民說話!!後面還為他們建構一個堅固的舞台等著他們也跟大家一樣為理想往前衝。

民氣可以燒、人民可以怒吼。白玫瑰好不容易讓少部份的人知道,可以用選票要出我們的權力。各位比白玫瑰更有力量,更能帶出更大的活動。

請各位去想想,這是一場聖戰,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聖戰。而大家,是不是找出跟反對者對談的擂台??是不是準備去贏過另一種聲音??是不是已經規畫出一條道路??讓這世界,如果們希望更好、更完整??

我也有孩子、我也失去過孩子,我常常在夜裡想起他,是不是這個世界不夠完美,才讓他選擇離開可以到這世界的機會。這,是讓我一直希望這世界更好的原因。每當看著所有的孩子,我都想像他的模樣,是不是也那麼可愛??是不是也會對我笑??

我想活動中的許多人都一樣,給孩子一個更好的世界,不只他們活著安心,也願意再回到我們身邊。因為有太多白玫瑰的孩子,所以我真的希望大家,幫我的孩子們,找出一個通往安全世界的那一道門,而不要因為我們一時的失誤,不小心關上他們最後希望的那扇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