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拒吃白飯運動


      我的朋友們最近發起了一個拒吃白飯運動,因此也不讓我吃白飯。


我曾經懷疑他們想餓死我,不過他們是很多人的好朋友,也是社經地位很高的一群,他們擁有充份的學識涵養、專業能力、安全受保障的生活、還常常跟國際的社團交流、為台灣發光發熱,他們可是這社會頂尖的人物,能當他們的朋友我真的很光榮,所以我相信他們是為我好,不是想餓死我。


他們可以為了理念堅持二十幾年,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故事時,感動的差點在會議室掉淚,我還曾經很崇拜他們,真的!!二十幾年前,在一樣的會議室,他們十個人決定要推廣一件事,一堅持就是二十幾年。人生有幾個二十幾年啊!!可以為了一個理想這樣努力,最後他們在眾多的追隨者,跟一個其實沒有像他們偉大有條理的人民自發性的運動,一舉讓我們國家在前年把他們的理念入了法,雖然並不完整。那天我很高興,真的,因為我那天正在跟一群沒腦的政客在一起看新聞重播,我覺得空氣突然清新了起來。這世上有腦的人還是比較多。


不過這次他們發起這個不吃白飯運動,我就很不解了,我腦中有許多問號在亂跳,不過他們還是不厭其煩的教我,並告訴這運動的真締,理由如下:

1、    先進的國家都不吃白飯,他們長的比我們還高還壯,所以我們不該這麼落後的吃白飯。

2、    我們怎麼可以付與自己可以吃白飯的權利,我們又不是上帝。

3、    吃白飯跟停止饑餓沒有絕對的關係。

4、    吃白飯不見得可以幫助農民的收入。

5、    吃白飯不代表了解農民的辛苦,白飯跟農民的辛苦永遠不會畫上等號。既然不能了解農民的辛苦,所以最好不要吃。

6、    白飯每個人煮的方式不一樣,可能會煮到不熟的飯或太軟的飯,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吃白飯。

7、    白飯外面有太多硬殼,機器可能有沒清乾淨的殼,導致我們吃下肚,農夫會很無奈的怪機器,因為是他們操作機器。為了不要逼農夫做這麼殘忍的事,所以不要吃,除非我願意自己去操作機器。

8、    白飯如果咬不爛,會噎到,因此為了不要噎到,就不要吃白飯。

9、    白飯放久會壞掉,所以不要吃白飯,但我可以選擇把飯冰在冷凍庫裡,冰一輩子,這樣它不會壞,我可以永遠看到它在改變。

10、 我可以吃炒飯,因為把飯炒一炒,它會變的不一樣,最重要的是,它就不叫白飯,叫炒飯。

11、 這個最厲害,非有智慧的人可以參透其中的道理。白飯也有它的權力,不能因為它從白米變成白飯就剝奪了它想要停留在這世界的權力,如果你把它吃了,而它又是不願意變成白飯或不想被吃的白飯,那就沒有彌補的路可以走了。


        我聽完以後,我的問號更多了。於是我把我的白癡問題丟出來。

1、    先進的國家都不吃白飯,所以我們就不要吃飯,可是我們不是就是以農立國的國家嗎??我們可以種麥子嗎??而且我很怕如果先進國家哪一天發現吃樹皮更好,那我要跟著吃樹皮。好吧!!吃樹皮是養生,那如果哪天研究發現吃人肉最好呢??那我要先吃梁爸爸還是徐媽媽??

2、    我們不是上帝,不能把什麼硬要決定它變成什麼,上帝會給它門跟窗,瑕疵白飯上帝自會回收它,我們沒有任何權力。但,到底誰付予白飯有那麼大的權力,可以強迫電鍋把它煮成白飯,並裝在碗裡讓我們去想要不要吃它??它們的權力大過於上帝??白飯的權力怎麼可以大過上帝??

3、吃白飯跟饑餓在研究中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好像對吼!!因為我們還可以吃麵、吃菜、吃肉、吃一大對亂七八糟的東西。不過到底有沒有人曾經把吃一大堆東西的因素拿掉一年,去證明白飯跟饑餓沒有絕對的關係呢??應該沒有人會做這種爛研究,因為也許可能會把人餓死,而且這種白癡的研究只有我這種弱智的人想的出來。

4、吃白飯真的不能完全幫助農民的收入,因為如果以他們的汗水跟白飯的價值做比較,真的是收益太少太不平衡了。可是,農夫那麼窮,吃白飯不一定會比較有錢,可是不吃白飯,他們會不會更窮更痛苦呢??

5、農夫真的很辛苦,在烈日底下種稻米,還要看天吃飯,這種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真的不是農夫永遠都不會了解他們的辛苦,不管讀過多少書、看過多少報告、接觸過多少農夫。所以只有農夫可以說要吃白飯,但也不見得可以吃喔!!偉大的農夫因為辛苦所以比別人有更大的同理心跟寬容,應該起身帶頭不吃白飯,並推廣"拒吃白飯運動",打從心裡認定他們犧牲的汗水是值得的,要比其他人更堅守拒吃白飯運動。這才是偉大的農夫情操,而不是只會怪社會的農夫。

6、這點真的很好,我真的在有些餐廳吃到的白飯好好吃,我可以吃兩碗,可是有些煮的我吃不下兩口。我就不懂那些廚師怎麼了,煮不熟不會重覆確認嗎??煮太熟不會拿捏時間嗎??這都不會憑什麼還當廚師??我們還得繼續吃他們煮的飯、保障他們的工作權??為什麼不是把他們通通換掉??這真是一個重要的建議,我下次一定要跟飯煮不好的餐廳說,免的有更多人吃到不好吃的白飯,這樣大家都不能吃白飯了。

7、    白飯外面真的有很硬的殼喔!!我小時候就看過打穀機(應該叫這個名詞吧!!對不起!!我書沒念好),每次打穀,聲音霹靂啪啦的震耳欲聾,一聽就知道很硬。不過我真的不會操作機器诶!!我上次去二伯家,我說要操作機器,他也不讓我,他說這不是我的職業,就像我二伯沒辦法坐辦公室吹冷氣一樣,而且我還可能會把機器弄壞,會讓他跟他的米都很痛苦。我問他打穀那麼辛苦,那就別打了,他說,他從選擇當農夫就知道要打穀了,如果不願意打穀他就不會當農夫,他會去當漁夫。

8、這個理由讓我想到了一句成語,好像叫因噎廢食吧!!不過我不敢說,這對崇高的理念是一種污辱。雖然我很想問,那如果吃小心一點呢??可不可以讓我吃白飯??

9、白飯放久真的會壞,還會聞起來很噁心,我每次不小心把白飯放到壞,就要花一大堆錢買芳香劑把整個屋子噴一遍。所以白飯該吃的時候我就會把它吃掉,免得他壞掉,會被丟到更臭的垃圾桶。不過為了了解這運動的真締,我很有實驗精神的試過他們的辦法喔!!把白飯冰在冷凍庫,然後每天看它會變成怎樣??結果它們就變成很硬的白飯、再變成非常硬的白飯、再變成非常非常硬的白飯最後,被我煮成爛爛的稀飯,好慘。

10、 !!這個我懂,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哲學問題白馬非馬。飯炒一炒,讓它被再被燙過一次、等到它沒有辦法再成為白飯時再把它端上桌,那它就再也不能成為白飯,而是等著被吃的炒飯,或者放在桌上準備壞掉的炒飯,因為沒有人會把一團炒飯冰在冰箱的冷凍庫裡,它最後在垃圾堆裡自生自滅、渡過餘生,總之什麼飯都好,只要不是白飯。

11、 這個問題就比較難解一點,因為要重視白飯停留在這世上的權力,這要問農夫在種的時候的感覺,沒有人可以代他們去體會。不過它啟發我另外一個想法,讓我想要去問農夫要種之前有沒有問過種子願不願意被種??白飯在長大的過程中有沒有想過它不要成為一顆白米因為以後會變成白飯,而改變成滋養土壤的肥料??電鍋有沒有同意我把白米放進它的肚子裡讓白米變白飯??碗又願不願意裝白飯呢??


        他們對於我的問題很無言,覺得我真的很無知,不過他們是了不起的人,他們告訴我,去看報告多讀書、去尊重別人的生命不要報仇(雖然我不明白白飯跟報仇為什麼永遠被畫成等號)、去看看不吃白飯的人有多麼健康(但政府不提供我完善的營養取代方案)、去了解什麼叫做進步而不要扼殺無辜的白飯。


至於白飯、廚師跟農民的問題,這都是政府的責任,政府應該想辦法解決。像把白飯變炒飯、輔導客人廚師飯煮不好就不要吃而不該去罵廚師或叫廚師滾蛋、農夫的白米由政府採購安置以保障我們不吃白飯以後農民的所有權力。至於該怎麼做??這是立委跟政府該想辦法的,不然養這些人要幹嘛??不過他們是非常有責任感的人,會不斷的提出更多的問題,讓我們養的那些人去動動腦。


我的這群了不起的朋友告別愚蠢的我,繼續跟別人鼓吹,並決定要立法規定"拒吃白飯"等相關性法案,聽說這細則不用寫,聯合國網站就有相關文件可以下載,我們還有一位國際認證的大人物簽署過這文件,並率先以身作則,常常講他救了幾碗白飯變成炒飯。還有許多了不起的其它大人物因為要參與"拒吃白飯運動"放棄高薪、還要因為可能農民或者愛吃白飯的人暴動而被迫連夜搬家。並且要告在世界末日批准可以吃白飯的人,因為我們國際認證的大人物已在國際中發表聲明並簽屬公約,這是違反"白飯"的權力。

對了!!我還有一個小小的疑問,他們可以因為白飯而發動全世界特赦組織,為什麼不能幫無辜的電鍋發起全世界拯救組織??是因為電鍋反正煮都煮了、又不能回復到沒煮過白飯的狀態,所以還是先讓白飯不要再是白飯??

不管如何,這都不足以懷疑"拒吃白飯"才是文明人、才是跟的上先進國家、才符合國際潮流、才不是野蠻人的定義。

        所以,受他們感召,並為了可以繼續當他們的朋友,我在2012的最後一天我下決定,我要加入"拒絕吃白飯運動"因為新聞說他們"曲高和寡",用這個成語表示這個運動精神是對的、是了不起的,我怎麼可以這麼沒有音樂修養聽不懂""??虧梁爸爸在小時候還讓我學過許多樂器,並用打的讓我乖乖鍊琴。


        雖然我常常面對因為"拒吃白飯運動"而不快樂的農夫無辜的臉跟淚水、我也常常遇到變成白飯、或差點變成白飯、或強迫電鍋一定要讓它們變成白飯的白飯。但,這都改變不了我要往對的方向去、往先知的方向去該有的態度與念頭,因為我要證明我也是個好人。我可以把白飯變成炒飯、稀飯、大鍋飯、燴飯,最好是完全不吃飯。或者在吃白飯前問問白飯願不願意讓我吃(話說如果白飯想讓我吃可是我卻不吃,這樣以後會不會有白飯發起"不給Eva吃運動")??


        不只加入,我還要幫忙連署大家參加"拒吃白飯運動",變成一個先進的人類!!不過我需要幫忙,如果遇到像我這樣沒有慧根的人問同樣的問題我要怎麼回答他們??如果政府不負責或想不出辦法,我、農夫、廚師、白飯要怎麼辦??還是我只要一直抱著"拒吃白飯"這個堅持就好??


        好吧!!不管如何,總之為了當個更好的人,我要去參加"拒吃白飯運動"!!最好還要帶上一批農夫,因為他們帶頭不吃白飯才是一個好農夫、對的農夫。我決定2012年是我參加"拒吃白飯運動"的運動年。希望我能持續這樣的想法到2013,可以變成一個偉大、了不起、有水準、可以聽"曲高"的人。這種新年新希望,實在太有建樹了,太別緻了!!這真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新年新希望。

5 則留言:

  1. 白飯本來就是要煮來吃滴呀~~~煮了都不吃,當初何必花那麼多時間去買電鍋,煮的時候也很小心的注意水和米飯的比例. 一直放冰箱又徒增耗電,放冷凍庫更是佔位置呀! 可是現在就變成需要的時候才拿出來吃,整個冰箱都是白飯.都要有人大喊肚子餓扁了,才倒一些出來應急.我們東方人就是要吃白飯才會飽啊! 沒有吃白飯,就覺得很空虛,就會想東想西沒辦法定下心來工作.
    其實,冰箱可以不用買那麼大的,因為買再大的冰箱都還是會塞得滿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啊!!人家說飯有可能會煮不熟或煮太爛,這樣有傷人的身體,所以不要吃白飯。

      而且人家先進國家都不吃白飯喔~~我們要當個文明人,不是野蠻人=.=

      刪除
  2. 不吃白飯...辟穀修仙之後(餓死?),成為神仙...你就可以吃白飯了(啥?)

    (其實我只是被既邪惡又無辜的白飯繞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大家都會因為"拒吃白飯"而善良的"變成神仙"的

      刪除
  3. 雖然不吃白飯但是也吃飯喔什麼燉飯.焗飯的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