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有政治人物-有關於0711的凱道活動

        我不知道這個活動會不會再繼續辦?因為看著不動的數字,大家吵成一團,還有人想要拿拖鞋來丟,為了孩子的安全,我還要再辦嗎?
         白玫瑰不是一個有錢的協會,這次上街還要再想辦法募款,才可以完成,我們可沒有像其他大型的活動後面有任何奧援,也不會有黨部企業會跳出來給我們資源或辦公室!可是看現在的人氣,大家覺得我不會再為上街背第三次債嗎?
         不過不管辦不辦,有些事情跟經驗還是想跟也許有天會走上社運、或者是已經在社運中的人分享,白玫瑰這五年的經驗。因為這個活動不辦,白玫瑰的信用也破產了,說到做不到,一向不是白玫瑰的風格,但我還是希望以後有理想的人,都能完成每個對這塊土地上的愛。
        「要走社運,就要把路走完!別把人帶上街頭怒吼一晚,回家當成回憶,可是卻一事無成!」人民陪你上街,就是把希望放在你的手上。在把人民帶上街頭的那一刻,隔天大家都回歸工作,但你的工作才正開始,就是實現你把人民帶上街頭許上的「承諾」!
        為什麼要有政治人物?很多人都反對!非常反對!反對到看到政治人物要來就開始貼標籤!都不知道誰要來就可以開始貼藍貼綠,真的有點讓我驚訝!大家都可以預卜到誰會來了嗎?為什麼身為主辦單位的我會不知道呢?坦白說要簽生死狀這件事(卸任前沒修完法就不要選、選上沒做到細則兩年內自動下台),我真的不覺得有人敢來!
        大家知道為什麼白玫瑰當初可以在一年修法完成嗎?尤其是最艱困的「性侵犯刑後專區強制治療」、「電子腳鐐無宵禁」、「以精神衛生法的概念為了人民安全,可以朔及到立法前高再犯的性侵犯」、「不來社區監控治療就會通緝公告坐牢」...等。
        因為我們一年內上了三次凱道,三次凱道都有邀請候選人上來承諾,不承諾就被噓下場。而在每次上凱道中間,我們刺客團一直都沒散,大家輪流立委的版、到立委的服務處罰站、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陳情、立委願意簽我就馬上把法案送到立法院去簽、甚至還被立委在辦公室不爽的叫我罰站兩個小時飆罵(我出來都沒說,因為我只想完成人民想要的安全法案)...一直到不分藍綠包含無黨籍66為立委都願意簽署法案。
        66個立委簽署好多吧!都過國會半數了!付委了!結果司法法制委員會硬就是不排一讀(可看 羽糖 網誌中的文章)!於是我們又開始打電話、洗版、逼到藍綠開記者會,我們才終於排上一讀。
        可是一讀完呢?又停了,因為二讀三讀要在大院會,中間還要再朝野協商、公部門協商...這些,我們都在檯面下努力,也靠著不散的刺客團跟一直陪伴的網軍,但我們還是卡線了。
        因為在立法院一讀過後的法案,列印出來大概可以把立法院一樓淹沒!所有立委都把付委、或者一讀完就對人民有交代了!三讀根本就是沒來個一二十年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排到可能要等到我往生後!
        於是我們又找回之前在凱道或者在簽署中簽「白玫瑰志工書」的立委,再借錢辦了第三次凱道「白玫瑰運動」,硬逼著所有政治人物,當著全民、當著電視台、當著新聞畫面,簽下生死狀,只要三讀不過,我們就抵制立委選舉。
        我們....才終於將「白玫瑰法案」三讀修法完成。
        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緊咬著政治人物,白玫瑰法案就會像那些被淹沒的法案一樣,付委、一讀,然後收在檔案櫃裡,一直到有下一個更悲慘的受害者出來,才會在被撈出來討論,但,還是討論。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找政治人物,我修法時,看過多少立委的臉色,簽署時找了記者來拍,拍完了之後把我轟出門、把我訓一頓、想把連署書丟在我臉上..根本就是標準的兩面人。但我心裡面抱著「我可以委屈,但不能讓人民失望」,咬著牙,我在雨中掉眼淚,然後回到電腦前,把「簽署」了的好消息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更多的動力往前衝。
        好吧!不要政治人物,我們上凱道是開同樂會還是郊遊嗎?一夜激情過後,大家依然沒有安全的任何政策可以保護我們。那意義在哪?只是上凱道喊一喊,然後呢?這條路真的很長很長,我們如果要對空氣吼,那我們其實在電腦前就可以找到溫暖、找到同樣理念的人,但我們要完成的事「下一代安全」的大事!
         社會運動為什麼讓人失望,因為一事無成,因為看不到明確的結果,只留下一頁的「包圍」!但我要的不是「包圍」,而是修法完成。
        也許現在很多人會覺得,總統表態啦!法務部表態啦!很多藍營立委都要修重法!當然還有一些執迷不悟硬要對幹的綠營立委!可是這些表態都在空中飛、硬幹的立委都躲在電視裡面,就像那句「我聽到了」!有看到確切的執行時間嗎?有看到真正的修法完成嗎?沒有!等到風頭過後,大家就會看見那些說要修重法的立委跟法案都又不見了!那些執迷不悟硬要廢死的綠營立委又回歸繼續打政治戰總統夢!司法是獨立判決法官一樣不判死!法務部的執行時期依然是未知數!
         那我們上凱道到底完成了什麼?自嗨?自爽?還是自我安慰?覺得最少我有上過街?我想這都不是大家想要的吧!「真正的安全」才是我們真的要的目的,不是嗎?
所以如果要辦,我希望有政治人物勇敢的來簽生死狀,沒修過就退選!響應幹的,就別把票投給他們吧!
        好吧!我很平靜地說完這段話,如果活動不辦,這也是對各位疑問一個不錯的交代吧!最少希望以後想做社會運動的人別再讓人民失望了。人民是有力量的,請讓人民一直相信,並一直勇敢!
         大家愛吵就吵吧!我累了!我為這塊土地努力過,不是只是在電腦前罵東罵西,當鍵盤殺手!這不是我的風格!做不到、不能持續,大家就多點時間休息吧!愛吵架我想不缺這個活動!要安全大家再好好考慮要不要上街吧!
                                          白玫瑰運動發起人 EVA LIANG
         

因害怕沾染到政治而關起的心門,最終只會困住最沒有權力的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