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在您口中,原來我沒有資格說我在做公益

        今晚,是痛苦的一晚。

我背著夥伴偷偷吃兩次心臟病藥、忍住快不能呼吸的痛苦不去急診,因為我不想軟弱,更不想幹部們因為我而激動。

只是為了要拿回一筆六月至今未完成的合約協會付出去的錢,秘書長去執行,卻被兩小時的電話狠狠修理,而我也變成目標。

你們協會怎麼會沒有錢??你們理事長每天穿的光鮮亮麗還吃大餐對方公司的大股東一位法律訴訟代理人這樣說。

我不懂,明明是對方沒有把合約履行完成,本來就該把協會付出去的錢還給協會,為什麼我要變標靶??

說我光鮮亮麗,我該高興嗎??這樣被人家說??

我喜歡白色,從以前的衣服就大多以白色居多,做了白玫瑰以後,為了加強別人的印象,我是多添了七八件白色的洋裝,因為開會要用、因為有場合要用、因為我是代表白玫瑰、因為白玫瑰不需要同情、要的是尊重。所以我會讓我自己看起來乾乾淨淨,我會穿的正式,尊重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每一個場合。

有沒有人要去翻翻我的衣櫃、查查我的網路購物明細??為了省錢我會在冬天買夏天的衣服、在夏天去撈冬天的毛衣,只為了499元的衣服打折變250、搭衣服的圍巾一條100,我不知道我連穿東京著衣的衣服都叫很有錢!!

以前我覺得衣服一分錢一分貨,要買限量品以免撞衫尷尬。現在我能省多少是多少,衣服穿出去不會對別人太隨便就好,一件毛衣換三條圍巾就算三套,一套洋裝最好還多送皮帶省的麻煩這就是我現在衣櫃的樣子。

為什麼我要小心維持身材不要變胖??不是因為想要漂亮,是因為胖了以前買的衣服就會穿不下、要再重買又要再花一筆錢。我想要把每一分錢省下來用在協會的差旅開銷,我還想為白玫瑰多做些什麼!!

40!!我何不想放鬆自己愛吃什麼吃什麼??反正中年了體重也不好控制,不要再強迫自己餓肚子,每天站在體重機上秤肥肉,又要再節食幾天回到原來體態,把自己努力塞進衣服裡又不能太難看??但十年前買的衣服我現在買不起,但用在正式場合超好用。

而我這樣原來就叫光鮮亮麗??

!!我會跟朋友家人去吃飯,朋友會帶我去好吃的餐廳輕鬆一下、家人會好心的讓我吃的好補補我的身體,而這樣就叫吃大餐??所以我應該以後乖乖吃泡麵、記的學會煮稀飯配醬瓜,不要跟朋友聚餐、拒絕家人好意,才叫有資格、是真的很認真很清寒的在做公益??

有沒有人知道我一天大概只吃一餐,一個便當就可以擋一天??我不會貼出來,因為我的版面就是希望大家快樂一點,我只想把我開心的事告訴大家。所以我不會哭窮、不會假裝、不會告訴大家我多累多忙多無力!!

這位法律訴訟代理人,您知不知道我不坐高鐵??因為坐客運一趟的價位是高鐵的1/3,所以我寧可花睡覺的時間坐車奔波也不願搭高鐵。最近搭的一次高鐵還是我的好朋友好意、幫我買票送我去坐車??

做白玫瑰已經花掉我所有積蓄、連家人都幫忙我負擔了,是不是我要去借高利貸拿給您看,才能證明我真的已經付出所有我能付出的、一點都不剩了??

您說我們是做弱勢關懷的,所以我該吞下您的無理??您對合約的失信??您對我為這社會努力付出心意的抹煞??任您說的再傷人都不能有脾氣,以免失了協會的名譽、我們是公益團體的形象??

您左拐又繞、東噹西刺的說話,句句像針,扎得人的心密密麻麻、疼痛不已!!您明褒暗貶、協會是關懷弱勢的團體也要關懷您們這帽子扣的人喘不過氣!!您可知這筆款項,是六月我拿我的生活費替協會墊的,只因為相信 貴公司說的
可以完成我們的交付的工作。

        我不知道我要過什麼樣的日子才能讓您知道我撐協會撐的很辛苦??我不知道我要穿什麼樣子才能讓您不會覺得我光鮮亮麗很有錢??我付出了我的全部、包含健康,可是您卻可以以一句話讓我覺得深深被傷害??

        原來,我沒有資格做公益!!原來,我不會做公益!!原來,做公益是可以隨便讓人家拿話污辱的!!原來,做公益是要衣衫襤褸、三餐不繼才叫用心!!原來,做公益就是閉緊嘴巴猛搖尾巴忍受所有一切,才叫公益!!


        我不會做了!!換您,這位法律訴訟代理人、科技公司大股東,您來教我,什麼才是真正付出所有做公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