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聲明稿】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主要以避免性侵害案件發生之事前預防及教育、及性侵害案件發生後,弱勢受害者之關懷、轉介醫療和心理輔導,及針對性侵害案件加害者之獄中評估治療及獄後處遇之相關修法。

並教育民眾強化犯罪預防及預防犯罪之意識,且共同為保障孩童安全成長權益努力,並維護弱勢家庭生活權益,進而推動修復家庭臍帶關係之落實。

本會落實福利、實踐公益,永不懈怠。

        這是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走過修法路後新修的協會宗旨。

        第四年開始了,從三年前925帶著大家上街走白玫瑰運動,我們已經手牽著手走過辛苦又艱難的修法三年了。

        三年前的925,我們都是第一次上街頭吧!!從沒想過在電視中上街表達訴求的場景,有一天,主角會變成我們自己;有一天,會有一群人叫我們白蓮教暴民,而我也變成教主

925那一晚,我們高舉著白玫瑰,穿著黑色上衣哀悼那跟民心背離的司法判決、打開手上微亮的手電筒試圖照亮那黑暗不明的司法正義。

我們用燈光照亮凱道上的白玫瑰,為彼此互相烙下白玫瑰的印記。

那一晚,我們唱著奉獻,用歌聲迎接穿著純白上衣的小天使、用歌聲發誓我們要花一輩子守護的決心。用最柔和的愛為彼此許下約定,約定這一路保護孩子的路上,我們永遠不會放手。

我們喊出修法,有人說我們好高騖遠、不切實際,人民怎麼可能完成修法??有人說我們是瘋子、說我們是傻瓜!!連背地裡笑我們都懶了,直接正大光明的說著我們在癡人說夢、在理盲造法。

但我們這群又瘋又傻的人,找到了一群跟我們一樣又瘋又傻的專家,一起走過了那眼淚比笑容多的日子、挫折比前進還困難的路。我們這群瘋子加傻瓜,終於修出了可以保護更多人、依凱道上白玫瑰之約的法。

立院三讀時,我們跳躍著擁抱、不枉被笑的欣喜,我們終於不負、不負我們那三次上凱道的努力、不負我們互相不放棄的緊握、不負我們相互扶持揮汗的日子、不負我們大聲說出訴求的堅持!!

謝謝大家沒有放棄白玫瑰、沒有放棄我、沒有放棄我們一起的理念。

修法過後,我們由檯面上爭取轉入檯面下的落實,我們沒有放棄、我們還在努力,小心維護我們修過的法的落實,只希望,能夠做的更多、哪怕只是多那麼一點點、一點點都好!!

現在協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進來實體運作,我肩上的重擔也多了人可以分擔,白玫瑰看似無聲,實際上卻有越來越多的責任要負、越來越多的事情想做。

我們依然是又瘋又傻的一群人,一群打死也不會退的一群人。我很高興我是那一群人中的其中之一,我很榮幸我也是那些不放棄的手的其中一雙,我們還能做、也還在做、還要做。

第四年的開始,我們的面向更廣了,許多的落實工作還要做、許多的關懷不會停、許多的事情還想管、許多的孩子更想擁抱。

如今的白玫瑰修法還要繼續,我們會更落實我們修法的施行細責、監督我們修法的實際成效。我們不會修過就好、我們要讓它更好、更好。

因此,我還是會帶著專家群一起努力,在修法上、在預防犯罪、在防止受害、在修復家庭臍帶關係上更用力,永遠不會停。

而在各式活動、弱勢機構協助長期認養、緊急救助等,將由本協會秘書長洪嘉楓洪秘書長與協會周鈺青周理事全權處理。感謝他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依白玫瑰的精神,為這社會付出更多、擁抱住更多的弱勢、讓協會真正落實「社會關懷」的「社會責任」。以後大家都可以找他們、跟他們討論。

法案不過、玫瑰永三年啟程、百年玫瑰。謝謝大家,我們寫了歷史,也完成了一部份的歷史。接下來的歷史,我們還要繼續。

用最溫柔的方式不是因為我們無力,是要對照出有權者的無心;用最平和的方式不是因為我們怕事,是要映照出主權者的蠻橫。未來,我們也會用一路走來的方式,一直在公民議題上努力。不衝撞不是因為我們怕,而是我們準備好了跟另一種聲音不卑不亢的溝通、我們立定了要跟不在乎的聲音持續不停止的對抗。

我們腰軟是來自於謙卑,謙卑不是對執政者,而是對公民發聲最崇敬的尊敬。我們不會讓公民的聲音被分化、被模糊焦點、被冠上那莫須有的罪名。

我們要讓公民大聲的說,我們努力的做;我們要公民放心的訴求,我們堅持不放棄的努力。我們要讓公民更好、我們要保護公民最純靜的聲音、我們要保護公民最基本的要求、我們要保護我們最愛的人民、這土地上最偉大的人民。

三年前我們一起牽手修過白玫瑰法案,三年後我們也要每一次、每一次牽手發出公民的聲音、落實人民的訴求,我們永遠一起,好嗎??

最後,謝謝大家從不曾放棄白玫瑰、謝謝大家幫助白玫瑰,未來的路也許眼淚依然比笑容多,但,我們一定要牽手,在一起,永遠,在一起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 梁毓芳Eva Li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