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孩子,是誰殺了妳!!

        孩子,是誰殺了妳??在那麼短暫的人生,是誰結束了妳的生命??讓妳的家人為此落淚、讓我們為妳而感傷不捨??

        去年,妳被一個出獄四十天的性侵累犯傷害並殺害,全國都為妳的離開而難過,這個世界在那一段時間,充斥了妳的新聞、充滿了妳的眼淚!!但,這樣是對的嗎??妳應該被犧牲嗎??妳應該嗎??

        不該,孩子,真的不該!!不該是妳!!這個悲劇不該發生!!

        這個傷害妳的人不該出現在這個社會,他沒有資格、更不該在這個法治的國家中出現在妳的四週!!而錯誤的作法、受害的卻是妳!!

        這個犯人,本來就是暴力型性侵犯,在獄中評估一次又一次,他就是這樣的人!!評估可以是個人因素、可以只是個數字,但,孩子,我想告訴妳,這個犯人,在獄中就性侵了三個犯人,只因為獄中沒有往上呈報、所以沒有辦!!明明知道,卻不介入調查,所以沒有辦!!因此這個人可以以刑期已滿來到這個社會!!魔鬼般的來到妳身邊!!而我們卻失去了妳

        在監獄裡連傳個紙條都為往上呈報、做出懲處,他在監獄內犯罪,卻被默許、卻沒留下任何紀錄、甚至不需再辦!!

        孩子!!我多心疼妳,這個以法治國為自處的國家,卻任在獄中已素行不良的受刑人,來到妳的身邊!!只因為監獄是如此牢不可破、隨意掩蓋的決定!!讓這個人再度來到這社會!!只因為監獄中那不能說的秘密!!

        如果獄中在發生這件事時,就往上呈報、就辦理,這個人,根本出來不來,這個人出不來,妳就不會受傷,妳就不會隕落

        而這世上還有多少像這樣的妳也被傷害著、有多少因為這樣不能說的秘密而受傷的靈魂因傷害而被囚禁著??

        孩子!!這社會欠妳多少??這國家的獄政系統欠妳多少??

        當官員們在質詢時說:”因為這個受刑人刑期已滿,所以我們無法可管。我深深相信是法律不足、是我們的法開了一個大空窗、新舊法不適用的問題讓妳承擔了所有的罪!!

        可是,當我知道這個受刑人在獄中的總總犯行、他的問題早就在獄中存在、而獄方選擇沉默、選擇掩蓋間接的選擇他可以出來、出來傷害妳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妳的苦是該由誰負責??妳的傷是該怎麼伸張??

        孩子,為什麼整個獄政的問題由妳來承擔??為什麼整個政策錯誤由妳來承受??為什麼大辣辣各種法治、人權把這一切都合理化時,沒有人去問過根本問題??這個人該存在嗎??該出來嗎??有資格嗎??能夠嗎??

        我想問所有認為【白玫瑰法案】違反人權精神將有問題的人再度隔離治療而大罵的人、所有覺得我們推翻刑法精神期滿之受刑人不該有其他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人、所有大喊法律的真締不在於報復是在教化的人,您們是否有去監獄看看這些有問題的人存在多少問題??多少本來沒問題的人因為監獄體制問題而變成有問題??而當這些有問題的人存在時,用人權、用刑法、用刑責以清輕易而毫無配套、救援、控管方式丟入這個社會,到底實賤了誰的人權??救了誰??真的救了這些加害者嗎??真的救了這些刑期已滿的人嗎??

        尤其,如果因為這樣,受傷的是你、或是你的孩子!!

        一個在獄中不知悔改再度犯案的人,可以清清白白的出來,而純潔無瑕如白玫瑰般的妳,卻被傷害!!這件事公平嗎??公平嗎??

        孩子,我想為妳申這個冤,妳願意嗎??正義來的太遲!!遲到讓妳的生命消失!!遲到讓妳在闔眼的那一刻是如此痛苦!!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孩子,我知道我再做多少多挽不回妳!!但我想再為妳做點什麼,妳願意嗎??妳會怪我來的太慢嗎??妳會怪我還不及拉住妳的手嗎??妳會怪我是如此笨、如此無知、如此愚蠢、如此無能才讓妳受傷、才讓妳消失嗎??

        孩子,對不起!!對不起!!是這社會殺了妳!!是我殺了妳!!對不起!!對不起!!我想跟妳說千萬句對不起!!但再多的對不起,都換不回妳換不回妳

6 則留言:

  1. 你一直在做一件對的事,你沒錯,沒有錯。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الناس يمكن أن يتغير كل شيء، ويمكن أيضا أن يكون كل تغيير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在戰爭裡犧牲的我們稱他為烈士,受傷的稱他為勇士,倖免下來的都是勇敢的鬥士。而在都市叢林裡那些不幸成為畜牲獵物的人們,卻只有一個稱謂"受害者"。無懼無畏,抵死而活,但得不到一丁點的尊重及喝止事件再次發生法令。受害者的稱謂不是張名牌掛在胸前,而是用炙熱刑具烙印在全身與腦海裡,在他餘後的每一個清晨夜晚反覆的吞噬著她們的靈魂。有幸者戰勝了該有的尊嚴,但擺脫不了那讓他恐懼的那每分每秒,而不幸走進無情胡同內的她,只能憑藉藥物、電療、信仰及身邊還有餘力的人拉他一把,這該是宿命還是上天開了個玩笑讓他有所成長。現在我該是只能支持對體制的麻木和精神上的頓悟嗎?支持那些有恃無恐的人嗎?支持殺人奪命嗎?讓死亡再次證明活著有多虛假嗎?勸君忘了正義,世上沒有這種東西,那是需要去爭取強奪才會有的,那是要打破原有的範疇規劃才能多一點所謂的正義。一年也才365天,卻每年有數千起這類的案件不斷的衍生,不斷的累進受害者人數。
    孩子我無法為你叫屈也沒能力改變已發生的傷害,錯的都是我,是我沒能在妳需要陪伴時出現保護你,我沒能守護好妳該有的一切,讓你獨自面對這殘酷的世界。原想陪伴著妳成長,看著你得到幸福,看著妳每天健康快樂的過著你的人生,讓我能驕傲的對著不知名的旁人大聲的說那是我的小孩。可是,現在我卻想將妳隱藏起來,因為,擔心懼怕妳再次的面對那都市叢林裡的野獸,也不相信那些不知名的旁人。你該有的美麗人生被奪走,我也正在奪走妳快樂的童年,我不在是陪著你成長,而是與妳一起墜入無情又殘酷的深淵。
    我相信你會好起來,妳能憑藉著你的勇氣好起來,妳能再一次的走向陽光,並不畏光走出你另外的一片天,妳依然是我的驕傲,我也會以你為榮的牽著你的手並給妳一個擁抱。

    回覆刪除
  6. 有些傷害、永遠無法原諒。
    有些傷痛、永遠無法平撫。
    有些傷口、永遠無法愈合。
    有些傷疤、永遠無法褪去。
    有些虧欠、永遠無法彌補。
    有些痛楚、永遠無法忘卻。

    哪怕再努力再用力地逼迫自己不介意、
    哪怕口中的不在乎說得再大聲 ......
    會痛的、始終會痛 .....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pages/%E4%B8%81%E5%9C%8B%E7%90%B3/357169451178

    在戰爭裡犧牲的我們稱他為烈士,受傷的稱他為勇士,倖免下來的都是勇敢的鬥士。而在都市叢林裡那些不幸成為畜牲獵物的人們,卻只剩一個稱謂"受害者"。無懼無畏,抵死而活,但得不到一丁點的尊重及喝止事件再次發生的相關法令,為有效降低受害人數而做通盤的研究或改變。受害者的稱謂不是張名牌掛在胸前而已,而是用炙熱刑具烙印在全身與腦海裡,在他餘後的每一個清晨夜晚反覆的吞噬著她們的靈魂。有幸者,戰勝了該有的法律判決,卻因此失去了尊嚴,但擺脫不了那讓他恐懼的那每分每秒,而不幸走進無情胡同內的她,只能憑藉藥物、電療、信仰及身邊還有餘力的人拉他一把,這該是宿命還是上天開了個無情又撕心裂肺的玩笑讓他有所成長。現在我該是只能支持對體制的麻木和精神上的頓悟嗎?支持那些有恃無恐的人嗎?支持殺人奪命嗎?讓死亡再次證明活著有多虛假嗎?勸君忘了正義,現在看來世上沒有這種東西,那是需要去爭取強奪才會有的,那是要打破原有的範疇規劃才能多一點所謂的正義。一年也才365天,卻每年有數千起這類的案件不斷的衍生,不斷的累進增加兩造人數。孩子我無法為你叫屈也沒能力改變已發生的傷害,錯的都是我,是我沒能在妳需要陪伴時出現保護你,我沒能守護好妳該有的一切,讓你獨自面對這殘酷的世界。原想陪伴著妳成長,看著你得到幸福,看著妳每天健康快樂的過著你的人生,讓我能驕傲的對著不知名的旁人大聲的說那是我的小孩。可是,現在我卻想將妳隱藏起來,因為,擔心懼怕妳再次的面對那都市叢林裡的野獸,也不在相信那些不知名的旁人們。在你該有的美麗人生被奪走後,我也正在奪走妳快樂的童年,我不在是陪著你成長,而是與妳一起墜入無情又殘酷的深淵。我相信你會好起來,妳能憑藉著你的勇氣好起來,妳能再一次的走向陽光,並不畏光走出你另外的一片天,妳依然是我的驕傲,我也會以你為榮的牽著你的手並給妳一個深深擁抱。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