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很高興你們恨白玫瑰

        白玫瑰的走向自從從有效控制性侵加害者再度犯案以降低受害者人數開始,我慢慢的開始接觸所謂的加害者。各式各樣的加害者、各種案件的加害者

我想從加害者的角度,去看所有犯罪的原始、我想從出獄後的加害者去了解監獄對加害者的意義(這我將以一系列的文章討論)…

        某一天,我又面對一個出獄後加害者的會談時間,他告訴我一句話「監獄裡的所有受刑人對白冰冰都是痛恨的,監獄裡的性侵受刑人對白玫瑰新聞都很討厭。」而他對我說這句話時,有生氣有笑容。他的態度讓我很好奇。

        「為什麼??」我問他。

        「因為白案發生前,所有的受刑人只要刑期三分之一就可以申請假釋,而且過的機率很高,可是自從白曉燕案後,所有受刑人都要過二分之一才可以申請假釋。」我讀到他表情中的恨。

        「那白玫瑰呢??」白玫瑰對受刑人的影響我很想知道,性侵的刑期是這樣短,白玫瑰能有什麼影響呢??

        自從有白玫瑰以後,性侵受刑人等於是不得假釋,所以只要是性侵受刑人一看到報紙有白玫瑰的新聞那天都很黑暗。」我終於解開了他說這句話的笑容。

        「甚至於所有人期滿出獄走出監獄時,那些香蕉必須在一個定點等人來接,而不能馬上的離開監獄。」他臉上有點興災樂禍。我告訴他那叫「無縫接軌」,要把他們送到戶籍地做登記,以免又變成流浪人口。當然我也順便告誡他,如果下次他犯的是這種案子,那就他懂的^^

        對了!!在監獄中性侵受刑人有一個名詞叫—香蕉或是香蕉犯。所有的受刑人都討厭這樣的人,他們認為欺負小孩與女人的犯人不配叫「人」,所以他們也不配過「人」的生活。雖然監獄現在已不能公然去修理一個人,但還是有在體制下黑暗的那一面。

寫到這裡,我突然開始覺得弔詭,從推白玫瑰開始,不斷的有在這社會上「好人」的團體或人,要我尊重「性侵加害者的人權」,可是在我們眼中的在監獄內殺人放火的「壞人」,卻要我如果要救加害者不要再犯罪,「性侵加害者」的人權不用考慮,因為他們「不配」。

他說在監獄內只要提到白玫瑰,那些香蕉犯就X聲連連,因為他們不得假釋、他們刑滿後要被約束,所以他們恨白玫瑰!!

突然間,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恨原來也是一件很HIGH的事^^是的,當這些人拿走別人的靈魂時,他們就該付完他們該付的刑責,除此之外,他們應該跟監督他們的人保持聯絡,因為他們必須得證明,他們不會再隨便去賤踏別人的靈魂,每個人最珍貴的,不是電腦、不是金錢而是那上天賜予獨一無二的靈魂!!

謝謝你們恨我、謝謝你們恨白玫瑰,你們的恨讓我更確定這條路我們得走下去,因為唯有讓你們感受到那種痛苦,時時警惕自己,你們才能感受到被你們奪走靈魂的人跟他們的家人心中萬分之一的痛苦!!我們對你們是如此寬容,我們的法案是用治療修復你們不尊重別人的靈魂、而不是拿走你們的靈魂,我們只是限制了你們短暫的自由、而不是像被你們傷害的人一樣,心永遠沒有自由!!

謝謝你們的恨,讓我們會更堅定的往下走,讓我知道白玫瑰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力量、讓我們知道白玫瑰還有一點點的影響,我們會將這樣小小的、一點點的影響慢慢拉大,變成一個保護網、保護著你們跟我們,一直到你們也變成跟我們一樣尊重別人的—一群我們!!

我將繼續關心你們,一直到你們真的回到這互相尊重的世界,我不放手,不是對你們的仇恨,而是期望你們也了解我們也希望你們跟我們在一起,愛這世界上每一個都要被愛的靈魂

謝謝你們恨我、恨白玫瑰,謝謝你們我將帶著你們對我的恨,一直、一直的走下去,直到跟你們接軌的那一頭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關於想成立家長互助網-2』

經過上個禮拜的初篩為天使塵陽性後,每天我們密集的跟孩子在每晚睡前通電話。 了解孩子每天的狀況(身體及心理),並釐出上個禮拜、上個月,所有可能被毒品污染的路徑、人、事、物及跟以前不同的特殊事件,進而避免再接觸與重複。 每通電話最後,總不忘...